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岡田准一拍《聖母峰:眾神的山嶺》超犧牲 又黑又髒連粉絲都認不得
岡田准一拍《聖母峰:眾神的山嶺》超犧牲 又黑又髒連粉絲都認不得
2016-06-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首次與阿部寬合作 岡田:「年輕演員都該跟阿部寬合作一次才對」
改編日本暢銷作家夢枕獏“最了無遺憾”的鉅作,由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阿部寬以及尾野真千子演出的電影《聖母峰:眾神的山嶺》,劇組遠赴喜馬拉雅山海拔五千兩百公尺處實地取景。傑尼斯偶像岡田准一近年在電影領域大放異彩,無論題材是武打、愛情、文藝皆有亮眼的表現,而一接到本片的拍攝邀約時,聽到能夠前往聖母峰實地拍攝,他便毫不猶豫地答應接演,岡田准一:「我本身從很久以前的興趣就是攝影和登山,所以我覺得很有緣份,也許我的興趣就是為了這個角色培養至今的。」他表示,聖母峰對他來說是個夢幻的所在,不是想去就可以去的,而到了當地體驗到的心情,也可以誠實地反映在角色上,「這對我的演員生涯來說也是非常好的經驗。」他希望觀眾能透過自己的演出看到角色本身的熱情和聖母峰散發出的高不可攀。而岡田准一在片中除了日語外,還講了一口流利的英文及尼瓦爾語,且為求拍攝之逼真,在片中的造型又黑又髒,連粉絲都差點認不得,為拍攝本片下的功夫實在敬業,電影即將於6月17日在台上映。
 
岡田准一首次與前輩阿部寬合作,同為日本奧斯卡影帝,但本次合作卻讓岡田准一讚嘆不已,「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很強大』,能夠跟隨前輩的腳步一同登山,一同塑造角色,讓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他對經營角色的認真程度,使我認為年輕演員都該跟阿部寬合作一次才對!」岡田准一本身也是原著書迷,一直都有聽說小說有翻拍成電影的計劃,但始終無法成功推動,他表示,能順利拍出來,是因為阿部寬願意接演主角的傳奇登山家,沒有他的話,這部片就拍不出來。「電影中大家可以在銀幕上看到他眼神真的很強大,相當強烈。剛抵達加德滿都的阿部寬還是平時溫和的眼神,他是在登山的途中漸漸產生變化,彷彿眼底的燭火被點燃了。我透過相機的鏡頭,看見他明顯的變化。是阿部寬讓這部二十年來無人敢挑戰的小說順利拍成電影,我抱著感恩和敬佩的心,一同爬上聖母峰。」而他與阿部寬在結束尼泊爾的拍攝後也瘦了將近約莫五公斤,可見現場拍攝之辛苦,拍攝完成離開尼泊爾一個月後,當地發生了大地震,死傷無數,與死神擦身而過的劇組們真的是用性命在拍攝本片,希望觀眾都可以在大銀幕感受畫面的震撼。
 
《聖母峰:眾神的山嶺》故事講述山岳攝影師深町誠(岡田准一飾),為了一生的夢想與山友一同挑戰聖母峰,但他們不僅失敗了,隊友也因此殉山,失去目標且不想回日本面對現實的他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渾沌度日。一天,他在黑市中無意間發現一台老舊的相機,他一眼就認出這可能是著名英國登山家喬治・馬洛里當年登山時帶的相機,馬洛里在與同伴歐文挑戰攀爬聖母峰的過程中失蹤,他們究竟有沒有登上峰頂?一直以來都是歷史上無解的謎團。他也因為這台相機與個性孤傲冷酷的天才登山家羽生丈二(阿部寬飾)不期而遇,消失幾近百年的相機居然為羽生丈二所有?而他又為何在尼泊爾?這台相機是否能解開「馬歐之謎」的真相,深町決定展開一連串的調查,而他也隨著羽生丈二的腳步,再度踏上迷人卻致命的山嶺…。電影即將於6月17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購買雙人套票即贈送「指南針」壹枚,到戲院看電影就有機會抽得由木馬文化贊助之電影原著小說《眾神的山嶺》壹本或台灣東販出版之改編漫畫《神之山嶺》壹套,更多電影訊息請上天馬行空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天馬行空粉絲團查詢。
 
聖母峰:眾神的山嶺
Everest:The Summit of the Gods
導  演: 平山秀幸(Hideyuki Hirayama)
演  員: 阿部寬(Hiroshi Abe)尾野真千子(Machiko Ono) 岡田准一(Junichi Okada)
上映日期: 2016-06-17
阿部寬、岡田准一 兩位日本奧斯卡影帝首度共演;標高8,848公尺、攝氏零下50度,超越極限的巔峰挑戰!
     
岡田准一拍《聖母峰:眾神的山嶺》超犧牲 又黑又髒連粉絲都認不得
上則:《609猛鬼旅社》正宗泰式黑色幽默 入場前請詳閱公開前導漫畫   下則:《出神入化2》太神啦!觀影人次第一、滿座率爆表 開片票房冠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