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杜拉拉升職記
杜拉拉升職記
Go LaLa Go!
類  型: 時尚愛情
片  長: 105分
導  演: 徐靜蕾
演  員: 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 Marina Abramovic) 湯瑪斯桑格斯特( Thomas Sangster) 、 吳尊( Wu Chun) 、 艾未未( Ai Weiwei) 、 米格爾戈麥斯( Miguel Gomes) 徐靜蕾、莫文蔚、黃立行、吳佩慈
官  網: http://deepjoy.pixnet.net/blog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海樂影業
上映日期: 2011-01-21

 

 

現在社會找工作難,找好工作更難,找份有發展錢景的好工作是難上加難! 菜鳥杜拉拉居然殺出一條血路,得到全球500強企業DB的面試,又好運地成為DB的主管特助。杜拉拉的職場戰鬥生涯就此開始。嚴密的組織結構,清晰明確的作業流程,DB不只是代表外資企業大公司文化,更是一種上流社會的浮華與誘惑;公司告訴大家:只要努力,你就可以擁有這樣的生活。杜拉拉就像所有職場新鮮人一樣,在心中許下願望,一定要努力奮鬥出人頭地。

杜拉拉在升職的道路上同時獲得愛情,DB年輕英俊的業務總監王偉與杜拉拉結下不解之緣,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在相處過程中,產生了特別的化學反應,他們的愛情出乎意料地順理成章,然而拉拉的上司玫瑰,則想挽回與王偉間的舊日情感。面對職場的殘酷競爭,內心的升職慾望,以及愛情的種種考驗,杜拉拉該如何抉擇?在小說〈杜拉拉升職記〉中,杜拉拉是典型的中產階級代表,沒有背景,受過較好的教育,只走正規路,靠個人奮鬥獲取成功。杜拉拉從一個樸實的銷售助理,成長為一個專業幹練的HR經理,見識了各種職場變遷,也歷經了各種磨練。

 

改編劇本時,徐靜蕾不想把電影變成一部純粹的辦公室生存指南。原本小說中,辦公室裡勾心鬥角的情結及各種陰暗手段,被她一一淡化;篇幅並不長的愛情線索,被她著重放大。徐靜蕾扮演的杜拉拉與黃立行扮演的王偉之間的感情戲,與職場戲份基本持平。「我並不想單純拍一個女孩怎麼一點一點往上爬的故事,我要拍的是她們的情感問題,也適合職場的特性。反正不管什麼東西,情感是最重要的。」徐靜蕾說。

有鑑於華語電影大多欠缺時尚感,徐靜蕾像瘋了一樣,千辛萬苦找來好萊塢頂級造型師帕翠西亞菲爾德。這位曾擔任《穿著Prada的惡魔》、《慾望城市》等片造型師的時尚教母,給了徐靜蕾很多靈感。菲爾德並不單純只用大品牌的現成品,在她的造型剪裁下,原本Lotte的一件普通藍色T 恤變成斜肩,配上珍珠項鏈,便成了杜拉拉的經典造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我們這一家電影版:超能力花媽!   下則:青蜂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