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版權熱賣100個國家《顛父人生》代表德國申請奧斯卡
版權熱賣100個國家《顛父人生》代表德國申請奧斯卡
2016-08-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德國昨天(8/25)於慕尼黑宣布,將派遣今年在坎城創下影史最高評價的電影《顛父人生》(TONI ERDMANN),代表德國角逐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德國電影中心」九人評審團今天在嚴格篩選後,《顛父人生》果然不負眾望代表出線。評審團表示,該片以嶄新題材脫穎而出,並在162分鐘內,大膽且充滿自信地透過一對父女關係,細微刻劃了人際疏離與誠信等問題,幽默又巧妙地剖析人性,是現代電影的典範。導演瑪倫艾德(Maren Ade)在第一時間給予回應,表達對評審團的感謝,以及她對《顛父人生》申奧的期待。

這部已被美國索尼經典買下北美發行權的電影《顛父人生》,在今年坎城影展首映後,獲得了觀眾、媒體與業界的一致好評,被譽為最有競爭力的電影。該片已陸續獲邀於雪梨、莫斯科、卡羅維法利等國際影展放映,接下來亦將在多倫多影展、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以及紐約影展觀摩映演,國際影評人協會(FIPRESCI)也將在聖賽巴提昂影展開幕典禮上,頒發最佳年度影片大獎給《顛父人生》。

版權熱賣100個國家《顛父人生》代表德國申奧
 
《顛父人生》劇情講述:父親是個音樂退休教師,女兒則是奔波各國工作的上班族。由於父女鮮少見面,父親於是決定自行前往羅馬尼亞探望女兒,卻在試圖親近女兒時屢屢失敗。當他發現女兒對他一手創造出的神秘人物「托尼艾德曼」反應劇烈,便搖身成「托尼」神出鬼沒在女兒的生命中,想要拉近和女兒的距離…。電影以幽默方式刻畫父親對事業忙碌女兒欲言又止的呵護,不僅觀點獨特、更深深切中了現代人的情感。

《顛父人生》目前已賣出超過100個國家版權,德國、法國現正熱映中,美國及台灣都將於12月上映。美國影藝學院將於2017年1月17日宣布入圍前九強名單,2017年1月24日公佈決選提名,奧斯卡獎最終結果將於2017年2月26日於好萊塢杜比戲院揭曉。
 
顛父人生
Toni Erdmann
導  演: 瑪倫艾德(Maren Ade)
演  員: 彼得西摩尼謝克(Peter Simonischek) 桑德拉惠勒(Sandra Huller)
上映日期: 2016-12-30
一位退休父親,因不忍見上班族女兒鎮日忙碌,於是使出渾身解數、出盡各式怪招來改變女兒生活...
     
誠品「坎城影展」週五開演 《顛父人生》領頭再戰奧斯卡
歐洲奧斯卡5獎大滿貫《顛父人生》二度打破影史紀錄
一路好孕提名5獎《顛父人生》歐洲電影獎最大贏家
版權熱賣100個國家《顛父人生》代表德國申請奧斯卡
超顛覆!《顛父人生》勇奪「費比西獎」年度最佳影片
爛番茄飆上100%《顛父人生》擒布魯塞爾3大獎
高評破影史紀錄《顛父人生》獲坎城影展費比西獎
上則:「盲眼莫札特」成長路《琴鍵上的奇蹟》韓星噙淚大推   下則:鍾孟宏自編自導《一路順風》9月進軍多倫多 國際海報亮麗出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