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小燈泡爸媽包場《進擊之路》感恩曾威凱捍衛台灣人權
小燈泡爸媽包場《進擊之路》感恩曾威凱捍衛台灣人權
2016-09-3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小燈泡爸媽包場《進擊之路》陳芳明大讚佩
即將於11月4日全台上映的紀錄電影《進擊之路》,是金馬獎導演蘇哲賢耗時3年拍攝的新作,該片描述為社會正義發聲的邱顯智、劉繼蔚、李宣毅及曾威凱4位人權律師故事,其中參與過「單親媽媽向總統丟鞋案」的曾威凱律師,也是震驚社會的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的義務律師。為支持這位人權律師的理念,小燈泡爸媽日前還自費包場邀請親友欣賞《進擊之路》,希望藉電影分享他們的經歷,讓更多人思考這個社會的未來。
曾威凱大學時選讀了兒福系,在當律師前,他曾在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人本教育基金會任職。30歲的他毅然決定考律師,執業後以律師身分介入社會運動,為全國關廠工人訴訟案義務辯護。曾威凱雖一直捍衛著人權,卻深感台灣人之於人權的概念不清。他曾說,輿論經常反映出人們對法治認識的不完整,尤其被告也應受到法律保障這件事,一般人常很難理解。如同他在《進擊之路》片中所說:「為那些沒有能力負擔訴訟的工人辯護,就是實踐了律師的使命」。



三重高中學生主動拿班費包場看片,映後QA上更搶著舉手爭取發問,
讓人驚喜年輕一代對社會議題的關注是存在的

陳芳明感佩理想猶在燃燒《進擊之路》三重高中班費包場
在面對人性的醜惡與考驗,以及無法避免的社會壓力時,曾威凱依然維護著法律人權,從「全國關廠工人案」、「張德正衝撞總統府」、「單親媽媽向總統丟鞋抗議」,到「太陽花學運」時,他嗆白狼「你們以為這些律師吃素嗎?」,大大小小的案件都看得到他的霸氣身影。電影《進擊之路》深入了曾威凱的家庭,訪問他的父母,剖析了他的成長背景。當他自己在戲院看到這部電影,驚訝自覺「原來這些關廠工人都跟他父母的出身是一樣的」。



邱顯智、曾威凱2位人權律師在三重高中大受師生歡迎

《進擊之路》在上映前掀起全台包場風,很多人是在看完電影後,又自掏腰包包場邀請、推薦更多的人來欣賞。當前台灣前途或許很多人感到憂心,但當三重高中的學生們主動拿出班費包場看片,映後QA上更搶著舉手爭取發問時,也讓人驚喜發現年輕一代對社會議題的關注是存在的。台灣文學家陳芳明教授在看完《進擊之路》後,感動表示:「理想猶在燃燒!」;而公民教師黃益中更認為該片是台灣全民必上的一門公民課。


曾威凱在《進擊之路》片中所說:「為那些沒有能力負擔訴訟的工人辯護,
就是實踐了律師的使命」

這部《進擊之路》無疑是近期台灣人權社會的縮影,片中提及的洪仲丘案、太陽花學運等,其實也記錄了台灣民眾最充滿無力感的那些年。該片將於11月4日全台上映,現在已開放團體包場,可洽0912-627096簡小姐。


曾威凱讓金馬導演蘇哲賢決定回台灣拍攝人權紀錄片《進擊之路》
(取自曾威凱臉書照片)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進擊之路
Fight for Justice
導  演: 蘇哲賢(James Su)
演  員: 曾威凱() 邱顯智()
上映日期: 2016-11-04
一位律師對社會的關懷、對民眾的悲憐,超越了金錢的價值;電影紀錄一位台灣單親媽媽因為生活不下去,而向當時總統馬英九丟鞋陳情的事件。
     
李宣毅律師顏值高《進擊之路》一手賣車一手打官司
邱顯智被曾威凱害到《進擊之路》太陽花運動返家休息遭妻獅吼
小燈泡爸媽包場《進擊之路》感恩曾威凱捍衛台灣人權
1隻鞋丟出1部電影《進擊之路》金馬得主蘇哲賢新片攻人權
上則:2016金馬影展 金馬53年度廣告一一曝光 張震 陳哲藝 打頭陣   下則:今年最棒災難電影《怒火地平線》爆破感動兼具大獲好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