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小鮮肉賣身只為救母 《私法拘留》黑暗中窺見親情曙光
小鮮肉賣身只為救母 《私法拘留》黑暗中窺見親情曙光
2016-12-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即將在1月6日上映的《私法拘留》大膽碰觸菲律賓掃毒的敏感神經,同時也呈現地下警察不當執法、動用私刑甚至非法拘提的真實惡行,片中主角的兒女為了救出困在警局的父母,用盡各種辦法籌錢以支付保釋金,其中小兒子克文還與男性網友相約飯店「賣身舊母」,血淋淋的刻劃菲律賓中下階層的悲哀與無奈,也看到人性的黑暗與光輝。
 
  被英國衛報評為「真實凝視何謂貧窮」的《私法拘留》用冷冽寫實的鏡頭將菲律賓貧民區雜貨店一家所經歷的椎心夜晚震撼紀錄,片中描述為了賺取溫飽挺而走險販毒的羅莎媽媽,因為線民通報而遭到警方逮捕,卻不知道這場掃毒行動暗藏警方黑幕,為了力求父母脫身,羅莎的兒女必須在一天之內籌得巨額款項支付贖金。除了借錢、典當等方法之外,小兒子克文為了救母不顧一切,相約大叔網友在飯店見面,透過自己的身體換取母親的自由,整場戲相當撼動人心。飾演克文的菲律賓小鮮肉演員喬馬力.安格勒斯(Jomari Angeles)為了力求真實,除了減重、曬黑、染金髮讓自己看起來街頭味十足之外,他在這場床戲也全裸上陣,展現角色救母的決心。「曼多薩導演只叫我感覺這個角色,我就真的進去了。」接受訪問時這麼說:「做為一個新演員,我很感謝有這樣突破自己的機會。」
 
  菲律賓國寶級導演布里蘭特.曼多薩(Brillante Mendoza)一直都擅長透過電影刻畫底層社會的細膩情感,在《私法拘留》如此黑暗的電影也依然可見其功力,除了用幾近紀錄片的拍攝手法真實呈現人物的反應與互動之外,也特別安排了幾場女主角賈桂琳.荷西(Jaclyn Jose)凝視街邊家庭的特寫鏡頭,自然且真情流露的濕潤眼神替電影增添了溫度,將黑暗世界的家族情感題點到位,更讓坎城影展評審團將最佳女主角得獎項頒發給賈桂琳.荷西,成為首位獲得坎城演員獎項的菲律賓影星。
 
  作為菲律賓奧斯卡外語片代表的《私法拘留》將在2017年1月6日震撼上映,現在購買電影預售雙人套票加贈木馬文化出版《被遺忘的亞洲碎片: 那一段不為人知的底層故事》乙書,購票請上博客來售票網。除了戲院放映之外,《私法拘留》也將在燦爛時光東南亞書店、閱樂書店搶先舉辦電影放映講座,將邀請影評人但唐謨、旅台菲律賓導演鄒隆娜等貴賓參與座談,座位有限、歡迎各位報名參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佳映娛樂粉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g/Jointmovie.tw

 
私法拘留
Ma' Rosa
導  演: 布里蘭特曼多薩(Brillante Mendoza)
演  員: 賈桂琳荷西(Jaclyn Jose) 、 胡立歐迪亞斯(Julio Diaz) 安迪艾格曼(Andi Eigenmann)
上映日期: 2017-01-06
坎城名導 布里蘭特曼多薩 揭開菲國鐵腕掃毒最新力作;毒不起的國家 吃定賭得起的媽媽!
     
小鮮肉賣身只為救母 《私法拘留》黑暗中窺見親情曙光
揭露菲國警察掃毒黑幕 《私法拘留》坎城封后卻被噤聲
上則:全台票房破5千《樂來越愛你》熱度不減 超洗腦配樂竟來自1900首創作!?   下則:全世界最厲害的演技女王伊莎貝雨蓓及日本國寶小津安二郎高雄獨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