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李安學妹導演新作《落紅》入金馬 崇敬李安也愛台灣
李安學妹導演新作《落紅》入金馬 崇敬李安也愛台灣
2018-11-12 作者:佳映娛樂

   

    金馬主席李安的學妹越南導演阮芳英(Ash Mayfair)的作品《落紅》(The Third Wife)入選今年金馬國際影展,導演和14歲女主角阮芳茶媚(Nguyen Phuong Tra My)應邀訪台;金馬工作人員昨日(8號)一早到機場接機卻沒接到女主角!原來是阮芳茶媚和母親看錯時間,錯過飛機。好在最後終於排到下午的班機,抵達台灣,順利參加金馬的開幕酒會,皆大歡喜!

 

    《落紅》導演阮芳英一接到金馬影展為她準備的識別證,看見識別證上的李安導演側臉,立刻驚呼:「李安導演是我的偶像!」並表示,她從小就很嚮往台灣的金馬影展,如今第一部劇情長片就受邀至金馬影展放映,對她而言猶如美夢成真。能通一些中文的阮芳英表示她很喜歡台灣,像是台灣的小吃和鳳梨酥都是她的最愛。而《落紅》的電影配樂是越裔法籍的尊室安(An Ton That),其父親尊室天(Ton-That Tiet)為法國當代知名作曲家。尊室安本人曾旅居多國,卻在初次來到台灣就愛上這裡的生活氛圍。他已在台灣定居了八年,這次為《落紅》製作配樂,樂手也都是台灣人。這兩位愛台灣的藝術工作者對於共同作品《落紅》能入選台灣的金馬影展,都表示非常興奮。他們也會和女主角阮芳茶媚以及8歲的女配角梅吉微(Mai Cat Vi)一同出席兩場金馬放映場次的映後Q&A時間。

 

    事實上,阮芳英導演不僅是李安導演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的學妺,更曾獲得導演史派克李的電影製作基金,表現十分傑出。而《落紅》的攝影指導Chananun Chotrungroj亦曾在紐約大學就學期間,獲得李安獎學金。兩位女性藝術工作者,彼此惺惺相惜,合作拍出了這部以女性覺醒和父權社會下的女性壓抑處境為主題的電影。影片背景設定在19世紀末的越南,由九百名少女中海選出來的阮芳茶媚飾演剛嫁入大戶人家的14歲三姨太,自懷孕後便滿心期盼能產下男嬰,以穩固在家中的地位。卻逐漸發現自己對美麗的二太太動了心……

 

    電影《落紅》將於11/9和11/10在金馬影展放映兩場,影人均會出席映後Q&A。電影預定於明年春天發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新一代蘿莉塔 揣摩女人不同階段的《落紅》
李安學妹導演新作《落紅》入金馬 崇敬李安也愛台灣
上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陳意涵、劉以豪、張書豪三角戀進禮堂 誰是真正新郎   下則:《地球最後的夜晚》3D一鏡到底太焦慮 黃覺拉湯唯狂奔下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