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讀報七天練演技《謊言迷宮》東德男星引爆大審判
讀報七天練演技《謊言迷宮》東德男星引爆大審判
2016-03-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謊言迷宮》中安德烈席曼斯基(Andre Szymanski)飾演的熱血記者大鬧法院,讓塵封多年的納粹秘史得以重見天日
 
入選奧斯卡九大的電影《謊言迷宮》(Labyrinth Of Lies),片中來自前東德的實力派男星安德烈席曼斯基(Andre Szymanski),飾演真有其人的熱血記者湯瑪斯聶卡(Thomas Gnielka),精湛詮釋備受觀眾矚目,甚至不輸飾演年輕檢察官的男主角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謊言迷宮》講述60年代德國年輕人的覺醒,不畏犯上挖掘歷史真相,促成震驚全球的「法蘭克福大審判」。席曼斯基在片中不受威脅、堅持說出真相的精神令人敬佩,就連立委林昶佐看了電影都極力讚賞,推崇他是《謊言迷宮》最不容忽視的角色。而這部讓人充滿感動的電影《謊言迷宮》將於本週五(3/18)正式上映。


《謊言迷宮》東德男星安德烈席曼斯基(Andre Szymanski, 右)飾演記者湯瑪斯聶卡,協助男主角調查,成為「法蘭克福大審判」大功臣

安德烈席曼斯基出身舞台劇,是德國漢堡塔利亞劇院(Thalia Theater)的永久成員,經常參與舞台劇演出、厚植精湛演技。他曾參演勇奪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電影《蝴蝶振翅之後》(Wolfsburg),這次在《謊言迷宮》更是演技大爆發、表現令人震撼。由於片中他所飾演的湯瑪斯聶卡真有其人,更時任【法蘭克福評論報】(Frankfurter Rundschau)記者。席曼斯基為精準詮釋聶卡,還特地翻出當年的報紙,透過聶卡的報導去認識這個人。他整整花了七天,才閱讀完聶卡所有的報導,文章中字裡行間透出的凜然正義感,更讓席曼斯基幾乎是噙著淚水、義憤填膺地讀完。從精神面去詮釋聶卡,果然讓席曼斯基的演出更博得讚賞。


《謊言迷宮》東德男星安德烈席曼斯基(Andre Szymanski, 右)飾演熱血記者湯瑪斯聶卡,精湛詮釋不輸男主角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

一句話引爆大審判《謊言迷宮》席曼斯基扮小蝦米改變德國
《謊言迷宮》劇情描述:【法蘭克福評論報】記者湯瑪斯聶卡(安德烈席曼斯基 飾),有天接到一名集中營倖存者的爆料,控訴當年迫害他的納粹黨員,如今竟高枕無憂地在學校擔任教師。聶卡得知後氣得大鬧法院,決定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堅持對該名教師及政府法制提出控訴,這也引爆了震驚世人的「法蘭克福大審判」…。


安德烈席曼斯基(Andre Szymanski, 中)與男主角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謊言迷宮》為媒體及執法者立下典範

而他片中的一句話「重點不是懲罰,而是讓受害者的聲音不要被遺忘」也幾乎蔚為經典。安德烈席曼斯基在《謊言迷宮》將媒體身為監督者的身份發揮到極致,不畏困難宣揚真相的決心令人欽佩。而在「法蘭克福大審判」長達兩個月的審判過程,不僅引起各國媒體關注,更有多達兩萬的德國人列席旁聽,其中不少是中小學生,對民主法治教育深具意義。


安德烈席曼斯基(Andre Szymanski)在《謊言迷宮》因為揭發納粹秘密造成生命安危而嗆聲暗地威脅他的人

這部以驚悚類型反省二戰秘辛的電影《謊言迷宮》在歐洲造成熱賣,單是法國便創下30萬觀影人次。該片也在國際引發熱議,是繼《模仿遊戲》、《竊聽風暴》後最撼動人心的電影,獲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殊榮。近年來台灣民眾對於媒體與法界有諸多抨擊與誤解,甚至認為他們是現今社會的亂源。


記者湯瑪斯聶卡(安德烈席曼斯基 飾)決定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堅持對政府法制提出控訴

然而《謊言迷宮》卻顛覆了人們的既定印象,甚至立下典範,讓記者與檢察官的密切配合,促使一樁撼動世紀的正義審判得以成功,更贏得世人的尊敬。《謊言迷宮》將於3月18日在台上映。
 
謊言迷宮
Labyrinth Of Lies
導  演: 喬立歐里查雷利(Giulio Ricciarelli)
演  員: 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 、 安德烈席曼斯基(Andre Szymanski) 、 格爾特福斯(Gert Voss) 芙麗德莉可貝許特(Friederike Becht)
上映日期: 2016-03-18
一名菜鳥檢查官萊德曼卻意外取得一份能夠指認納粹成員、所犯下令人髮指行為的證據,卻不自覺一步步踏向危險核心....!
     
德國影后貝許特《謊言迷宮》為50馬克大鬧法庭
獲頒德台獎章!海鵬影業40週年《謊言迷宮》打頭陣
林昶佐、黃國昌與苗博雅力挺《謊言迷宮》 亞歷山大菲林展魅力
入選奧斯卡九大《謊言迷宮》邀黃國昌、苗博雅欣賞
時代力量崛起 《謊言迷宮》對映台灣人歷史良心
驚悚警世德國片《謊言迷宮》法比荷票房大賣
跨出歷史新頁 《謊言迷宮》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
驚悚警世德國片《謊言迷宮》法比荷票房大賣
上則:《天眼行動》奪全美單廳平均票房冠軍 本週末加映戲院數暴增7倍   下則:「史上最多吻戲」的電影《新天堂樂園》 向經典致敬也變經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