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謊言迷宮
謊言迷宮
Labyrinth Of Lies
類  型: 驚悚
片  長: 2時04分
導  演: 喬立歐里查雷利( Giulio Ricciarelli)
演  員: 亞歷山大菲林( Alexander Fehling) 、 安德烈席曼斯基( Andre Szymanski) 、 格爾特福斯( Gert Voss) 、 芙麗德莉可貝許特( Friederike Becht)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德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6-03-18

U-BOAT FLIGHTDECK Replica Chopard Replica Watches Roger Dubuis Easy Diver Tourbillon Replica Replica Franck Muller Cintree Curvex

劇情介紹
令人髮指的真相,逼他一步步陷入謊言迷宮…
急功好義的約翰萊德曼剛上任檢察官,卻被指派負責枯燥的交通案件,還遇到無照駕駛又刁蠻的女孩瑪蓮找他麻煩,讓他好生氣餒!某日,有個記者聶卡大鬧法院,指控一名曾為「奧斯威辛」納粹集中營工作的守衛,如今竟安然在學校教書!此舉雖引發法院騷動,卻沒人想介入調查…。
跟所有年輕人一樣,約翰萊德曼對「奧斯威辛」一無所知,但誇張的是,所有知情的人竟也三緘其口。約翰萊德曼在總檢察長鮑爾授命下,決定追根究底,他和記者聶卡展開合作,一心找出「奧斯威辛」的迫害證據,也因緣際會和瑪蓮再度相遇,兩人燃起愛的火花。萊德曼為調查出入上流盛宴,瑪蓮則意外廣受高官貴婦歡迎,搖身成為時裝設計師…。
當約翰萊德曼在追查案件時,發現一些不容天理、令人髮指的真相,逐步逼他陷入一個由謊言與罪惡感編織而成的迷宮,甚至發現瑪蓮父親也涉及其中。天人交戰的他,不僅與周遭的人漸行漸遠,就連最愛他的瑪蓮,也越來越不瞭解他。然而,約翰萊德曼最終所揭示的真相,將打破戰後的寧靜,並永遠地改變這個國家、甚至全世界…。

電影介紹
驚悚發人深省《謊言迷宮》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提名
《謊言迷宮》(Labyrinth Of Lies)講述一名年輕的公訴檢察官約翰萊德曼,在50年代所展開的一段不妥協偵查過程。面對層出不窮的阻礙,他不僅在挑戰自己,同時也在挑戰整個傾向選擇遺忘的社會體制。該片以驚悚類型反省了二戰秘辛,不僅橫掃「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提名,更在德法造成熱賣。法媒不僅給予近滿分高評,更盛讚男主角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為「德國勞勃瑞福」,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謊言迷宮》費時五年籌備,導演朱利歐里加雷利(Giulio Ricciarelli)和編劇伊莉莎白巴特(Elisabeth Bartel)並求助於歷史學者、勤讀史料才完成劇本。該片劇情描述,60年代德國經濟逆轉奇蹟,一名菜鳥檢查官萊德曼卻意外取得一份能夠指認納粹成員、所犯下令人髮指行為的證據。他決定追查到底,卻不自覺一步步踏向危險核心,引發「法蘭克福大審判」,全片驚悚且發人深省!

導演介紹
朱利歐里加雷利(Giulio Ricciarelli)
並非純正德國人,而是長居德國的義大利導演、演員及製片。他在1965年生於米蘭,早年以演員身分出道,曾參與舞台劇及電影演出。2000年,他成立「裸眼電影製作」(Naked Eye Filmproduction),先後以《馬德里》(Madrid)以及《朋友》(The Friend)打響這家專以培育新導演為使命的公司名號。除了監製外,他所導演的短片《我叫文森特》(Vincent)也曾於2005年奪下德國金麻雀獎,並提名歐洲電影獎最佳短片。《謊言迷宮》(Labyrinth Of Lies)則是朱利歐里加雷利首次自編自導的長片處女作。

「這是一個充滿勇氣的人、為了正義而奮戰的救贖故事,是屬於我們時代的故事。」
                                                                                                                -朱利歐里加雷利 Giulio Ricciarelli

