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016台北電影節主視覺公布!石頭、許瑋甯擔任電影大使
2016台北電影節主視覺公布!石頭、許瑋甯擔任電影大使
2016-05-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第18屆台北電影節即將在六月底舉行,揭開下半年台灣豐富影展活動的序幕。特地邀請到主演《百日告別》的石頭,與作品不斷、演技動人的演員許瑋甯擔任電影大使。本屆特別規劃大衛鮑伊專題,讓影迷緬懷這位「火星之子」的各種面貌,以及希區考克、與尚皮耶李奧(Jean-Pierre Léaud)的影人回顧單元。

 
此次台北電影節主題定名為【無所畏懼】,配合勃發的繽紛色點為主視覺,像宇宙的爆炸,也似創作思維的迸發,炫麗色彩於沈寂黑色空間潑灑,呼應台北今年身為世界設計之都的核心訴求「Adaptive City 不斷提昇的城市」,展現台北新與舊交接的在地活力,也象徵台北電影節鼓勵新銳創意的無懼態度。

.
2016台北電影節大使
 
今年的電影大使石頭與許瑋甯聯手擔任,石頭主演的《百日告別》為去年台北電影節閉幕影片,而許瑋甯近年的《紅衣小女孩》、《失控謊言》等作品皆備受注目。許瑋甯將出席6月5日的套票首賣活動;而石頭將出席6月11日的星光講座,兩位大使也將與《明天記得愛上我》導演陳駿霖,以及夏紹虞攝影師,一同打造今年的電影節形象廣告。


《房客》(The Lodger)
 
影人回顧專題 希區考克、大衛鮑伊、尚皮耶李奧
導演希區考克作為驚悚大師,從他早期的作品就可看出脈絡,本屆影展與台灣英國文化協會合作,帶來英國電影協會(BFI)修復計畫中、希區考克9部默片的其中3部:《下坡路》(Downhill)、《敲詐》(Blackmail)、《房客》(The Lodger),其中《敲詐》被認為是英國最優秀的電影之一,而其中兩場配合現場鋼琴演奏,將給予觀眾不一樣的黑白驚悚體驗。


《天外來客》(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
 
英國搖滾巨星大衛鮑伊影響的不僅是音樂,還有全球的流行文化,這位傳奇於今年一月逝世,本次影展特別規劃由鮑伊主演的《天外來客》(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千年血后》(The Hunger)與演唱會紀實《來自火星的人》(Ziggy Stardust and the Spiders from Mars)。搭配單元概念延伸影片還有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主演的《迷幻演出》(Performance),與《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噬血戀人》(Only Lovers Left Alive)。 


《媽媽與妓女》(The Mother and the Whore)
 
尚皮耶李奧(Jean-Pierre Léaud)可說是法國新浪潮電影中最廣為人知的臉孔,本次影展準備了入選坎城影展50周年特別修復電影、導演高達的《男性,女性》(Masculin Féminin),另外還有影癡經典《媽媽與妓女》(The Mother and the Whore)、阿薩亞斯的《巴黎甦醒》(Paris Awakening)、修復版本《我雇了一名合約殺手》(I Hired a Contract Killer),與蔡明亮導演的《你那邊幾點》(What Time is it There?)、《》(Face)。讓觀眾一睹他在楚浮《四百擊》(400 Blows)之外的精湛演出。
 
第18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30日至7月16日在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精彩片單陸續公佈,請密切留意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org.tw)以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
 
2016台北電影節
2016 TaipeiFilmFestival
導  演: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6-06-30
第18屆台北電影節由石頭、許瑋甯擔任電影大使,將於6月30日至7月16日在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
     
台北電影獎「成年禮」 《九降風》演員重聚首!
2016台北電影獎評審團公布 香港導演舒琪領軍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首獎《海蒂不分類》
《臉》大銀幕重映 蔡明亮與李奧相見歡 重量影人齊聚台北電影節
2016台北電影獎 卓越貢獻獎 得主 台北市紀錄片工會
台北電影節繽紛奇幻 夢遊女孩變裝皇后閃亮登台
2016台北電影節套票開賣 大使石頭與許瑋甯默契佳 表示「下次想演喜劇」
台北電影節神秘場 吳中天首部長片《天亮之前》、《迷離劫》20週年修復首映
2016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 女性導演及女性題材表現亮眼
台北電影節亞洲新作強勢登台 是枝裕和、王穎、李屏賓、濱口竜介備受矚目
2016台北電影節開閉幕片揭曉 《樓下的房客》《三人行》盛大首映
2016台北電影節「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提案組選名單公布
2016台北電影獎40部百萬首獎入圍名單公布 許瑋甯莊凱勛三元及第
《十年》台北電影節搶先放映 《樹大招風》《選老頂》眾星雲集
從台灣邁向海外 南特影展「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
上則:《傻瓜向錢衝》 乱彈阿翔站台祝福 遇大雨眾演員喊遇水則發!   下則:《你怎麼不憤怒!野百合學運》跨世代兩廳聯映 隆重開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