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016台北電影節開閉幕片揭曉 《樓下的房客》《三人行》盛大首映
2016台北電影節開閉幕片揭曉 《樓下的房客》《三人行》盛大首映
2016-05-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2016年台北電影節今日揭曉眾所矚目的開、閉幕電影。開幕片為「黃金鐵三角」崔震東執導並擔任製片、柴智屏擔任出品人、九把刀編劇的黑色奇幻推理電影《樓下的房客》,崔震東導演將率領任達華、李康生、莊凱勛、邵雨薇、李杏等演員為台北電影節盛大開幕。閉幕片則是杜琪峯導演、監製,趙薇、古天樂、鍾漢良主演,杜琪峯的銀河映像電影公司20週年再創警匪類型電影高峰新作《三人行》,杜琪峯也將來台參加閉幕片放映。兩部影片將先後於6月30日(四)、7月10日(日)在台北市中山堂盛大揭幕。


北影開幕片《樓下的房客》邵雨薇
 
崔震東導演從音樂界跨足影視首部電影《樓下的房客》改編自九把刀同名暢銷小說,港台雙影帝任達華、李康生,與莊凱勛、邵雨薇、李杏等人演出,藉由窺視呈現人性最赤祼的真實面相。《樓下的房客》是今年眾所期待的電影,片中也展現製作上的野心與突破,在影像上大膽呈現故事精神!對於獲選本屆開幕片,導演崔震東目前人在坎城在第一時間得知獲選開幕片時表示:「能夠入選為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因為沒有比在自己的地方受到肯定,更讓人振奮。


北影開幕片《樓下的房客》任達華

這部電影主要探討的是人性 深層的問題,每個人其實都有兩面,門裡是一面,門外是一面,可是門裡的那一面,一般人是不容易看到的,房東 在他的房間裡面,裝設了監視器,看到了 所有人的另外一面,六個房間 八個房客,所交織出來的 錯綜複雜故事。」


北影閉幕片
《三人行》杜琪峰、古天樂

閉幕片《三人行》則是杜琪峯導演最拿手的警匪類型電影最新作品,除了找來他搭檔13年合作已10部電影的古天樂外,還與趙薇、鍾漢良三強同台飆戲。片名中的「三」正指三種身份、三種立場的三位人物。故事描述了六小時內,一位醫生、一位搶匪、一位警察,三方在「生、老、病、死」輪迴不斷的醫院所發生驚心動魄交鋒的曲折故事。


北影閉幕片
《三人行》鍾漢良
 
台北電影節也將於5月28日(六)、5月29日(日)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連續兩晚舉辦免費的「星空野餐影展前夜祭」,替電影節暖身,將放映陳玉勳導演經典喜劇《熱帶魚》數位修復版、《紐約哈哈哈》兩部作品,並由創作歌手黃玠及DJ林貓王現場演出,與民眾一起度過電影、音樂雙重享受的夏夜。


北影閉幕片
《三人行》古天樂、趙薇
 
2016年第18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30日至7月16日在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台北電影獎也訂於7月16日舉行,更多精采片單與影展消息將陸續公佈,請密切留意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以及Instagram
 
2016台北電影節
2016 TaipeiFilmFestival
導  演: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6-06-30
第18屆台北電影節由石頭、許瑋甯擔任電影大使,將於6月30日至7月16日在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
     
三人行
Three
導  演: 杜琪峯(Johnnie To)
演  員: 趙薇(Vicki Zhao) 古天樂(Louis Koo ) 鍾漢良(Wallace Chung)
上映日期: 2016-07-22
重刑犯中槍受傷,在警察羈押下,由醫生進行治理。「三」,正是指三類身份、三種立場的三個人物,進行的一場人性搏奕。
     
樓下的房客
The Tenants Downstairs
導  演: 崔震東(Adam Tsuei)
演  員: 李康生(Kang-sheng Lee) 邵雨薇(Ivy Shao) 莊凱勛(Kaiser Chuang) 任達華(Simon Yam Tat-Wah) 青山倫子(Noriko Aoyama)
上映日期: 2016-08-12
九把刀暢銷小說《 樓下的房客》改編,引領全新視野的感官震撼彈;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魔鬼……。
     
台北電影獎「成年禮」 《九降風》演員重聚首!
2016台北電影獎評審團公布 香港導演舒琪領軍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首獎《海蒂不分類》
《臉》大銀幕重映 蔡明亮與李奧相見歡 重量影人齊聚台北電影節
2016台北電影獎 卓越貢獻獎 得主 台北市紀錄片工會
台北電影節繽紛奇幻 夢遊女孩變裝皇后閃亮登台
2016台北電影節套票開賣 大使石頭與許瑋甯默契佳 表示「下次想演喜劇」
台北電影節神秘場 吳中天首部長片《天亮之前》、《迷離劫》20週年修復首映
2016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 女性導演及女性題材表現亮眼
台北電影節亞洲新作強勢登台 是枝裕和、王穎、李屏賓、濱口竜介備受矚目
2016台北電影節「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提案組選名單公布
2016台北電影獎40部百萬首獎入圍名單公布 許瑋甯莊凱勛三元及第
2016台北電影節主視覺公布!石頭、許瑋甯擔任電影大使
《十年》台北電影節搶先放映 《樹大招風》《選老頂》眾星雲集
從台灣邁向海外 南特影展「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
上則:《出神入化2》四騎士驚天回歸 周董、哈利波特加盟   下則:「女僕香腸」送上床 《我媽的希臘婚禮》閨房秘技全曝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