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語金曲《蚱蜢》現「聲」 好評沸騰登今年最賣座限制級日片
台語金曲《蚱蜢》現「聲」 好評沸騰登今年最賣座限制級日片
2015-12-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最強小說」改編的電影《蚱蜢》,目前已在台灣熱映當中。雖然本片被文化部列為「限制級」,讓許多未滿18歲的觀眾無法親睹這部「年度最兇惡娛樂爽片」,但憑藉本片的超高話題與好評口碑,依舊讓許多有映演本片的影院座無虛席,甚至還有觀眾因為客滿關係,連跑兩家戲院才終於看到電影。這也讓本片獲得相對亮眼的票房成績,雖然台北市僅有五家戲院上映,但光是27日至29日的三天票房,就獲得近50萬元表現,全台票房更突破110萬元大關。這也讓本片確定打破今年所有在台上映的日片紀錄,成為今年開片票房最高的限制級日片。不僅如此,本片也在上映短短一天之內,順利登上Yahoo!奇摩電影「網友滿意榜」冠軍,可說是「雙喜臨門」!更值得一提的是,甚至有耳朵很利的觀眾,在片中聽到洪榮宏的經典台語名曲〈見面三分情〉,直呼:「導演實在太愛台灣啦!」
 
《蚱蜢》一刀不剪「全見」上映  台、日滿意度勇奪雙料冠軍
《蚱蜢》由生田斗真、淺野忠信、山田涼介等人主演,可說是繼《原罪犯》、《腦男》後又一懸疑犯罪心理傑作;更因為全片涵蓋黑道火拼與精彩動作場面,讓本片被譽為「年度最兇惡娛樂爽片」!雖然本片在日本被電檢評為12歲以上才能觀賞的「PG-12」級別,但來到台灣之後,由於劇情涉及黑道與暴力等過激內容,因此被文化部審議為「限制級」;即使片商重新申請送審,結果仍還是被列限制級,這個決定也讓台灣片商無奈不已,更讓許多未滿18歲的觀眾感到扼腕。不過片商仍舊決定保留原汁原味、一刀不剪「全見」上映,也讓本片成為台灣今年第五部被列為限制級的日本電影。
 

《蚱蜢》劇照_淺野忠信在片中飾演憂鬱殺手,跟山田涼介的對打戲讓,影迷直呼有盧貝松作品神采
 
即使這樣,觀眾依然十分捧場,雖然本片在台北市僅有五家戲院上映,但光是27日至29日的三天票房,就獲得近50萬元表現,全台票房更突破110萬元大關。這也讓本片確定打破今年在台上映的所有日片紀錄,成為今年開片票房最高的限制級日片!此外,本片在台上映短短一天,就火速榮登Yahoo!奇摩電影「網友滿意榜」冠軍寶座!不僅台灣,就連日本上映時,也榮獲知名電影網站「Pia電影生活」的「初日滿意度」冠軍。足見本片不論在台灣或是日本,都是盛讚口碑。許多網友觀賞完後,更發文直呼「整部電影沒有冷場!」「動作場面非常爽快!」甚至還有網友大讚山田涼介飾演的年輕殺手「蟬」,以及淺野忠信飾演的憂鬱殺手「鯨」,兩人的華麗對決完全不輸當年盧貝松《終極追殺令》(Leon)開場。強勢口碑一波波襲來,也讓許多有映演本片的影院座無虛席,甚至還有觀眾因為客滿的關係,連跑兩家戲院才終於看到電影。台灣片商也呼籲影迷,日片在台上映檔期有限,請趕緊把握機會,進戲院觀賞《蚱蜢》這部年度最兇惡娛樂爽片!


《蚱蜢》劇照_本片在台上映好評不斷,成為今年開片票房最高限制級日片
 
《蚱蜢》愛台灣  洪榮宏金曲〈見面三分情〉驚喜入戲
《蚱蜢》透過一位為報殺妻之仇的懦弱教師,意外掀起殺手業界腥風血雨,動作場面無比華麗,台詞刻劃耐人尋味之外,全片更有許多「弦外之音」被觀眾一一起底。不僅有眼尖觀眾看到日本天團「嵐」成員松本潤現身片中,更有耳朵非常利的觀眾,竟聽到片中出現洪榮宏經典台語名曲〈見面三分情〉。仔細一聽,原來片中一幕山田涼介要去找殺手經紀人的橋段,當他路過事務所樓下,背景就突然傳來〈見面三分情〉熟悉的「見面三分情,無定我會,挽回你的心」歌詞,也讓聽到的觀眾大感驚喜,直呼:「導演實在太愛台灣啦!」
 
這部劇力萬鈞且充滿幽默懸疑的奇想作品《蚱蜢》,目前正在全台震撼上映當中,中文版小說由獨步文化出版。本片劇情描述萬聖節夜晚,人潮洶湧的澀谷車站十字路口,一起事故讓中學教師鈴木(生田斗真飾演)的未婚妻意外身亡。為了替愛人復仇,鈴木潛入非法組織工作,就當復仇機會近在眼前,他卻目睹仇人在被人推入車道,遭車輾斃…。他默默跟蹤殺害仇人的謎樣殺手「推手」,竟不知不覺點燃其他殺手們的戰火。各路殺手傾巢而出──擅長用刀的滅門殺手「蟬」(山田涼介飾演)、專門讓人自殺的憂鬱殺手「鯨」(淺野忠信飾演),鈴木就這樣捲入殺手們的鬥爭世界當中。他的復仇之路,也逐漸往不可預知的未來前進…。欲知本片最新消息,也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蚱蜢
Grasshopper
導  演: 瀧本智行(Tomoyuki Takimoto)
演  員: 生田斗真(Toma Ikuta)山田涼介(Ryosuke Yamada) 淺野忠信(Tadanobu Asano)
上映日期: 2015-11-27
改編伊坂幸太郎暢銷突破120萬冊同名小說;生田斗真、山田涼介、淺野忠信演技派巨星領銜主演,妙伏筆,難料結局!
     
台語金曲《蚱蜢》現「聲」 好評沸騰登今年最賣座限制級日片
淺野忠信《蚱蜢》光天化日遇鬼糾纏 菜菜緒惡女耍狠祖母嚇壞
松本潤驚喜現身《蚱蜢》 劇組澀谷拍片「邊拍邊躲」
生田斗真《蚱蜢》首映被惡整 強作鎮定反遭山田涼介潑冷水
山田涼介持刀殺人 《蚱蜢》靠岡田准一傳授刺死秘訣
山田涼介出席《蚱蜢》活動 自爆接吻有「莓」味
生田斗真愛妻慘遭殺害 《蚱蜢》化身懦弱復仇丈夫
上則:《驚爆焦點》稱霸哥譚獨立電影獎 勇奪「最佳影片」三項大獎   下則:變性女演員最佳突破演員獎 《夜晚還年輕》奪哥譚電影獎觀眾票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