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緬懷奧斯卡王爾德必看之作《快樂王子:王爾德》影評專家盛讚
緬懷奧斯卡王爾德必看之作《快樂王子:王爾德》影評專家盛讚
2018-10-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緬懷奧斯卡王爾德必看之作《快樂王子:王爾德》影評專家盛讚

奧斯卡王爾德164周年冥誕必看電影,文學專家聯合盛讚

今天2018年10月16日是文學巨擘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164周年冥誕之日,為紀念這十九世紀最知名也最有影響力的文學家,緬懷王爾德晚年歲月的電影《快樂王子:王爾德》(The Happy Prince)也即將在本周五在台上映,電影不僅獲得國際媒體的高度好評,更受多位台灣文學專家聯合推崇,受小貓流文化總編輯瞿欣怡與木馬文化陳蕙慧社長推薦「它會勾動你的心弦,像漣漪一樣在心裡擴散開來,請大家一定要來看這部電影。」台灣繪本推手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也特別會為電影錄製推薦影片「把一個天才在陰溝裡的困境給表達出來,電影會讓你回甘、讓你永遠難忘,非常推薦!」

文學才子奧斯卡王爾德,1854年10月16日生於愛爾蘭都柏林,46歲逝世於法國巴黎,留下多部不朽代表作,如《不可兒戲》、《道林•格雷的畫像》與經典童書《快樂王子與其他故事》等,王爾德以機智談吐與時尚打扮,風靡十九世紀英倫社交圈,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劇作家。近期上映的電影《快樂王子:王爾德》收錄這位文學才子,最受爭議也最不為人知的人生終章,由英國知名男星魯伯特•艾瑞特(Rupert Everett)自編自導自演,動人演繹出文學天才宛如戲劇般墮落的宿命,獲英國泰唔士報大讚「絕妙傑作!」,緬懷文學才子奧斯卡王爾德必看電影,即將在10月19日在台上映。

 

王爾德戲劇人生再度翻拍,李幼鸚鵡鵪鶉也推崇

文學巨擘奧斯卡王爾德宛如戲劇般的人生,曾經在1997年被翻拍成電影《王爾德和他的情人》(Wilde),紀錄王爾德成名後的感情及家庭生活,由英國男星史蒂芬•弗萊(Stephen Fry)(他憑此片提名金球獎影帝)與金獎男神裘德•洛(Jude Law)共同主演。相隔11年,今年奧斯卡王爾德的故事又再度被翻拍成電影《快樂王子:王爾德》,由英國男星魯伯特•艾瑞特領軍一票金牌卡司柯林佛斯(Colin Firth)、柯林摩根(Colin Morgan)、愛蜜麗華森(Emily Watson)、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不同以往的,此部電影從奧斯卡王爾德鋃鐺入獄一夕之間失去了所有名聲開始,紀錄最不為人所知的墜落晚年。魯伯特•艾瑞特驚人細膩的詮釋更讓綜藝報讚譽「這是魯伯特生來就該演的角色!」

 

日前片商舉辦《快樂王子:王爾德》試映會與座談會,備受文學專家與影評一致好評,唯美細膩的戲劇詮釋,更被電影界傳奇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全文手寫17頁推薦「電影將童話收場與天才的人生落幕並置,讓人長留記憶,文學性也直到永恆。」關於情感與救贖的絕美童話,電影《快樂王子:王爾德》即將於10月19日正式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緬懷奧斯卡王爾德必看之作《快樂王子:王爾德》影評專家盛讚
魯伯特巔峰之作《快樂王子:王爾德》攜手柯林佛斯再譜神片
上則:創業者必看商戰求生術  《交友網戰》呈現新創產業心機「攻鬥」   下則:《屍落之城》張東健是韓國人票選出的「第一世紀美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