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
類  型: 奇幻冒險
片  長:
導  演: 大衛葉茨(David Yates)
演  員: 伊什尼齊科特( Etienne Chicot)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艾瑪瓦特森(Emma Watson)、魯柏葛林特(Rupert Grint)
官  網: www.facebook.com/HP7.TW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10-11-19

 

年滿十七歲的哈利波特即將失去母親的保護咒,他在第一時間就被佛地魔的手下「食死人」狙殺,為了保護哈利,鳳凰會的成員們付出不少寶貴生命作為代價,不知道自己為何值得這麼多人為他犧牲的哈利,在不斷哀傷、挫折與逃亡生涯中想起鄧不利多帶領他消滅分靈體的任務,要消滅「佛地魔」的唯一方法只有消滅他所有的分靈體才行。

但是在此同時,鄧不利多又留給了哈利、妙麗與榮恩三人三件毫不起眼的遺物,這三件遺物牽扯岀死神曾經交給人類三件聖物的古老神秘傳說,只要持有這三件死神的聖物,就能夠成為死亡的主宰,是否成為聖物的主人就可以打敗佛地魔?這一段孤獨的逃亡旅程中,還同時考驗著哈利、榮恩與妙麗三個人的友情,究竟是消滅佛地魔的分靈體重要還是要先找到死神的聖物比較要緊,三個好朋友在意見上出現嚴重的分歧。

 

片中為了哈利的安全,鳳凰會動用七位成年的魔法師與六位年齡與哈利相近的朋友們,提前護送哈利轉往另外一個安全的地點。光是這一幕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一人扮演七個哈利波特,變身前後穿著十幾套不同的服裝,與七位魔法師搭乘七種不同的交通工具,與七組不同的食死人在空中相互對戰,光是這短短幾分鐘的畫面就拍了95個鏡頭,「這還不含NG畫面喔!拍到幾乎所有演員們開始下注,到底導演要拍幾個鏡頭才滿足!但是沒有人想到竟然要拍到95個鏡頭,簡直匪夷所思,也讓攝影團隊累得人仰馬翻。」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表示。

等看到毛片剪接後的成果,大家才了解導演的用心,原來每一個哈利波特的替身都有一些小小的不同,他必須演出妙麗與花兒突然由美少女變成男兒身的窘境,也必須演出榮恩在沒戴眼鏡看不見出糗的畫面,「真的很好玩,拍攝時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不過等到所有畫面都拍完時,丹尼爾突然說:「為什麼鳳凰會沒有想到讓哈利一個人喝下變身水,讓他變成路人甲,然後偷偷夾帶他離開就好呢?」此話一出,讓導演與剪接人員突然臉上三條線。「你自己去問羅琳女士!」導演說。

 

導演大衛葉茨說:「這次他們三個年輕巫師只能依賴彼此,對抗殺人不眨眼的佛地魔與他的黨羽食死人的邪惡勢力。」也因為鄧不利多過世,正義的力量式微,魔法部落入佛地魔之手,整個魔法界風聲鶴唳,人人噤若寒蟬,沒有人敢伸出援手幫助哈利波特,只有他兩個最要好的朋友榮恩與妙麗,決心與他一同執行消滅佛地魔的艱鉅任務。

在前面六集中多半演出開心果的榮恩,這次有很多場內心戲要挑戰,為了幫助哈利波特執行消滅佛地魔的計畫,榮恩必須作出很大的犧牲。飾演榮恩的魯柏葛林特表示,他在幫助哈利的同時也擔心家人們的安危,又看到妙麗似乎跟哈利越走越近,而且他也開始質疑哈利的領導能力,因此在片中三人有激烈的口角。「我從來也沒想過會對飾演哈利波特的丹尼爾大小聲,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呀!」飾演榮恩的魯柏葛林特說。

 

導演大衛葉茨也表示,這是魯柏葛林特在這麼多集的演出中最有血有淚的一次,他關心朋友、擔心家人,對身邊的處境感到強烈的不安與不滿,種種複雜的情緒加在一起,讓這個角色更貼近真實的人生。終於能夠參與演出到第七集的魯柏葛林特表示,從第五集開始,原作者羅琳女士總是在新書發表前都會說:「這一集有一個哈利波特身邊的重要人物會死喔!」雖然嘴上不說,但是他都很擔心會是榮恩的角色,所以雖然羅琳女士優待劇組主要工作人能夠搶先其他人閱讀哈利波特的小說,他都盡量不去翻,總是要讀書最快的艾瑪瓦特森(妙麗)跟他說:「太好了,榮恩沒死!」魯柏葛林特才有勇氣翻書。

在完成《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拍攝工作之後,飾演哈利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開玩笑地表示,謝謝廣大影迷們的支持,陪伴他走完這十年的漫長旅程,希望演完哈利波特之後他能夠順利找到工作,他說:「如果能去兒童台展現魔法也不錯!」飾演妙麗的艾瑪瓦特森則表示:「當初沒有想到這部電影會這麼成功,會得到這麼多的肯定與喜愛。也希望大家能喜歡《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一起走完這最後一段魔法旅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女人夢男人   下則:書法女孩:舞動甲子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