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大犯罪家》著名犯罪事件 30年後首度改編電影上映
《大犯罪家》著名犯罪事件 30年後首度改編電影上映
2016-04-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平凡家庭的表面下,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天大秘密
布宜諾斯艾利斯北邊的聖伊西德羅市,是阿根廷最富有的地方。30年前,此地曾經發生一齣震驚全國上下的案件,全案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讓導演帕布洛查比羅(Pablo Trapero)決定以此題材拍成電影《大犯罪家》,此片也因此榮獲了2015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大獎。


大兒子是深受街坊鄰里歡迎的橄欖球員

發生在30年前阿根廷著名的「普契歐家族綁票事件」,因為是父親教唆兩位兒子共同犯案,因此震驚全國。普契歐一家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富有的郊區,他們豪華的房子距離著名的聖伊西德羅大教堂僅幾步之遙,每週日全家都會前往教堂做禮拜,其中大兒子還是當地的明星橄欖球員。


父親、兒子、導演(後)

在這個平凡家庭的表面下,卻因為父親是秘密組織成員,連帶唆使兩位兒子參與綁票,並將人質囚禁於近在咫尺的自家地下室。最讓人瞠目結舌的是,雖然綁票與謀殺案發生在自宅,其他家族成員包括母親與另外兩位妹妹均宣稱不知情,加上主謀普契歐宣稱自己的清白,也因此詳細犯案的發生經過至今仍然充滿了神秘色彩,引發了導演想要探究的動機。


地牢資料照

可以確定的是1982至1985這三年間,普契歐先生連同兩位兒子和另外三名友人,一共犯下了四起綁票和三起謀殺案,報導普遍相信普契歐替軍政府的秘密組織辦事。


住家附近資料照

1976年,阿根廷軍政府奪得政權後,超過三萬名異己者遭到綁架、酷刑和秘密處決,代替執行者即是秘密成立的各個犯罪集團。軍政府失勢後,普契歐開始獨立作案,專挑富裕的被害人下手。前二名被害者分別為橄欖球員和工程師,他們都在家人付出贖金後被撕票,第三名被害者在打鬥過程中遭謀殺,第四名被害者則在警方趕到後及時獲救。


家庭照

這起案件在去年改編成電影《大犯罪家》,於阿根廷上映的兩週內吸引全國上下超過150萬觀賞人次,造成票房轟動。電影描述看似平凡的家庭,卻過著超乎常人理解的家庭生活,以及父親與兒子介於親情與威嚇的矛盾內心。


普契歐先生及太太

導演經由照片、信件及訪問普契歐家族熟識的朋友和鄰居,重塑這起狠辣案件,被譽為帶有馬丁史柯西斯《四海好傢伙》的神采,結局驚人的轉折更留下了無限想像與感嘆。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也特別放映《大犯罪家》,場次秒殺完售,錯過的觀眾請注意4月22日後在台上映場次,大銀幕獨家揭密,家醜不外揚。


普契歐逮捕照

預售票購買請至博客萊: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316327/
 
 
大犯罪家
The Clan
導  演: 帕布洛查比羅(Pablo Trapero)
演  員: 莉莉波普薇琪(Lili Popovich) 、 彼得藍薩尼(Peter Lanzani) 吉勒摩法蘭賽拉(Guillermo Francella)
上映日期: 2016-04-22
改編自震撼阿根廷全國上下的真實犯罪事件,描述80年代阿根廷軍權政治末期,史上最大宗綁票陰謀案。
     
《大犯罪家》太驚悚列限制級 鎖王親授5招防身術
《大犯罪家》恐怖家族震驚全球 不畏揭發駭人真相
《大犯罪家》著名犯罪事件 30年後首度改編電影上映
上則:《暗色天堂》奇幻開幕 金馬影后林嘉欣與影迷同歡滿場慶   下則:「小艾薇兒」大秀叛逆粉紅髮 《享受吧!羅馬》衣Q尬潮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