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東妮克莉蒂
東妮克莉蒂
Toni Collette
 
艾美獎與金球獎雙料影后東妮克莉蒂在1994年PJ霍根的電影【妙麗的春宵】中精采詮釋絕望無助的妙麗荷斯洛後,在好萊塢留下令人難忘的印象。克莉蒂證明了她所演出的角色能夠收放自如,從影二十年間,她也在電視與電影演出各種有趣多變的角色。
 
克莉蒂最近的作品是約翰麥克勞林的改編電影【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片中演員還有史嘉蕾喬韓森、潔西卡貝兒、安東尼霍普金斯以及海倫米蘭。她飾演的佩姬羅伯森是希區考克長期的英國助理,目光銳利且一心護主。
 
克莉蒂之前主演Showtime頻道的大紅影集【倒錯人生】。這部影集由金像獎得主蒂波洛寇蒂(【鴻孕當頭】)擔任編劇,克莉蒂所詮釋的泰拉努力在多重人格與扶養不健全的家庭之間取得平衡。【倒錯人生】於2009年1月18日首播,不但讓克莉蒂奪得一座艾美獎與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女演員獎,她也因此入圍兩項美國演員公會獎。【倒錯人生】在2011年播出三季之後結束。除此之外,克莉蒂還在恐怖片【吸血鬼就在隔壁】中與柯林法洛演出對手戲。
 
2007年,克莉蒂主演了獨立電影【吾愛無悔】,這部電影也在柏林國際影展拿下水晶熊獎。【吾愛無悔】由艾莉莎唐恩執導,克莉蒂在片中詮釋辛苦接受患有自閉症孩子(路克福特飾)的母親。
 
克莉蒂的一些其他作品顯示了她的戲路寬廣,包括日舞影展的大作【小太陽的願望】,後來這部電影也叫好又叫座。這部不宣而紅的電影主角還有葛雷肯尼爾、史提夫卡爾與亞倫阿金,片中講述一個不健全的家庭想盡辦法要讓小女兒贏得選美比賽。
 
2002年,克莉蒂演了四部電影,演藝生涯成果豐碩。她與山繆傑克森演了講述巧合與後果的【命運交錯】;【非法交易】是以1960年代澳洲為背景的獨立電影;【非關男孩】則與休葛蘭搭檔,這部改編自尼克宏比的同名小說的電影也創下票房佳績;最後是廣受盛讚的【時時刻刻】,與妮可基嫚、梅莉史翠普及茱莉安摩爾共同演出。此外,克莉蒂因演出奈特沙馬蘭的心理劇【靈異第六感】入圍金像獎。
 
克莉蒂於澳洲出生並成長,就讀澳洲名校國立戲劇藝術學院。除了不容否認的銀幕才華外,克莉蒂也有機會在百老匯舞台上一展長才。2000年,她跟曼迪帕丁金及厄莎姬特演出眾所期待的新版【瘋狂派對】。克莉蒂的昆妮角色讓她特別展現了演技與歌藝。她也為貝爾瓦街劇場及雪梨劇團演出舞台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