角色介紹
菜鳥檢察官 約翰萊德曼/德國影帝 亞歷山大菲林
為演出《謊言迷宮》這位菜鳥檢察官,亞歷山大菲林甚至和角色原型-格哈德魏斯(Gerhard Wiese),一位曾參與「法蘭克福大審判」的公訴檢察官碰面,瞭解當時事件真相及法庭狀況,以精準掌握演出。當這位年逾80的老先生來到拍片現場,所有人全都起立鼓掌,亞歷山大菲林表示:「對我來說,那是拍攝這部電影最動人的一刻」。亞歷山大菲林所飾演的約翰萊德曼,是個非常有自信的典型德國法律人,有著非常明確的道德標準。卻在深入事件當中之後,才明白自己沒有權利去審判任何人,他所能作的,只有人性的道德制裁…。

美麗佳人 瑪蓮汪卓/德國影后 芙麗德莉可貝許特
芙麗德莉可貝許特在《謊言迷宮》飾演年輕檢察官約翰萊德曼的女友瑪蓮,兩人在交通法庭上不打不相識,卻因此留下深刻的印象。當約翰萊德曼工作平步青雲,她也搖身成為前途看好的時裝設計師,卻因約翰萊德曼對其父曾是納粹的不諒解,導致深愛的兩人歧見日深。片中她以無可補救的衣服破洞,比喻愛情難再重回原點,成為片中相當詩意動人的一頁…。

總檢察長 佛列茲鮑爾/歐洲最佳演員 格爾特福斯
格爾特福斯在《謊言迷宮》飾演正義凜然、真有其人的德國總檢察長佛列茲鮑爾(Fritz Bauer)。從不避談自己是猶太人的他,曾於1933年遭蓋世太保逮捕,在被運送到集中營的過程中逃走,從此流亡北歐,直到納粹垮台後、1956年再被政府邀回擔任布倫瑞克地區法院總檢察長,制定德國法律。他曾成功捕獲大屠殺的主謀阿道夫艾希曼(Adolph Eichmann),並於1963年主持法蘭克福大審判,更為包括奧斯威辛集中營指揮官魯道夫赫斯(Rudolf Höss)等22位黨衛軍指揮官定罪。

暴怒記者 湯瑪斯聶卡/東德男星 德烈席曼斯基
安德烈席曼斯基在《謊言迷宮》飾演真有其人的「法蘭克福評論報」(Frankfurter Rundschau)的記者湯瑪斯聶卡(Thomas Gnielka)。他因為接到一位集中營倖存者的指控,控訴當年迫害他的納粹、如今高枕無憂地在學校擔任教師,讓他氣得大鬧法院,堅持提出控訴。此舉促成了德國史無前例審判自己戰犯的「法蘭克福大審判」,長達兩個月的審判過程,不僅引起西德媒體的廣泛關注,更有兩萬多人列席旁聽,其中甚至有不少中小學生,對德國歷史及教育都極具意義,就如湯瑪斯聶卡所說:「重點不是懲罰,而是讓受害者的聲音不要被遺忘」。而他在片中精湛而具轉折的演出,也讓人印象深刻。
 
 
目前無幕後花絮
讀報七天練演技《謊言迷宮》東德男星引爆大審判
德國影后貝許特《謊言迷宮》為50馬克大鬧法庭
獲頒德台獎章!海鵬影業40週年《謊言迷宮》打頭陣
林昶佐、黃國昌與苗博雅力挺《謊言迷宮》 亞歷山大菲林展魅力
入選奧斯卡九大《謊言迷宮》邀黃國昌、苗博雅欣賞
時代力量崛起 《謊言迷宮》對映台灣人歷史良心
驚悚警世德國片《謊言迷宮》法比荷票房大賣
跨出歷史新頁 《謊言迷宮》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
驚悚警世德國片《謊言迷宮》法比荷票房大賣
上則:追拿吉普賽!   下則:蠟筆小新電影-我的搬家物語 仙人掌大襲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