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愛是一隻貓》奪同志電影最大獎 酷兒影展好「屌」首映
《愛是一隻貓》奪同志電影最大獎 酷兒影展好「屌」首映
2016-10-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因逢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大遊行,十月是屬於彩虹旗高掛的時刻,而在遊行前夕,正好有一部奧地利同志電影《愛是一隻貓》即將在台灣上映,電影不僅深刻探討伴侶之間發生衝突之後的磨合、陪伴,在影像上為了呈現同志情侶間的親密生活,兩位男主角也有不少的全裸鏡頭,自然不造作的演出與導演獨具風格的敘事方式,讓本片拿下今年柏林影展同志電影最高榮譽泰迪熊獎,藝術成就備受肯定。今年舉辦第三屆的台灣國際酷兒影展也特別將《愛是一隻貓》選入影展首映,台灣觀眾有機會先睹為快。
 
《愛是一隻貓》為奧地利導演漢德.克勞斯(Handl Klaus)執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身兼劇場演員與編劇的他非常擅長於氣氛營造與掌握演員情緒流動,首部長片作品《三月》便拿下盧卡諾國際影展最佳新電影獎,被視為奧地利天才導演之一。睽違八年的新作《愛是一隻貓》講述感情穩定的男同志情侶居住在一片綠意的大宅裡,陪伴他們的還有一隻花貓摩西,原本甜蜜恬靜的生活卻因一場意外而變調,迫使兩人必須重新思考這段關係。片中演員盧卡斯.特托(Lukas Turtur)與菲利普.霍賀麥爾(Philipp Hochmair)也展現了爆發力十足的演技,從熱戀到衝突到冷戰,完美轉換不同情緒,將情人之間易碎且緊繃的關係演繹的絲絲入扣。而為了呼應導演既詩意又寫實的敘事風格,兩人也有多場全裸激情戲來呈現多年伴侶的穩定關係,雖然有大量三點全露鏡頭,但在漢德.克勞斯安排的鏡頭之下,看起來卻也浪漫自然。導演接受訪問時表示:「這部電影是一部步調優雅、距離觀眾很近的作品,希望大家在觀影時也可以進入片中角色的親密關係,一起思考愛情當中隨時有可能出現的危機,以及該如何面對。」

《愛是一隻貓》將於10月23日在酷兒影展首映,10月28日正式上映。現在在博客來購票網購買預售雙人套票還加送逗點文創結社出版黃羊川絕版文集《時間廢棄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更多電影資訊請上「佳映娛樂Joint Entertainment」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愛是一隻貓
Tomcat
導  演: 漢德克勞斯(Händl Klaus)
演  員: 盧卡斯特托(Lukas Turtur) 菲利普霍賀麥爾(Philipp Hochmair)
上映日期: 2016-10-28
日子輕巧地像貓步,撫過安德烈和史蒂芬的維也納日常。兩人同在管弦樂團投身於樂音,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分享藝術之美。
     
《愛是一隻貓》奪同志電影最大獎 酷兒影展好「屌」首映
上則:電影教育的主流時代即將來臨 潛移默化的程度超乎你想像   下則:超限制級動畫《腸腸搞轟趴》正式預告 嗨翻全台解禁上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