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緊繃揪心《兒子老子》精采詮釋難解的三代父子感情
緊繃揪心《兒子老子》精采詮釋難解的三代父子感情
2016-10-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老戲骨丁強、演技派型男張翰、新生代演員潘親聯手
曾獲國內外影展及獎項肯定的新銳導演安邦執導首部電影劇情長片,以緊繃揪心的父子關係,作為個人電影創作的起點,找來老戲骨丁強、演技派型男張翰,以及在電影《囧男孩》嶄露頭角的新生代演員潘親御詮釋三代父子間緊繃難解的情感關係,另有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頭銜,外貌與演技兼具的張詩盈加入,畫龍點睛的演出亦為本片加分不少,《兒子老子》也入選了今年高雄電影節「台灣越界」單元。
 
戲劇演出經驗超過半世紀的丁強,舉手投足都是戲,演出火侯總是恰到好處,是演出「火爆老子」的不二人選;而詮釋上有老父,下有青春期兒子,堪稱夾縫裡的「魯蛇」中年男的張翰,為了討生活放低身段打工,不只學開推土機、在捷運站提水,還在路邊擺地攤賣毛巾等。導演安邦表示,張翰在電影《流浪神狗人》中的演出令他印象深刻,「張翰有種沈穩的特質,但在這種特質底下,又似乎有種不甘於現狀的叛逆,那種叛逆是一種很強大、很躁動的能量。本片中夾在老爸跟兒子中間的陸鳴,就需要這種性格。」


 
張翰從第一部作品出道至今25年,以往多演出單身斯文男的他最近卻常「升格」演父親,本片中的兒子潘親御已經18歲,是張翰演出生涯中「年紀最大」的兒子,他倒是樂觀表示:「先從戲劇裡學習當個好爸爸也不錯!」《兒子老子》中張翰飾演的陸鳴,承襲父親的管教方式,是個只懂得用暴力教導兒子的父親,父子二人在片中有許多扭打拉扯劇情,有一場戲二人動用暴力,竟連門都打破!張翰笑說:「這些動作都有先討論,實際演出時會力求真實感盡量來真的,不過潘親御有武術底子又很壯,所以沒傷到他,反而是我自己的手扭到。」


 
資深編劇出身的安邦,曾參與過多部精采電視劇的編寫,觀點一向細膩獨特,「他在等我老,等我打不過他。」片中一句話道出了父子間的悲傷輪迴。如果暴力的溝通方式是會被「遺傳」的,那麼愛的溝通方式,是否可以逆轉原本的惡性循環呢?《兒子老子》藉由洗練簡約的影像風格,闡述複雜的父子關係如何在衝撞中找到出口,令人不禁深刻思考暴力家庭的潛在影響。本片將於10月29日在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並於11月4日起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上映。
 

 
兒子老子
Black Sheep
導  演: 安邦(Bon An)
演  員: 張翰(Chang Han) 、 潘親御(Chin-yu Pan ) 、 丁強(Chiang Ting) 張詩盈(Winnie Chang)
上映日期: 2016-11-04
陸繼平從少觀所出來之後,還未成年的他,只得跟著爸爸陸鳴同住一個屋簷下。
     
《兒子老子》張詩盈靠瓊瑤筆下女主角「含煙」揣摩劇中女性形象
緊繃揪心《兒子老子》精采詮釋難解的三代父子感情
上則:美食評論家胡天蘭 壽司名匠齊聲誇讚《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下則:2016金馬影展 五位大師齊力加持 神祕影片強勢揭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