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人壞事還是運氣差?《密謀》陰溝裡翻船
女人壞事還是運氣差?《密謀》陰溝裡翻船
2018-09-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女人壞事還是運氣差?《密謀》陰溝裡翻船

密閉空間製造壓迫感 地下詭道成為生死對決之路

最難拍的戲不是小孩與動物? 房屋自己有戲要搞詭

 口碑電影《密謀》利用層層推進的劇情,環環相扣的燒腦情節,安排行動不便的主角識破匪徒詭計之餘,還能成功反擊。身兼編劇的導演更利用場景營造更強的戲劇張力,不但得在地道裡爬行演出,透過封閉幽密的空間製造壓迫感。而導演甚至表示放話最難拍的小孩與動物戲在《密謀》裡根本不算什麼,因為多的是更難挑戰的拍攝考驗

 導演身兼編劇的羅德利哥格蘭德(Rodrigo Grande),這次在新片《密謀》不僅在劇本上運用縝密的劇情推陳,打造出出人意表的反轉情節,也出色地在擔任導演時,運用光影與聲音,營造詭譎多變的心理戰。同時也在電影裡用令人難忘的隧道戲,增加抉擇的刺激,電影裡金句台詞「翻船的原因若不是女人,就是運氣」,一語道破電影層層密謀的成敗,讓觀眾去發掘是在女人?還是運氣

 為了呈現最細緻的故事鋪排,同時也吻合行動不便的主角侷限在行動有限的空間裡,與心狠手辣的竊賊們的近距離對峙的緊張感,導演巧妙地幾乎將場景集中在主角家中,但相對地,他卻透過光影的運用,放大了戲劇上的張力感!「利用明暗對比,會加劇屋子的壓迫性,增加緊張感與危險性,」不僅如此,連情節裡不同過往的光影設計,也成功塑造時間感。此外,「聲音也成了營造懸疑的氛圍,即便主角目光無法所及,但仍將疑神疑鬼的氣氛強化出來。」電影成功地藉由屋子裡常有的聲音元素,水管裡的回音、輪椅壓下去作響的地板,甚至是吱吱作響的門版等,讓《密謀》裡不能喘息的鬥智情節更添緊張氣氛。

 不能不提的當然是電影裡貫通各項詭計的地底通道,空間有限的壓迫感,更是放大千鈞一髮的氣氛。導演表示:「這條地道對主角李奧與竊賊頭目帕布羅來說,都在讓他們做出選擇,這條通道簡直是生與死之間的通道,」《密謀》挑戰燒腦情節,讓角色群在密閉空間演出,與主角李奧納多斯巴拉葛利亞(Leonardo Sbaraglia)挑戰身障角色與多場輪椅摔倒戲,樣樣都是高難度,情節還安排性感舞孃克拉拉拉戈(Clara Lago6歲女兒與主角家老狗的互動的故事線。儘管有電影圈公認最難拍的動物跟小孩的戲,導演羅德利哥笑道:「這在電影裡已經是最不難拍的戲了!」懸疑犯罪電影《密謀》將於914日全台上映。

 

劇情大綱

下半身癱瘓的電腦工程師瓦昆(李奧納多斯巴拉葛利亞 飾),擁有機械天才的頭腦,他給自己打造了一個設備齊全的住所,深居其中。而因為銀行的債務壓力,因此不得已將房子分租給脫衣舞孃貝塔(克拉拉拉戈 飾)和她6歲的女兒貝蒂。性感熱情的貝塔和從不說話的神祕貝蒂,漸漸地打開了瓦昆原本封閉的心房。

一次偶然的機會,瓦昆發現一組幫派正在密謀一場銀行竊案,於是暗中觀察他們。當他獲得越多資訊,越覺得這是可以搞垮這夥人的大好機會,他開始策劃破解這群人的詭計。隨著作案日越來越接近,一層層不可告人的秘密被揭開,每個人的計劃都未照著他們的預期走,這場鬥智比狠的競賽究竟誰會是最後贏家?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女人壞事還是運氣差?《密謀》陰溝裡翻船
暗地挖洞佈局 《密謀》接棒燒腦犯罪
上則:郭時暘《致命目擊》狂吃增肥13公斤 化身殺人魔秀「眼」技   下則:《幸福城市》李鴻其為戲好 躲起來呼自己巴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