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凌刑密密縫》—血腥的包裝,赤裸的人生
《凌刑密密縫》—血腥的包裝,赤裸的人生
2015-10-3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凌刑密密縫》的故事編排十分細膩,許多情節看似殘酷荒謬,但卻是一種沉重的合理。觀眾在觀影過程中,心情一方面跟著妹妹在姊姊的控制慾之下愈發感到壓力;另一方面,又跟著姐姐的心境不斷轉移,時而虛幻、時而真實,交雜於現實和想像和記憶之間。故事的節奏越到結局越趨明快,電影中人物們的情緒,連帶著觀眾們的情緒,迅速地高漲、拉扯,最後於結尾時一口氣地迸發。

 
電影的場景布置,同樣耐人尋味。電影開頭揭示西班牙小城鎮的街道巷弄,開闊遼遠、平靜祥和。比對姊妹倆小公寓內的房間,簡約而單調,時而透窗微亮,時而深沉幽暗、閃爍著隱晦的燭光。或許這即是姊妹倆突兀而矛盾的外表與內心之縮影。姊姊捉摸不定的眼神、妹妹畏懼退縮的模樣,這彷彿是暴風雨前的短暫寧靜。細節裡透漏著蛛絲馬跡,但當腥風血雨席捲而來時,卻同樣讓人措手不及。
 

 
姊妹倆的小房間貫串了整部電影。格局看似侷限,但其隱含的暗喻象徵意味,深遠流長。陌生人、鄰居,人們的來來、去去;大門從深鎖到微開,從劇烈的敲擊到染上了鮮紅;屋內原本的單調和諧,歷經了翻雲覆雨最後變了調,似乎也象徵著姊姊狹窄內心的種種,交錯影響著她。愛、恨、情、仇摩擦糾葛著,喜、怒、哀、樂飛竄碰撞著。在各種磨耗刺激下,一切都失了序。或許姐姐一針一線想要密密縫起來的,不僅僅是那份愛慕、那份渴望,更多的是那瘡痍的傷疤、破碎的生命、以及千瘡百孔那早已被撕裂的靈魂。

 
故事的節奏越到結局越趨明快,電影中人物們的情緒,連帶著觀眾們的情緒,迅速地高漲、拉扯,最後於結尾時一口氣地迸發。
 
凌刑密密縫
Shrew’s Nest
導  演: 埃斯特班羅埃爾(Esteban Roel) 、 胡安費安德雷斯(Juanfer Andres)
演  員: 路易斯托薩(Luis Tosar) 、 雨果席爾瓦(Hugo Silva) 、 哥蘿莉娜班戈(Carolina Bang) 卡蓮娜戈麥絲(Macarena Gome)
上映日期: 2015-11-06
二姐妹封閉的生活,因意外訪客而起了劇烈的變化。讓這間屋子是新添一名禁臠,還是從此高牆倒下勞燕分飛?
     
《凌刑密密縫》—血腥的包裝,赤裸的人生
《凌刑密密縫》有關愛的鮮血淋淋的故事,充滿扭曲與恐懼
《凌刑密密縫》業界首創 AR擴增實境互動APP
懸疑又驚悚的 《凌刑密密縫》讓人摒息以待
上則:愛黛兒認了! 創作只因《艾美懷絲》   下則:職場小鮮肉電翻女神舒淇大膽催婚 《剩者為王》正式預告公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