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羅素克洛 《幸福再敲門》近年最突出作品
羅素克洛 《幸福再敲門》近年最突出作品
2015-09-3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曾以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七生有幸》等善用誠摯情感去勾勒關於幸福定義的好萊塢名導蓋布瑞穆契諾,今年10月將帶來他關於人生幸福的第三部曲《幸福再敲門》。卡司集合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女星亞曼達席菲德《悲慘世界》、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奧塔薇亞史班森《姊妹》,以及現年8歲被譽為好萊塢新生代天才童星的凱莉羅潔絲,以惹人愛憐演技飾演童年的凱蒂。好萊塢最知「幸」名導加上金獎演員群狂飆演技,共同打造今秋最真誠感人力作!

 
導演蓋布瑞向來素有好萊塢「鐵漢柔情推手」的稱號,曾將多位動作硬派男星,改造成票房叫好又叫座的柔情鐵漢,如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當幸福來敲門》與《300壯士》猛男傑拉巴特勒主演的《情場大玩咖》都是出自他所執導。而這回《幸福再敲門》中他將影帝羅素克洛改造成不同以往的單親慈父角色,與女星亞曼達賽芙瑞分別在不同時空中飾演父女,並與現年8歲的天才女童星凱莉羅潔絲有令人驚艷的對手戲,濃濃的父女情感摩擦出電影最亮眼的火花。

 
  《幸福再敲門》當中最受注目的莫過於飾演5歲凱蒂的童星凱莉羅潔絲,真實不造作的自然演出,很快就與金獎影帝羅素克洛培養出螢幕默契,羅素克洛表示:「凱莉是很甜美的小女孩,她很可愛又聰明,表演時會跟著我一起入戲,非常專注,也能夠跟著解讀場面,無論我丟給她什麼,她都能繼續假裝演下去呢。」,片中一幕幕父女相處時真情流露的畫面無不讓人動容,可謂近年來好萊塢最椎心催淚的親情電影!

 
《幸福再敲門》描述1980年代,傑克(羅素克洛 飾)是位榮獲普利茲獎的小說家,也是擁有美滿家庭的好丈夫、好爸爸,卻不幸因一樁車禍意外失去妻子。喪妻後的他,必須獨力扛起扶養 5 歲女兒凱蒂(凱莉羅潔絲 飾)的責任,還得面對其他親戚想爭奪女兒撫養權。心力交瘁的他,除了承受駕車肇事的內心自責外,還要面對車禍重創所帶來的後遺症等精神疾病之苦。

 
故事來回在1980年代與現代之間,刻劃出傑克的心理疾病及撫養凱蒂的掙扎,並探索長大後的凱蒂(亞曼達席菲德 飾)如何面對創傷童年衍生的陰影。電影透過女兒的眼光,以時空交叉的方式,娓娓道來這對父女之間的強烈關係,兩人都在對抗各自的心魔。
  導演蓋布瑞穆契諾表示:「《幸福再敲門》是我讀過最棒的劇本之一,情感豐沛,引人共鳴,富有生命,令我感同身受」。……基本主題是人生、死亡、失落、親情、愛情、失去所愛之人的恐懼。」製片人之一的雪洛克拉克表示,這齣劇本「正好適合蓋布瑞,因為他喜歡戲劇、愛、熱情、心痛,這部電影裡的所有優點都能觸動他的內心。」
 
卡司群也同樣對劇本感到極大共鳴。羅素克洛表示:「我讀劇本時感動不已,感情很豐富,會觸動你的內心深處。我考慮接演電影時,除非劇本能真正打動我,不然我不會答應。無可否認,這個故事打動了我,我一讀完劇本就回電接受,然後著手這個計劃,讓自己入戲。」
 
《幸福再敲門》將於10月8日全台感人上映。
 
幸福再敲門
Fathers and Daughters
導  演: 蓋布瑞穆契諾(Gabriele Muccino)
演  員: 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L. Spencer)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 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
上映日期: 2015-10-08
電影透過女兒的眼光,以時空交叉的方式,在1980年代及現代之間來回交織,述說這段跨越數十年間的父女關係。
     
羅素克洛 《幸福再敲門》近年最突出作品
上則:中秋連續假期《高年級實習生》 不畏風雨全台奪冠   下則:高雄電影節 《失控謊言》《五星級魚干女》擔綱開幕閉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