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書法女孩:舞動甲子園
書法女孩:舞動甲子園
Shodo Girls
類  型: 溫馨勵志
片  長:
導  演: 豬股隆一
演  員: 亞歷山大薩洛( Alexandre Tharaud) 、 薩夏拜倫柯恩( Sacha Baron Cohen) 、 谷德昭( Vincent Kuk Tak-Chiu) 成海璃子、山下莉緒、櫻庭奈奈美、金子統昭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0882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0-11-19

 

 

高校生里子(成海璃子飾)身為日本中央高中書法社的社長,卻因書法家父親帶給她的沉重壓力而無法享受書法真正的樂趣。某天,書法社的顧問池澤老師(金子統昭飾)在學生面前,隨著節奏鮮明的音樂旋律大膽揮毫,為這門傳統藝術注入前所未見的活力。此時,里子居住的小鎮因為經濟不景氣,許多店家接連停業關閉,書法社員們也一一遭遇生活挫折,為了大家與真心喜愛的小鎮,里子毅然決定舉辦「書法表演甲子園」的活動來帶動景氣並活絡社區的氣氛。過程中雖然阻礙重重,這群熱愛書法的少女們不顧一切所投入的大量心力,以及關切社區發展的使命感,終將為小鎮帶來令人感動的奇蹟。

改編自發生在日本四國地區、曾登上日本新聞與電視節目,一則激勵人心、溫暖幽默的真實勵志故事,溫暖動人宛如青春少女版《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Rookies, 由《心動奇蹟》票房名導再次傾力打造,集合人氣美少女成海璃子帶領一群少女演技派新星領銜主演,媲美《扶桑花女孩》的寫實人情與友誼刻畫,已獲得日本權威傳媒影評力薦,堪稱東洋年度飆淚感動大作。
 

 

女主角成海璃子表示:「書法真的是一樣讓人修養身心的好活動,拍完這部電影後我不只和片中演員成為好朋友,更愛上了書法。」而首度進軍好萊塢的18歲美少女櫻庭奈奈美則表示:「我希望所有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的學生們都能喜歡書法、了解書法,因為它能夠讓你有堅持下去的毅力。」

以《書法女孩:舞動甲子園》中精湛的演技拿下進軍好萊塢鑰匙的日本18歲美少女櫻庭奈奈美於美國洛杉磯參加由其演出的電影首映會時不但驚艷全場,並且大獲美國華納公司副總裁的讚許:「櫻庭小姐出色的演技讓我相信日本電影未來絕對是一片光明。」如此慎重的讚美,讓初次在海外亮相的櫻庭奈奈美幾乎招架不住,但卻依然放出豪語:「總有一天我一定能成為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當她聽聞由她與成海璃子所主演的《書法女孩:舞動甲子園》即將在11月19日(本週五)於台灣上映時,她也興奮的呼籲喜歡她的影迷一定要進戲院看這部很特別的電影,未來若有機會她也會前來台灣看看這些喜愛她的影迷。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   下則:惡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