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演員邊學邊演 真實醫療團現場示範
《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演員邊學邊演 真實醫療團現場示範
2018-09-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演員邊學邊演 真實醫療團現場示範

山下智久:「與夥伴奮鬥十年,我相當開心!」

人氣日劇《空中急診英雄》在邁入十周年之際,迎來首部耗費巨資打造,大規模、大場面的電影版作品《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海空災難最終救援─》。擔任主演的山下智久表示:「十年來,能演出同一部作品的同一角色,並跟著相同的工作夥伴,真的是非常珍貴的經驗,我感到非常開心!」這次拍攝電影版,最重要的即是來自於粉絲們的熱情呼喊。電視版第一、第二季之後,越來越多觀眾表示也想在大銀幕看到《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對此,製片人增本淳說:「開始製作第三季時,也為了回饋一路支持我們的忠實觀眾,於是決定拍攝電影版。」

《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在拍攝時,講求真實的醫療場景。在開拍前就進行內容排演,反覆演練如何將傷患從機場運回。首先請真正的醫療人員掛著劇中角色名牌,親自示範醫療動作,而演員們再依各自的角色與分鏡,將這些醫療動作化成自己的演出。製片人增本淳說:「我們建立出一套流程,先請專業醫療人員示範一次,確認動作符合醫療邏輯,進而確認演技。但直到找出這方式之前,也是重複嘗試並失敗了好多次。如此既保留了緊張感,也讓大家不會太過僵硬,而是自然地表演著,或許這跟真實的醫療現場一模一樣也說不定。」

同時追求醫療場面與戲劇上的寫實性,《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也因此變得極具臨場感。山下智久笑著說:「基本的救護動作大致上都固定了,一路拍到第三季,自然會感覺到大家對相關事務的理解能力也逐漸提升,只要出現不懂的詞彙,我每次都會進行調查。但是比起我們,一直在學習醫療的助導們才真的是老師等級了」。而本系列至今總是觸及大型交通中心的大規模災難,這次的故事背景座落於成田機場與海螢休息站,客機被捲入亂流而造成死傷無數,這種緊急迫降於成田機場的事件,其實也曾發生於真實世界中。

改寫日本法律 建立新救災體系

顧問醫師:「永不遺忘《空中》團隊的貢獻」

 

《空中急診英雄》系列的成功,也進而影響了整個日本的救災體系,甚至為此修改了相關的法律條文,促使日本於2008年成立了「救護直升機推廣議員聯盟」,更進行了航空法施行規則第176條之修正,實踐了救護直升機防災基本計畫之定位。而在2014年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相關組織設立了「救護直升機普及促進懇談會」,展開了救護直升機醫師、護師研修輔助。此一企劃,可說跟《空中急診英雄》當中描繪的研習企劃相同,醫師與護士實際體驗現場醫療的各種細節並進行學習。系列顧問的益子邦洋醫師表示:「時至今日,救護直升機已廣為民眾所知,被認定為不可或缺的醫療系統之一。在這之前,《空中急診英雄》的演員、劇組群全員,他們流血流汗的地努力也為此打下了基礎,這是我絕對不會遺忘的」

《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劇情延續第三季,在地下鐵隧道坍方事故三個月後,藍澤醫生(山下智久 飾)「離別」之時終將到來,在過去的10年裡,夥伴們彼此分享著中心的想法,總是相互扶持一同度過難關,然而現實卻毫不留情地襲來,成田機場發生飛機緊急著陸事故,與此同時,航行於東京灣的渡輪,因濃霧影響而撞上海螢休息站,他們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航空」、「海上」連續大事故,面對史上最險惡的災難現場,空中救援小組將該如何完成如此艱困的救援任務!?

《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海空災難最終對決─》將於9月21日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演員邊學邊演 真實醫療團現場示範
日本連三週票房冠軍 票房衝破70億 《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
上則:親密日記變劇本《禁身接觸》做愛群戲真槍實戰   下則:波蘭觀眾大肆質疑《B面人生》獲柏林銀熊獎並非實至名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