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幸福綠皮書》獲多倫多影展最大獎 成奧斯卡奪獎熱門
《幸福綠皮書》獲多倫多影展最大獎 成奧斯卡奪獎熱門
2018-09-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幸福綠皮書》獲多倫多影展最大獎 成奧斯卡奪獎熱門

有獎季風向球之稱的多倫多國際影展(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於昨日(16日)落幕,影展最高殊榮「觀眾票選獎」(People’s Choice Award)宣布由《魔戒》「亞拉岡」奧斯卡提名男星維果莫天森Viggo Mortensen和《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共同主演的電影《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獲得。本片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60年代知名黑人鋼琴家唐薛利Don Shirley和他僱用的義裔司機兼保鑣東尼立普Tony Lip一起到美國深南部(Deep South)巡迴演出的故事。電影以喜劇的基調拍出兩位主角超越膚色和階級的友情,詼諧而不失嚴謹地處理種族議題,以及兩位演技派男星一冷一熱充滿火花的演出,都讓觀眾看得愉悅又暖心。不僅知名影評網站IMDb 9.1分、爛番茄100%高分推薦,更被所有影評媒體視為明年奧斯卡的大熱門。

饒舌亂入對白《盲點》唱出黑人心聲 好聽又震撼

而同樣利用嶄新手法處理種族議題的電影《盲點》(Blindspotting)即將於本週五(21日)在台上映,故事描述無奈倒楣的黑人柯林與個性火爆的白人好友邁爾斯一起度過緩刑戰戰兢兢的最後3天,期間柯林甚至意外目睹一名黑人青年被員警射殺,讓他無時無刻活在恐懼的陰影之下。而身兼編劇及主演的嘻哈歌手戴維德迪格斯Daveed Diggs和饒舌詩人拉斐爾卡索Rafael Casal,則透過饒舌與對白的混搭,打破電影傳統語言,展現美國奧克蘭灣區生動而充滿節奏的街頭文化,更讓主角柯林將身為黑人的憤怒及恐懼轉化成一句句充滿力道的饒舌詩詞,前所未見、好聽又震撼。主演戴維德說:「在灣區,饒舌就是生活,切磋口技就像打籃球一樣自然,是人們表達自己的方式。我們從小就學會要把話說得漂亮別人才會聽進去,因此主角柯林也透過饒舌讓自己的心聲被聽見。」

 

《盲點》描述倒楣的柯林(戴維德迪格斯 飾)緩刑只剩最後3天,但他的白人好友邁爾斯(拉斐爾卡索 飾)卻不停地將他捲入麻煩中,身處在這一個充滿了槍與偏見的城市,他要用盡洪荒之力度過這關鍵的72小時展開新的人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幸福綠皮書》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 馬赫夏拉阿里再擒最佳男配角
《幸福綠皮書》暖心友情收服金獎大導史蒂芬史匹柏 兩週5刷!
《幸福綠皮書》零負評口碑發酵 網友譽最值得二刷電影
馬赫夏拉阿里 演員工會再度獲獎創紀錄 小金人勝券在握
《幸福綠皮書》影壇重量級人士力推 「獲獎無數、零負評、一部讓你看了會暖心微笑的電影」
金球大贏家《幸福綠皮書》再獲奧斯卡5項大獎提名 本屆金球獎得主馬赫夏拉阿里呼聲最高 強勢問鼎第二座小金人
《幸福綠皮書》金獎製片奧塔薇亞史班森呼籲「幸福、和平很簡單」
《幸福綠皮書》馬赫夏拉阿里再奪大獎 強調「人與人之間理解、信任與溫暖」對現代社會的重要
維果莫天森《幸福綠皮書》增重20公斤神還原本尊   可望問鼎奧斯卡影帝
《幸福綠皮書》獲三項大獎  榮登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
《幸福綠皮書》奧斯卡得主馬赫夏拉阿里「這個時代,就需要這樣的電影」
上則:【終極戰士:掠奪者】重返地球狂吸16.5億元登頂全球票房冠軍寶座   下則:《來自大海的男人》藤岡靛 大展語言天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