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五星級魚干女》雄影閉幕 觀眾笑到落淚 周厚安高歌父親名曲
《五星級魚干女》雄影閉幕 觀眾笑到落淚 周厚安高歌父親名曲
2015-11-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高雄電影節閉幕最高潮,台灣閉幕片《五星級魚干女》導演林孝謙與男主角周厚安聯袂登台,放映過程全場爆滿影迷回應熱烈、笑聲不斷,紛紛表示這是今年最好笑的台灣電影。林孝謙今天也特別規劃「五星級高雄旅遊」,以在地人的私房景點慰問劇組工作人員,原本也計畫南下高雄的女主角柯佳嬿,因臨時有工作無法成行,還委託導演務必帶她的人型面具一同留念,一路上從吃冰、吃海鮮到逛景點,林孝謙一邊要戴上柯佳嬿的面具,一邊還要介紹解說,周厚安更忙不迭吃東西、表演餵食秀、拍照打卡即時分享給人在台北的柯佳嬿,讓她不時回簡訊羨慕死玩得很瘋狂的夥伴們,要求林孝謙下次要為她獨家規劃專屬的私人旅遊。

 
《五星級魚干女》在雄影閉幕放映結束後,在熱情影迷的點歌要求下,周厚安也高唱父親周華健的成名曲〈心的方向〉,並稱他雖然唱歌不如爸爸好聽,但戲一定演得比他好,兩人也帶來女主角柯佳嬿對高雄影迷的問候,因為片中柯佳嬿得用破英文和周厚安談情說愛,「希望大家好好學英文,也好好認識了解台灣,另外一定要記得自己阿嬤的名字!」,讓觀眾既好笑又感動,林孝謙也戴上柯佳嬿的面具,和周厚安也在台上扮出各種可愛搞笑的表情,導演說他不太在公開場合搞笑,但身為高雄人,當然要豁出去回饋給自己的鄉親。


《五星級魚干女》是周厚安第一次的大銀幕亮相,就擔綱男主角,他表示林孝謙導演在拍片過程一直說高雄有多好玩,還拿高雄特產的「大碗冰」、「醬油番茄」來指導他和柯佳嬿演戲,趁著高雄電影節閉幕放映,林孝謙也規劃「五星級高雄旅」,帶他見識高雄人的私房景點。兩人一到高雄馬上直奔哈瑪星著名的「大碗冰」,像臉盆一樣大的水果冰一上桌,周厚安馬上拍照分享給柯佳嬿,張大嘴巴直呼「導演要的誇張喜劇,要那麼誇張!實在太over了!」。林孝謙表示這是他中學期間,常和朋友一起光顧的冰店,拍片過程演員如果沒演到位,就會拿「大碗冰」的圖片給他們看「台式的誇張,就是要用生命誇張,這就是下港人的海派」。


兩個人拼了命把冰嗑完後,馬上跨海到旗津吃南部特有的「醬油番茄」,周厚安一看到番茄要沾薑汁醬油,直說太奇怪了,比外國人票選最奇怪的台灣食物豬血糕還奇怪。林孝謙說他阿嬤以前開冰果室,讓他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這個傳統味道,連他媽媽和爸爸第一次認識、談戀愛,也是從「醬油番茄」開始,所以拍片時指導柯佳嬿的愛情戲時,特別舉例父母的「醬油番茄」故事,希望她和周厚安的愛情能有酸甜鹹辣不同滋味。周厚安也不停問老闆沾醬的祕密配方,直說如果演戲賺不到錢,可以轉業當醬油番茄店老闆,而且回台北還可以做給柯佳嬿吃,「原來導演要的愛情就是這個味道。」

 
最後導演還帶周厚安到鼓山半山腰上的武德殿,這是高雄著名的日式道館,他表示《五星級魚干女》的溫泉旅館構想,有部份也來自這個建築,原本打算在片中加入柯佳嬿扮俠女,和刺客周厚安搞笑對打,但後來被編劇刪掉。林孝謙一看到周厚安換上劍道服的帥氣姿勢,就直呼當初真不該刪掉,應該會吸引不少迷姐迷妹的票房,他還戴上柯佳嬿的面具和周厚安拿木劍相互對打,搞笑有如再現當時拍片的歡樂氣氛。雖然柯佳嬿無法參加「林孝謙的五星級高雄遊」,但她也囑咐周厚安要把許願卡掛上武德殿前的許願樹,除了希望電影票房長紅,叮嚀大家要「我愛台灣!」,而周厚安則許願「讓世界更寬容」。

 
柯佳嬿在片中飾演邋遢無比的魚干女,她表示片中的角色很厚臉皮、造型很誇張,而且她的房間非常凌亂,亂到即使不連戲,恐怕觀眾都看不出來,也讓她非常能融入角色。尤其一起對戲的硬底子前輩都非常會演戲,她首推高盟傑和廖慧珍演出的「神鵰俠侶」旅館評鑑員,兩人在現場很會臨場作梗,廖慧珍還學小倩飄過來飄過去,他們躲在旁邊一直不停笑,但前輩還是很專業把戲演完,讓她印象深刻。柯佳嬿說,和這個劇組拍片每天都邊演邊憋笑,導演要求能多誇張就要多誇張,根本是挑戰演技的極限,也是很快樂的拍戲經驗。
 
《五星級魚干女》是台灣少見的瘋狂喜劇,柯佳嬿飾演「今日溫泉旅館」的第三代女主人,為了搶救日益衰敗的旅館生意,她決定下海經營,在周厚安飾演的外國打工仔和呂雪鳳等夥伴的協助下,帶來連串突發奇想的瘋狂行動重振旅館的新生命。《五星級魚干女》日前獲韓國富川奇幻影展、美國關島影展大獎,並於明年春節檔期全台上映,林孝謙希望這封「寫給台灣的情書」,讓阿公阿嬤和年輕觀眾都愛上熱情洋溢的台灣文化。
 
五星級魚干女
Welcome to The Happy Days
導  演: 林孝謙(Gavin Lin)
演  員: 周厚安(Andrew Chou) 柯佳嬿(Alice Ko)
上映日期: 2016-03-18
柯佳嬿從影最瘋狂演出!展開「有省錢(五星級)」絕招,重新打造「五星級」溫泉旅館,一行人決定開始搶救旅館大作戰!
     
柯佳嬿QA跑到腿軟《五星級魚干女》榮登周末國片票房冠軍
柯佳嬿地位不保?《五星級魚干女》莫允雯風靡全場!
陳淑芳日語抱佛腳《五星級魚干女》有LINE神助
柯佳嬿自比陳綺貞 《五星級魚干女》獻聲有笑果
周華健之子周厚安《五星級魚干女》吐中文驚嚇柯佳嬿
挑戰奧客文化 《五星級魚干女》呂雪鳳唸菜名大NG
柯佳嬿廚餘藏冰箱《五星級魚干女》狂秀「菜英文」
林孝謙扮武士掛保證 《五星級魚干女》不好笑就切腹
《五星級魚干女》雄影閉幕 觀眾笑到落淚 周厚安高歌父親名曲
林孝謙好威《五星級魚干女》連奪關島影片首獎、觀眾銀獎
林孝謙關島教台語《五星級魚干女》觀眾笑到「挫賽」
上則:文森林頓扮失業慈父 《衡量一個人》提名歐洲影帝   下則:湯姆哈迪《金牌黑幫》 把自己打到滿臉瘀青流鼻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