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新一代蘿莉塔 揣摩女人不同階段的《落紅》
新一代蘿莉塔 揣摩女人不同階段的《落紅》
2019-02-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新一代蘿莉塔 揣摩女人不同階段的《落紅》

   

    已逝美國名導史丹利庫伯力克(Stanley Kubrick)於1962年推出的名片《一樹梨花壓海棠》(Lolita),改編自俄裔美籍作家同名小說「蘿莉塔」(Lolita),影片中和成年男子發生老少戀的十四歲女孩蘿莉塔的「小妖精」形象深植人心。電影《落紅》(The Third Wife)的十四歲女主角在初夜之後,開啟了自我的情慾探索之旅;集清純與撩人於一身,塑造出新一代的「蘿莉塔」形象。

    電影《落紅》背景設定在十九世紀的越南,十四歲的女主角小雲嫁入大戶人家,在新婚之夜才初次與夫婿見面,也從此開始她對自我情慾的好奇與探究,卻也發現自己逐漸戀上美麗的二太太。飾演女主角的阮芳茶媚(Nguyen Phuong Tra My)在拍攝這部電影時,其實只有十二歲;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也沒有太多演戲經驗的她,在被詢問到如何演出洞房之夜時,羞澀地表示,第一次擔任女主角,拍攝過程中當然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整個劇組都一直鼓勵她,尤其是女導演阮芳英(Ash Mayfair)給予了極大的幫助!為了這場戲,阮芳茶媚在導演的指導之下,和演對手戲的演員練習了一次又一次,最後還是克服了害羞和緊張,一直自我提醒要「忘掉自己」,並將注意力都放在臉部表情上,終於順利完成演出,也讓觀眾見識到年紀輕輕卻十足專業的敬業態度。

    然而,飾演「小雲」最大的挑戰,其實是揣摩身為「母親」的身份,包括如何呈現出母親的母愛。阮芳茶媚進一步表示,要表現出對小孩的母愛感覺對她而言,是非常困難的;尤其是《落紅》片中有生產的場景,自己不但從未實際看過女人生小孩的過程,也對相關事項毫無概念。於是她偷偷請教自己的媽媽、以及片中飾演大太太和二太太的女演員,關於懷孕和分娩的過程,從中學習到一些揣摩的方法。雖然阮芳茶媚的媽媽在拍攝過程當中給予許多支持和協助,但其實一開始她是不贊成女兒接演這個角色的,還曾在和女兒溝通的過程中直接表示:「這個角色十分難得,但你可能沒有那個潛力,可以完成這個角色」;讓阮芳茶媚氣憤到拍桌大聲抗議:「你為什麼不相信我!為什麼覺得我辦不到?」那一刻,才讓阮芳茶媚的媽媽發現自己的女兒有多想演出這個角色、多想參與這部電影的拍攝,才終於軟化下來,並轉而支持。電影《落紅》將於2月22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新一代蘿莉塔 揣摩女人不同階段的《落紅》
李安學妹導演新作《落紅》入金馬 崇敬李安也愛台灣
上則:元宵爆笑電影《恭喜八婆》 好萊塢監製相中 購買好萊塢拍攝版權   下則:七龍珠問世35週年 【七龍珠超:布羅利】爆棚票房竄起改寫北美影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