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真人真事啟發電影《只要我長大》 小兵票房立大功
真人真事啟發電影《只要我長大》 小兵票房立大功
2016-03-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真人真事啟發電影《只要我長大》 小兵票房立大功
近年難得適合小朋友看的國語電影 吸引企業主動包場
全台賣出300萬佳績 佳評如潮 觀眾又哭又笑
 
真人真事啟發《只要我長大》是原住民導演陳潔瑤繼首部原住民電影《不一樣的月光》後最新力作,以三位原住民部落小男孩為主角,帶出家庭及部落山林間等議題,是今年春天最動人最真摯的溫馨作品。《只要我長大》題材溫暖帶有正能量,在上映前便已累積許多好口碑,果然小兵立功,台北開出110萬,全台300萬的好成績,平均單廳票房也高達5萬,在同檔上映的3部國片中,表現亮眼。
 
《只要我長大》以3個原住民小男孩的眼光看部落及身邊的問題,劇情溫馨不沈重,讓觀眾看得笑中有淚,口碑極佳。上周五上映後,導演陳潔瑤便帶著3個小演員陳宇、林晨皓及吳瀚業一起跑映後QA,向來觀賞的觀眾表達謝意,3人雖然第一次演戲,但在電影清新可愛的演出,受到觀眾喜愛,每次現身都讓現場驚呼不斷,還有很多小朋友會大呼電影中主角的名字「瓦旦、瓦旦...」,讓陳宇等人感到驚喜但又忍不住害羞。
 

《只要我長大》發行走小而美的路線,台北6家戲院上映,全台24家,上映規模不大,但題材溫暖也是市場上少數適合兒童觀賞的華語電影,吸引許多企業及個人自主性的包場,在台北上映3天開出110萬,全台約300萬的佳績,且好口碑不斷,網友紛紛留言說「幽默、溫暖又觸動人心的電影」,「有笑有淚,很久沒哭到那麼失控過了」,「不是想像中沉重的電影,...一定要進戲院看,真誠又感人」,「看過兩次,一樣很感動」等好評。
 

除了企業包場,《只要我長大》也讓演藝圈很多藝人及導演深受感動,都PO文表達喜愛,像是導演瞿友寧、江豐宏、鄭有傑、虞勘平等,及藝人林依晨,張惠妹、Janet謝怡芬、王宏恩、舒米恩、洪小鈴、高金素梅、夏宇童、童星于卉喬(喬喬)、等人也都有PO文表達看了電影後的感動。
 
《只要我長大》的每張電影票收入,將捐出10元予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
(網站:http://www.shan.org.tw/#about)用於原住民偏鄉兒童教育工作。
 
《只要我長大》於3月18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只要我長大」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lokahlaqi
 
只要我長大
Lokah Laqi
導  演: 陳潔瑤()
演  員: 黃瀞怡(小薰) 、 陳宇() 、 吳瀚業() 、 高尹辰() 林晨皓()
上映日期: 2016-11-11
原著民版《囧男孩》,擁有美麗嗓音的女子,為何躲在山上,不再開口歌唱;3個在山林長大的調皮小男生,跑到台北,會發生什麼事呢?
     
《只要我長大》:長大不一定失天真 而是經歷那些生活所獲得的
真人真事啟發電影《只要我長大》 小兵票房立大功
真人真事啟發電影 《只要我長大》在台中環山部落拍攝
真人真事《只要我長大》 眾星客串力挺溫馨國片
真人真事《只要我長大》 實力派歌手樂手轉行演電影
真人真事電影《只要我長大》 小薰扮身障課輔班老師
真人真事《只要我長大》 3個月500人海選三小男主角
溫馨作品《只要我長大》 原住民導演陳潔瑤睽違五年新作
《只要我長大》元旦高山首映會 將環山部落美景介紹給全台灣
上則:《功夫熊貓3》中文配音版搶先登場 由雙周合體搭檔配音   下則:改寫「最後的晚餐」《死期大公開》被列輔15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