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全世界最厲害的演技女王伊莎貝雨蓓及日本國寶小津安二郎高雄獨家
全世界最厲害的演技女王伊莎貝雨蓓及日本國寶小津安二郎高雄獨家
2016-12-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館遙望影史經典並鼓勵台灣新銳 安邦《兒子老子》高雄獨家上映
影史最著名且最厲害的遭難演技派女王伊莎貝雨蓓經典影展即將於一月重磅登陸高雄市電影館!而在另一個由電影館策劃的藝術放映廳-高雄市總圖八樓一次推出三部日本國寶級大師-「小津安二郎」小型電影之回顧展,《麥秋》《彼岸花》《秋日和》一部各僅一場,彌足珍貴。一王對一后,兩影展皆是南部高雄獨家!另電影館為鼓勵並拔擢新銳,特別邀請高雄電影節口碑爆棚之台片,潛力導演安邦執導之《兒子老子》,就是要讓影迷在一月之初,即大啖電影精神食糧。電影館另特邀請資深影評人塗翔文,於1月7日(六)16:00帶來「不只是演技:獨一無二的伊莎貝雨蓓」選片指南,以此次選映之雨蓓三部《鋼琴教師》《儀式》《謝謝你的巧克力》為輻射,發散出這電影史上最奇葩女演員之影人影事。另更邀請安邦導演於1月15日(日)14:00《兒子老子》放映場次後舉辦映後座談。


伊莎貝雨蓓之《儀式》
 
今年是法國女星伊莎貝雨蓓作品多產的一年,由《第六感追緝令》導演的新片《她的危險遊戲》更被看好入圍明年奧斯卡最佳影后,她最讓人不寒而慄的虐戀經典《鋼琴教師》數位修復版即將登陸電影館,並搭配她主演另外兩部從未在台上映過的電影《儀式》、《謝謝你的巧克力》,讓大家一次體驗這位磨難女王的細膩演技。伊莎貝雨蓓可說是當代最優秀的女演員之一,她參與過20部坎城影展競賽片,也是史上少數拿過坎城影后兩次與威尼斯影后雙料影后的傑出女演員,她同時是凱薩獎提名女主角的紀錄保持人,一共提名過15次。《鋼琴教師》導演麥可漢內克拍攝電影時更表明非她不可,因為「她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女演員。」


伊莎貝雨蓓之《鋼琴教師》
 
《鋼琴教師》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芙烈葉利尼克半自傳同名小說,描述知名的維也納鋼琴老師艾莉卡,和有掌控欲的母親一起生活,唯有在偷窺他人做愛、自殘的儀式中,才能獲得些許滿足。在一場私人音樂會裡,年輕俊美的男學生愛上她,並且瘋狂迷戀般地追求她,兩人展開一場互相「性虐待/被虐」的禁戀旅程。《儀式》與《謝謝你的巧克力》,均為新浪潮、懸疑大師克勞德夏布洛的電影。他優雅的推理功力,被譽為是法國版的希區考克。兩部均未曾在台灣正式上映過,值得影迷們在大銀幕細細品嘗。


小津安二郎之《彼岸花》
 
《麥秋》《彼岸花》《秋日和》這三部全新數位修復夢幻重現,就在一月高雄市總圖,與影迷一期一會,各僅一場的限量放映,邀影迷一同進入小津安二郎節制而深遠的電影世界!小津多部作品堪稱影史經典,記錄了日本電影的黃金時代,更捧紅了多位繆思女神,但可惜許多觀眾都無緣在大銀幕上,見證眾女神的美麗哀愁與風采,這回再現五十前年的經典時光,勢必超級吸睛!


小津安二郎之《秋日和》

包括氣質絕佳的原節子,在《秋日和》裡搖身一變成為了傳統的日本母親 ; 被日本影壇譽為天下的美女的山本富士子以及柏林影后田中絹代,也在《彼岸花》中也有令人讚嘆的演出,再加上小津御用的實力派演員笠智眾、久我美子、三宅邦子等眾多大明星,彷彿帶領觀眾坐上時光機,保證值回票價,精彩可期!


小津安二郎之《麥秋》

影壇地位崇高的小津,也是許多華語電影導演的最愛,包括:李安、賈樟柯、侯孝賢等大導都是他的頭號粉絲。細膩描述二戰之後,日本傳統家庭面對生死別離的人生況味的《麥秋》。


《兒子老子》
 
安邦首部電影長片《兒子老子》,如同李安「父親三部曲」,以緊繃揪心的父子關係,作為個人電影創作的起點,安邦表示自己和父親平時很少好好說話,但一次的生離死別,才發現很多話不說就來不及了。張翰演出一位失敗落魄的父親,只懂得用暴力管教兒子,當潘親御從少年觀護所回到了家,父子之間的愛恨糾葛一觸即發,「他在等我老,等我打不過他」道出家庭悲劇的無力蒼涼。
 
「伊莎貝雨蓓-情事三部曲專題」、「市總圖週四藝術電影院」X「小津安二郎」、「兒子老子」即日起即開放售票。購票詳情歡迎參考「愛PASS」售票系統,7-11ibon亦可購票及取票,售票網址https://www.ipasskhcc.tw/  或電影館官網http://kfa.kcg.gov.tw 、電影館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cgkfa 查詢,亦可電洽電影館07-5511211#15、#19 。「愛PASS售票系統」App Store、Google play請搜尋"愛PASS"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VR體感劇院11/30盛大開幕 〈紅衣小女孩:魔神仔〉獨家獻映
「電影配樂傳奇:法蘭西靈魂」影展 聽見電影的聲音 高雄市電影館11月獨家獻映
「國民奶奶」樹木希林回顧展 高雄市電影館11月登場
高市電影館月月有主題 金馬強勢入圍《老笠》《點五步》《三人行》打頭陣
高雄市電影館推出《羅密歐與茱麗葉》莎翁經典愛情現場活動
上則:小鮮肉賣身只為救母 《私法拘留》黑暗中窺見親情曙光   下則:《療養怨》搬出精神病療程黑歷史 腦葉切除術、電痙攣療法獵奇指數滿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