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火爆動作鉅製《追龍》 甄子丹 劉德華從惺惺相惜到互相猜忌 演技大爆發
火爆動作鉅製《追龍》 甄子丹 劉德華從惺惺相惜到互相猜忌 演技大爆發
2017-09-27 作者:華映娛樂

  火爆動作鉅製《追龍》集合華人影壇功夫天王甄子丹與男神天王劉德華,兩大巨星首度攜手合作,可謂世紀同台,聯手演出一代梟雄跛豪及五億探長雷洛的傳奇故事。《追龍》追求兩大人物的真實感,劇組還特別走訪跛豪潮州家鄉,也重建香港最經典的九龍城寨場景,兩大梟雄在此地從惺惺相惜又反目成仇,劉德華與甄子丹勢均力敵、演技大爆發,不但打戲精彩,演技同樣出色,電影絕無冷場。

  《追龍》故事結合香港兩大傳奇人物,甄子丹飾毒梟跛豪,劉德華則是再扮總華探長雷洛,過去拍攝兩人的電影中,彼此都交集很少,但這次故事從跛豪偷渡到香港,在一次黑幫火拼中被雷洛看出了非池中物的身手及個性,而幫他免去牢獄之災,而跛豪為了報恩而犧牲右腿,二人成為好兄弟,統領黑白兩道,做到財大勢大,但彼此漸漸開始顧忌對方而展開制衡。

  身為電影監製的劉德華透露1991年拍攝的《跛豪》,因未能得到跛豪家人的同意,最後在影片中有打出道歉字樣,而這回另一位監製王晶決定更為小心,特別前往跛豪家鄉,拜訪他的家人,獲得同意,所以電影中很多人物都用了真實的名字,讓電影更添真實性。

  劉德華26年前演出的《五億探長雷洛傳》,可說是他的經典代表作品之一,當年叫好又叫座,許多經典台詞,至今仍讓不少5、6年級生津津樂道。當年劉德華從雷洛還是小警察的時候演起,充滿衝勁更十足帥氣,還有周旋於邱淑貞及張敏間的浪漫愛情。這回則是從雷洛升為探長演起,更火速做大,成為湯鎮業演出的顏童探長的超級眼中釘,這時的雷洛早已身經百戰,劉德華時隔20年再度演繹,演技轉變為成熟,演來看似雲淡風輕卻自然流露了深沉及城府,陰險個性藏於深處。

  相較於甄子丹演出跛豪則是個性直接,霸氣外露,大鳴大放,跛豪有恩必報,有仇必還的個性,甚至火爆的一刀割下仇人耳朵,讓甄子丹在片中打戲連場,身兼動作導演的他刻意讓跛豪呈現出街頭幹架的激烈感,有別以往武術名家的華麗招式,而是以只為打倒對方求生的拼勁設計,不但有街頭近距離火拼、斧頭對戰菜刀的見血搏鬥、也有火爆槍戰,更有大場面飛車追逐。

  而跛豪與雷洛從惺惺相惜到因太過成功而互相猜忌制衡的內心轉折,讓甄子丹與劉德華戲分齊鼓相當,對手戲更演得演技爆發,火花四射,動作及演出都毫無冷場。

  跛豪與雷洛兩人的恩情結於九龍城寨,跛豪帶著被人陷害受傷的雷洛逃命,而雷洛同樣在城寨中救了一心只想復仇的跛豪,讓九龍城寨成為電影中的重要場景,劇組砸下大筆預算,打造九龍城寨場景,真實呈現當年香港三不管地帶的龍蛇混雜,充滿香港電影懷舊之情。

 
追龍
Chasing the Dragon
導  演: 關智耀(Kwan Chi-Yiu)
演  員: 甄子丹(Donnie Yen) 、 劉德華(Andy Lau) 、 姜皓文(Philip Keung) 、 湯鎮業() 、 黃日華() 鄭則仕(Kent Cheng)
上映日期: 2017-09-29
華人影壇兩大巨星甄子丹、劉德華世紀同台,首度合作,雙雄聯手,再創華語電影高峰,重現經典人物─五億探長雷洛與一代毒梟跛豪的恩怨情仇!
     
情義黑幫動作電影《追龍》甄子丹、劉德華世紀同台票房大賣,首周新片冠軍全台大賣1300萬,創下香港電影今年開票最佳紀錄
火爆動作鉅製《追龍》「風雲再起」記者會,功夫巨星甄子丹演跛豪不簡單
火爆動作鉅製《追龍》 甄子丹 劉德華從惺惺相惜到互相猜忌 演技大爆發
上則:推理大師東野圭吾最感人作品改編 《解憂雜貨店》終於搬上大銀幕   下則:小野寺晃良《聽見向陽之聲》獻出18歲銀幕初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