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李宣毅律師顏值高《進擊之路》一手賣車一手打官司
李宣毅律師顏值高《進擊之路》一手賣車一手打官司
2016-10-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顏值最高律師李宣毅《進擊之路》一手賣車、一手打官司
被譽為「最高顏值人權律師」的李宣毅,近來因為紀錄電影《進擊之路》即將上映再度受到矚目。李宣毅之前曾因為洪仲丘案出庭,俊帥外表被觀眾驚呼「律師怎麼那麼帥!」,但其實他的行動更帥,不僅是洪仲丘案的義務律師,更打過關廠工人案,連318太陽花學運發生時,他都在現場保護示威的學生們。特別的是,李宣毅本身其實是KIA汽車台灣總代理的小開,家族經營企業40多年,他一手為自己賣汽車、一手幫別人打官司,家境優渥卻老愛打抱不平,起因高一時外婆死於一場搶劫意外,而決定念法律保護良善的人。而這部描述他和多位律師一起為爭取人權而奮鬥的電影《進擊之路》,將於11/04全台上映。



李宣毅近年則積極投入推動廢死




李宣毅是KIA汽車台灣總代理的小開,家族經營企業40多年,一手為自己賣汽車、一手幫別人打官司

然而,頂著美國西北大學法學碩士光環的李宣毅,當初會加入洪案的義務辯護,原因其實讓人驚訝。那是因為他看到洪案發生時,竟想起過往在海巡署服役時,自己也曾是欺負過新兵的加害者,因此他想要贖罪。「我對他的經歷有很多的想像跟同感,因為我也曾經在海巡署服役。」海巡署前身正是海岸巡防司令部,更早之前就是警備司令部:一個軍人、警察、憲兵合一的機構,最重要的業務並非對抗外敵,而是監視控管自己的人民,防範海域邊界脫逃、走私、通敵。


頂著美國西北大學法學碩士光環的李宣毅,加入洪案的義務辯護因為想贖罪


顏值最高律師李宣毅, 俊帥外表被觀眾驚呼「律師怎麼那麼帥!」


顏值最高律師李宣毅《進擊之路》一手賣車、一手打官司

因外婆之死讀法律《進擊之路》李宣毅辯護洪仲丘案為贖罪
然而,在我們的社會當中,有多少時候,我們會反省自己也曾經作為加害者的身分?李宣毅一方面有作為加害者的過去,又有秘密警察式訓練的巡防經驗,因此更了解加害者的心理,對洪仲丘案來說,正好是個強而有力的支持者。李宣毅在談到洪仲丘案時說,當一個新兵做錯事時,慣例所有的老兵都會圍上來,以非常大聲的方式喝斥新兵,作為一種權威,一種集體的規則。以老兵來管新兵的方式,代替軍法的實行。新兵顫抖著,直到他也成為老兵的一員。當然,「洪仲丘直到退伍前幾天都還是那個不加入『老兵』淺規則的例外,惹怒了那平庸的邪惡所凝聚的力量。」



李宣毅律師顏值高《進擊之路》一手賣車一手打官司

洪案在缺少證據、資料煙滅變造的結果下,被湊成一個不小心的意外。電影《進擊之路》透過李宣毅的兵役切片,來映照洪仲丘之死:他並非被一刀一槍所殺,而是死於平庸的邪惡,而平庸的邪惡,卻可能來自於自稱和平善良的人們,近年則積極投入推動廢死。目前李宣毅仍持續進行「洪仲丘虐死案」更審階段的戰鬥,並將於下週一繼續出庭。而這部描述他和多位律師一起為爭取人權而奮鬥的電影《進擊之路》,將於11/04全台上映,團體包場洽0912-627096簡小姐。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wyersfighting
 
進擊之路
Fight for Justice
導  演: 蘇哲賢(James Su)
演  員: 曾威凱() 邱顯智()
上映日期: 2016-11-04
一位律師對社會的關懷、對民眾的悲憐,超越了金錢的價值;電影紀錄一位台灣單親媽媽因為生活不下去,而向當時總統馬英九丟鞋陳情的事件。
     
李宣毅律師顏值高《進擊之路》一手賣車一手打官司
邱顯智被曾威凱害到《進擊之路》太陽花運動返家休息遭妻獅吼
小燈泡爸媽包場《進擊之路》感恩曾威凱捍衛台灣人權
1隻鞋丟出1部電影《進擊之路》金馬得主蘇哲賢新片攻人權
上則:原班人馬再開死戰!《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11月25日全台上映   下則:2016金馬晚宴貴賓禮品閃耀曝光 吳可熙、陸弈靜、李杏率先體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