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靈異恐怖電影 《陀地驅魔人》郭采潔腳不落地扮女鬼
靈異恐怖電影 《陀地驅魔人》郭采潔腳不落地扮女鬼
2015-11-3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張家輝希望郭采潔飾演的女鬼是個「可愛的女人」

靈異作品《陀地驅魔人》由金馬影帝張家輝二度自導自演的恐怖鉅作,再加上郭采潔演出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女鬼,全片充滿詭譎的恐怖氛圍。郭采潔為了扮女鬼吃了不少苦頭,她在戲中只能飄來飄去,完全不能著地的演出,她總是吊著各種的鋼絲,有時會自轉,還曾經出狀況,讓她瞬間下墜,撞傷了腳,讓她笑說女鬼不好當啊!


張家輝和郭采潔在片中有神秘的關係
 
郭采潔在兩岸三地都戲約不斷,成為最搶手女星,也成功外銷香港,繼《巴黎假期》與香港型男古天樂合作後,在新片《陀地驅魔人》中則是與另一演技派型男張家輝合作。張家輝說:「要找女鬼的演員,漂亮是第一個條件,還有要看起很柔弱可憐,我看過采潔的一些電影作品,覺得她完全符合這些條件。」郭采潔表示在演出時,導演張家輝給了他一個指示,這女鬼是個「可愛的女人」,希望她可以演出這個感覺。


郭采潔在《陀地驅魔人》中飾演女鬼 
 
郭采潔表示第一次見到張家輝時,是相約吃晚飯,當時自己非常緊張,但她一見到張家輝便覺得非常親切,「他平常在電影中,在訪問的報導裡,是個有很大光環的演員,但本人很親和,坐在那兒喝著汽水,沒有距離感。」但因為張家輝的演技一流,所以她在和他溝通時感覺自己完全被看穿,「因為導演太了解演員在想什麼了,所以在他面前,我覺得自己好像赤裸的狀態。」


郭采潔在《陀地驅魔人》中飾演女鬼 
 
郭采潔在電影中演出一個死在水中的女鬼,因是自殺而無法投胎,只好待在死去的地方,才遇見搬到此屋居住的幼年張家輝。因為扮女鬼,所以她不但出現8年沒有留過的長髮造型,更在電影中腳不落地,總是飄來飄去,她一到劇組報到時,劇組就安排了各種讓她飄移的道具,有她踩著就能移動的器具,也有特別為她安排的鋼絲組,讓她無論在室內或室外都有種飄忽的感覺,「有動作指導特別教我飄的方式,在空中不太能控制自己的身體,有時很難能即時做出反應。」她在空中有時還會無法控制的自轉,轉到她頭昏眼花還想吐。


郭采潔在《陀地驅魔人》中飾演女鬼 
 
因為拍攝時,郭采潔幾乎光著腳都不落地,有一回,她的鋼絲還出了狀況,她說:「沒有吊到很高,只有半層樓左右,鋼絲好像鬆開,突然往下掉,墜落時腳有用力著地,撞到地上,但沒什麼大傷,趕快冰敷一下就沒事了。」


郭采潔在《陀地驅魔人》中飾演女鬼 
 
比起在空中飄,或是浸在水中閉氣,郭采潔透露其實和一大群鬼一起演出的時候更為可怕,「我知道是鬼片,但沒有想到會有那麼多可怕的畫面。」因為她總是在半夜演出,而現場許多臨演都化了鬼妝或受傷妝,「他們在旁邊等戲,我經過就會被嚇到,那個妝真的太厲害了。」她表示非常期待看到成品,「導演用了許多和一般鬼片不一樣的方式,很酷的。」
 
《陀地驅魔人》將於12月1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聊鬼吧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lkGhostBar
 
陀地驅魔人
Keeper of Darkness
導  演: 張家輝(Nick Cheung)
演  員: 張家輝(Nick Cheung)郭采潔(Amber Guo) 、 吳啟華(Lawrence Ng Kai Wah) 、 釋行宇(Xingyu Shi) 周元(Joo Won)
上映日期: 2015-12-11
金馬影帝張家輝二度自導自演恐怖作品,超越《盂蘭神功》,一部以鬼世界為題材的驚嚇偵探電影!
     
靈異恐怖電影《陀地驅魔人》重用台灣特效化妝團隊百嘉堂
《陀地驅魔人》 年輕潮道長來助陣 白髮驅魔人對決紅衣小女孩
靈異恐怖電影《陀地驅魔人》 歌神助陣香港票房開紅盤
靈異恐怖電影 《陀地驅魔人》郭采潔腳不落地扮女鬼
靈異恐怖電影《陀地驅魔人》 彭于晏偷偷探班、余文樂客串
靈異恐怖電影《陀地驅魔人》 張家輝親力親為
金馬影帝張家輝搞鬼上癮 《陀地驅魔人》再執導筒
上則:熱辣辣!賀歲片王《大尾鱸鰻2》 首支預告半小時點擊破五十萬   下則:《葉問3》全球首座「葉問體驗館」 昂坪360今日開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