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達柯塔芬妮耍自閉穿太空服苦練克林貢語,原來是《星際爭霸戰》狂粉!導演班列文新作《溫蒂的幸福劇本》外媒喻為寫給《星際爭霸戰》最美的情書!
達柯塔芬妮耍自閉穿太空服苦練克林貢語,原來是《星際爭霸戰》狂粉!導演班列文新作《溫蒂的幸福劇本》外媒喻為寫給《星際爭霸戰》最美的情書!
2018-03-07 作者:威視電影

  天才女星達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從影18年來作品多元,成功扮演過許多性格迥異的角色,與《性福療程》導演班·列文(Ben Lewin)合作的溫暖新作《溫蒂的幸福劇本》(Please Stand By)中,飾演一位擅長編織與寫作、飼養一隻吉娃娃的自閉症女孩溫蒂,她同時也是科幻影集《星際爭霸戰》的忠實粉絲,電影一開場即是達柯·塔芬妮穿著完全仿造《星際爭霸戰》中的太空服,在迷航的宇宙中和艦長共同尋找回家的路,電影中更安排一場達柯塔·芬妮和帕頓·奧斯瓦爾的關鍵戲,使用克林貢語對話,為此達柯·塔芬妮也和劇組請來的語言老師學習克林貢語,費時數週的時間才將語法訓練起來,對此導演班·列文驕傲的表示:「我敢保證電影中溫蒂的太空服和克林貢語的語法都是正確又完美的!」,而國外影評人也將《溫蒂的幸福劇本》喻為有始以來寫給《星際爭霸戰》最美的情書。

  《溫蒂的幸福劇本》是描述住在療養院的自閉症女孩溫蒂,為了證明自己有能力照顧自己,希望能搬回家與姐姐一起生活,於是瞞著教養師與眾人,勇敢帶著自己創作的劇本,離開熟悉的生活圈,去參加派拉蒙所舉辦的劇本比賽。導演班·列文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從來不是《星際爭霸戰》的粉絲,是和一位有自閉症的朋友聊過後,才知道如果要讓自閉症患者走ㄧ條從沒走過的路回家是相當艱難的,如同在浩瀚的宇宙中迷航的飛船要重返航道一樣的危險,所以才產生將《溫蒂的幸福劇本》與《星際爭霸戰》做連結的想法,其中還安排ㄧ場警長要將溫蒂帶回警局的關鍵戲,讓飾演警長的帕頓·奧斯瓦爾(Patton Oswalt)使用克林貢語與溫蒂對話,成功卸下溫蒂的心房。為了完美詮釋這場的重頭戲,劇組不但讓達柯·塔芬妮與帕頓·奧斯瓦爾特學習《星際爭霸戰》中克林貢人的專用語言-克林貢語,甚至在拍攝現場安排語言專家站在鏡頭旁,透過指揮動作,引導二位演員的音節。被問及在拍攝時是否擔心過派拉蒙對此有所意見,導演表示:「我與派拉蒙影業沒有任何的關係,但我完全不擔心他們會反對,因為電影中向《星際爭霸戰》致敬的地方,完全是正面的!」

  首次挑戰自閉症角色的達柯·塔芬妮,在《溫蒂的幸福劇本》中台詞不多,多場與飾演教養師的東妮克蕾特(Toni Collette)、飾演姐姐的艾莉絲伊芙(Alice Eve)的對手戲,都是運用細膩的眼神和肢體動作去展現對回家的渴望。對於達柯·塔芬妮的表現,導演班·列文曾多次對外表示:「不可能有比她更適合演出溫蒂的演員!」,因為在達柯·塔芬妮從決定接演到正式拍攝的一年間,已經徹底創造了溫蒂的角色樣貌,包括與戲中飼養的吉娃娃皮特都有種獨特的對話模式,有一場因為皮特在公車上亂撒尿,害溫蒂被趕下車的橋段,儘管在拍攝時,皮特每次都不按腳本即興演出,達柯·塔芬妮也能輕鬆接招,演來自然逗趣,成為片中讓人放聲大笑的精彩橋段。


當你勇敢抓住夢想,整個宇宙都會聯合幫助你!

  從小患有自閉症的溫蒂(達科塔芬妮 飾),父母雙亡後被姊姊送到特殊教育的教養院,希望可以訓練她有基本的謀生能力。殊不知溫蒂寫作能力突出,平時最大消遣就是織毛線與寫作的她,早已創作出一部驚天動地的劇本,而這一切只有教養院院長史考蒂(東妮克莉蒂 飾)知道。身為《星際爭霸戰》頭號粉絲的她,某天從電視上看到派拉蒙影業正在公開徵求電影劇本的廣告,生活向來規律且從來沒出過遠門的溫蒂,決心踏上長途跋涉之旅,在截止日期前將自己的創作劇本親自送到好萊塢!一段即將改變她一生的旅程就此展開…。

 
溫蒂的幸福劇本
Please Stand By
導  演: 班李文(Ben Lewin)
演  員: 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 、 東妮克莉蒂(Toni Collette) 艾莉絲伊芙(Alice Eve)
上映日期: 2018-03-23
從小患有自閉症的溫蒂(達科塔芬妮 飾),父母雙亡後被姊姊送到特殊教育的教養院,希望可以訓練她有基本的謀生能力。殊不知溫蒂寫作能力突出,平時最大消遣就是織毛線與寫作的她,早已創作出一部驚天動地的劇本,而這一切只有教養院院長史考蒂(東妮克莉蒂 飾)知道。身為《星際爭霸戰》頭號粉絲的她,某天從電視上看到派拉蒙影業正在公開徵求電影劇本的廣告,生活向來規律且從來沒出過遠門的溫蒂,決心踏上長途跋涉之旅,在截止日期前將自己的創作劇本送到好萊塢!一段即將改變她一生的旅程就此展開…。
     
達柯塔芬妮耍自閉穿太空服苦練克林貢語,原來是《星際爭霸戰》狂粉!導演班列文新作《溫蒂的幸福劇本》外媒喻為寫給《星際爭霸戰》最美的情書!
上則:《玩命關頭》億萬大導送《美國隊長》攝影大師直闖暴風圈玩命實拍,年度災難新作《玩命颶風》用9000片LED螢幕拼出地表最強暴風牆!   下則:岸井友希乃《跟爺爺說再見》印度遇牛屍受驚,不做女優自爆想洗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