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兒子老子》張詩盈靠瓊瑤筆下女主角「含煙」揣摩劇中女性形象
《兒子老子》張詩盈靠瓊瑤筆下女主角「含煙」揣摩劇中女性形象
2016-10-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兒子老子》中與張翰、潘親御齊飆戲
以三代父子間緊繃難解關係為題的電影《兒子老子》由新銳導演安邦執導,將於11月4日晚上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首映會並即日起獨家上映。特邀老將丁強、資深型男張翰及新生代演員潘親御共同演出,其中飾演張翰妻子的是曾獲金馬獎肯定演技的女星張詩盈,在這個以男性為主體的家庭中,她演活了一個原本個性單純、生活順遂,遭逢家庭變故後才開始自食其力,僅管對一切都感到無能為力,卻也未曾向環境低頭的女性。
 
張詩盈回憶到,她一開始讀劇本,就在劇本上寫了「含煙」二個字,「含煙」是瓊瑤知名劇作《庭院深深》中的女主角,而她在本片中飾演的月芬,一開始就是設定以她為藍本和揣摩對象,從被豢養在家不必擔心生計,到老公經商失敗必須外出討生活,她的人生充滿了無能為力。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一場在警局的戲,對於一個曾經生活無虞、過著好日子的女人,因為孩子和丈夫的問題而二次走進警局,這讓她感到難堪不已,從羞愧、憤怒到擔心,一場戲裡台詞不多,卻有很多複雜的情緒要揣摩和表達。


 
本次一起演出對手戲最多的是張翰和潘親御,張詩盈笑說:「潘親御是個安靜的叛逆少年;張翰是個長得很帥的男人;至於曾經合作過的丁叔,則是個擁有豐富歷練的老帥哥!」之前與張翰沒有合作過,對他的印象就是漂亮乾淨的斯文男,因為不熟所以彼此間自然有一種疏離感,加上張翰在拍片現場會為了角色狀態與大家保持距離,這其實也很像劇中彼此的關係;至於丁叔,上次合作是在何蔚庭執導的電影《酒是故鄉濃》,丁叔是一個十分親切、樂於分享的前輩,當時還特別把電話給張詩盈,老前輩的熱情與對晚輩的照顧令張詩盈深感榮幸。


 
資深編劇出身的安邦,曾參與過多部精采電視劇的編寫,觀點細膩而獨特。《兒子老子》是他首部劇情長片作品,期待透過這部影片表達對父親說不出的心裡話。「他在等我老,等我打不過他。」片中一句話有力的道出父子間的悲傷輪迴,也讓人思索長期處在暴力家庭中的潛在影響。本片入選本屆高雄電影節「台灣越界」單元,將於10月29日下午安排在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世界首映,屆時演員丁強、張翰、潘親御、張詩盈與導演安邦都將親自出席該場映後座談。

 
兒子老子
Black Sheep
導  演: 安邦(Bon An)
演  員: 張翰(Chang Han) 、 潘親御(Chin-yu Pan ) 、 丁強(Chiang Ting) 張詩盈(Winnie Chang)
上映日期: 2016-11-04
陸繼平從少觀所出來之後,還未成年的他,只得跟著爸爸陸鳴同住一個屋簷下。
     
《兒子老子》張詩盈靠瓊瑤筆下女主角「含煙」揣摩劇中女性形象
緊繃揪心《兒子老子》精采詮釋難解的三代父子感情
上則:2016高雄電影節 短片節今日開幕 150部國際級短片集聚華山   下則:2016高雄電影節「高雄拍」溫馨登場「親愛的奶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