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路邊野餐》媒體試映 打造不思議奇幻旅程
《路邊野餐》媒體試映 打造不思議奇幻旅程
2016-03-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路邊野餐》媒體試映   打造不思議奇幻旅程
手攜限量詩集與貴州風光  暫別懷孕八個月的新婚妻子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畢贛  3/29即將旋風抵台
 
獲全球矚目、在國際上得獎連連的《路邊野餐》是2015年華語電影的最大發現,名不見經傳的貴州苗族導演畢贛靠著老師挹注的幾十萬台幣在家鄉凱里拍攝了這部充滿了奇幻色彩的電影,一路過關斬將,在盧卡諾影展與金馬獎連續獲頒最佳新導演獎,並接續在曾經發掘侯孝賢、賈樟柯等名導的南特三大洲影展奪得最佳影片。本片今日(3月22日)在金馬獎之後首度舉辦媒體試映,傳頌已久的神作終於正式曝光,媒體擠爆放映現場,座無虛席,不僅片中雲霧繚繞的貴州奇幻風景令人無法忘懷,多首經典台灣流行歌曲更讓本片透露出濃濃的台灣舊時光,令人大呼驚奇。本片將在4月1日、搶在大陸之前在台正式上映,成為亞洲第一個上映的地區。目前人正在紐約參與「新導演新電影」影展的畢贛將於3月29日抵台,展開為期兩個禮拜的long stay,暫時拋下已懷孕八個月的新婚妻子,就是要跟他最在乎的台灣觀眾做深度的交流。
 

年僅26 歲的中國青年導演畢贛,來自貴州凱里,父親為苗族。也是個出色的詩人的他,玩轉於文學與電影之間,其作品風格融合詩性浪漫主義與冷暴力現實主義,被讚譽為阿比查邦與塔可夫斯基的混合體。憑藉著非線性敘事風格,宛若一位來自中國西南邊緣小鎮的中國諾蘭,《路邊野餐》奇幻且巨大的世界觀立即震撼了全球各大電影節,不僅讓著名的法國「電影筆記」大篇幅地報導本片,歐洲策展人更稱畢贛為賈樟柯後最有才華的中國導演。
 

片中除了有接近十首的台灣流行歌曲,一路從民歌到伍佰的經典作,十來首
畢贛的雋永詩篇不時在電影的情感關鍵時刻出現更是讓《路邊野餐》跳脫傳統、令人印象深刻。「為了尋找你,我搬進鳥的眼睛,經常盯著路過的風。」這句電影裡出現的浪漫詩句更被臉書廣為轉發。特別重視台灣觀眾的畢贛也將電影同名詩集《路邊野餐》的全球首發地獻給台灣,同邀愛好詩歌文學的觀眾一同進入迷人詩句所堆疊出的難忘旅程。《路邊野餐》限量電影同名詩集仍在最後的印刷階段,卻已位居本週讀冊生活網路書店預購排行榜第一名,而《路邊野餐》電影預售票亦連續兩週奪得排行榜冠軍,顯示這部片受到台灣藝術片觀眾的高度期待。
 

馬不停蹄地參與全球各大影展的畢贛目前正應邀出席紐約「新導演新電影影展」(New Direction New Film),李安導演多年的製片夥伴李良山也特意前往現場觀賞。畢贛導演於3月29日抵台後,會立即出席當晚的首映,並參與兩個禮拜的各式放映活動與講座:首先於3月30日晚間登場的是政治大學舉辦的座談,與談人為鄭文堂導演與郭力昕教授,帶著莘莘學子一起觀賞他的短片《金剛經》;4月2日下午則於光點華山2點40分開演的《路邊野餐》與作家駱以軍聯手舉行映後座談;4月5日下午1點30分與知名影評人聞天祥於臺北文創進行對談活動;4 月6日則前進南台灣─高雄義守大學舉辦座談活動,晚間6點30分則出席高雄電影館與駁二in89的映後與映前座談,7點則現身高雄三餘書店的簽書會;4月9 日2點30分則再度回到光點華山與知名音樂人─林強舉行電影映後座談,詳細行程請密切注意前景娛樂官方粉絲頁(https://goo.gl/tvoO5f)。
 
 
路邊野餐
Kaili Blues
導  演: 畢贛(BI GAN)
演  員: 陳永忠(Chen Yong Zhong) 、 謝理循() 、 郭月(Luna Kwok) 余世學()
上映日期: 2016-04-01
為了尋找你,我搬進鳥的眼睛,經常盯著路過的風。
     
【路邊野餐】洋洋變壞了 郭月全身刺青流連網咖
《路邊野餐》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畢贛 旋風訪台行程滿滿
《路邊野餐》媒體試映 打造不思議奇幻旅程
畢贛手氣超旺 橫掃金馬四獎後《路邊野餐》再奪南特影展首獎
上則:改寫「最後的晚餐」《死期大公開》被列輔15級   下則:俞承豪、高雅拉大爆理想型 《情遇魔法師》戲裡戲外迸發愛意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