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少女穿大便衣遊街 《少女離家記》阿嬤教她們怎麼走給男人看
少女穿大便衣遊街 《少女離家記》阿嬤教她們怎麼走給男人看
2016-03-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排隊站好穿上大便衣,遊街走秀給男士「欣賞」吸引提親,如此荒謬的事件發生在最近即將上映的電影《少女離家記》,導演丹妮絲坎澤艾胡芬(Deniz Gamze Ergüven)根據自己從小於土耳其生長的親身經歷拍攝成,首部電影即獲得奧斯卡、金球獎提名。電影3月25日上映。


導演出席奧斯卡-身著香奈兒老佛爺親手設計禮服
 
「走路不要拖」、「走到噴泉那邊再慢慢走回來」,阿嬤領著少女們前往小鎮飲料店,幫她們整理頭髮、拉平衣服,旁邊的飲料店坐著適婚年齡的男子們,觀賞這齣少女膧體秀,滿意的人即可以向家中長輩提親。5位少女穿著毫無美感可言的褐色洋裝,醜到被她們戲稱為「大便衣」,這些都是為了趕在情竇初開前將她們嫁掉,刺繡縫紉等家事是必修課程,家裡的窗戶還被叔叔裝上了鐵窗,宛如進入了一座人妻工廠。

 
5姊妹在下課後與男生們在海邊玩耍,原本是極為普通的學生生活,卻變成了鄰居相傳、不知檢點的八卦,在女孩還沒踏入家門就傳入了保守阿嬤耳裡,心急如焚的阿嬤只好替她們安排一個接一個擇偶場合。電影裡的妹仔,甚至還砸爛了椅子說出「那椅子碰到我們的屁股了,它就是噁心!」以示抗議。在土耳其的傳統地區,處女情結仍然是與神聖婚姻連結在一起的純潔象徵,也是女性美德的代名詞。《少女離家記》導演艾胡芬在思想自由開放的法國長大,年少常往返土耳其過寒暑假,以此主題拍攝了《少女離家記》,描述追求自由的女孩們如何以勇氣反抗傳統社會的價值觀,裡面5位姊妹的下場大不同,暗喻世界各地不同的少女們,面對成長、家庭、愛情的不同人生。

 
電影裡可以看到嫁娶當天,守在新娘房門外的男方家人,像禿鷹一樣準備檢查床單,搜尋破處的證據。少女們的叔叔也在八卦傳回家時,將她們送到醫院驗明正身。回教國家的醫院對於處女認證、處女膜重建手術這種「文化檢驗」習以為常,對婦女們來說,重建手術是她們對抗傳統社會的一種方式。


導演表示,小時候也曾與男生互動而被認為輕浮,電影裡少女們的反嗆,都曾經卡在自己的喉嚨呼之欲出,《少女離家記》裡的狂野少女們就是她的心聲。本片入圍奧斯卡後,在土耳其得到熱烈的討論和迴響,不過社交媒體出現了許多性別言語暴力,導演還一度認為自己有被威脅的可能,《少女離家記》則讓電影裡這些年輕的女演員們,更加地無畏地表達自己。

 
艾胡芬首度執導長片《少女離家記》即在得獎季殺出重圍,不僅獲得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更榮獲包括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法國凱薩影展4項大獎等共23座獎項和44次提名,其中更包涵7座觀眾票選獎,在知名電影網站爛蕃茄Rottentomatoes.com獲得98%超高分一致推崇。電影將於3月25日上映。限量發售「狂野之心」套票請洽博客來: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381607
 
少女離家記
Mustang
導  演: 丹妮茲坎澤艾胡芬(Deniz Gamze Erguven)
演  員: Ilayda Akdogan() 、 艾麗特依絲坦(Elit Iscan) 、 桑格魯可露(Tugba Sunguroglu) 、 德格蘇拉(Doga Zeynep Doguslu) 桑索兒(Günes Sensoy)
上映日期: 2016-03-25
五姊妹試圖在被約束的環境中,找尋獨立自主的心力量;年紀最小又無助的拉萊,眼睜睜看著姐妹一一被嫁掉之際,觸發她反抗的決心…。
     
懷孕被退片 《少女離家記》咬牙拍完電影好萊塢刮目相看
《少女離家記》口碑沸騰 300“小綠綠” 哽咽飆淚推爆離家少女
《少女離家記》隨影筆記:一文不值的女體 至高無上的自由
《少女離家記》插畫海報吸睛 5位離家女孩Instagram獻愛
少女穿大便衣遊街 《少女離家記》阿嬤教她們怎麼走給男人看
《少女離家記》PK群雄 奧斯卡劇情長片唯一入圍女導
上則:「石內卜」逝世前最後遺作 《天眼行動》全世界最精準的反恐任務   下則:繼同門師兄岡田准一 二宮和也《我的長崎母親》日本金像獎稱帝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