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愛回來
愛回來
Anyday Now
類  型: 愛情
片  長:
導  演: 崔維斯凡恩( Travis Fine)
演  員: 艾倫康明( Alan Cumming) 葛瑞特迪拉杭特( Garret Dillahunt) 、 永山絢斗( Kento Nagayama)
官  網:
年  代: 2012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4-04-25
芝加哥、胡士托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劇情片
★  西雅圖影展最佳電影、男主角
★  洛杉磯同志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劇情片
★“情感真摯” -- 好萊塢報導
★“從本片看到希望” --
費城詢問報

故事大綱
 
    一個關於愛、包容和家庭的動人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 一名唐氏症少年遭受毒蟲母親遺棄,一對男同志伴侶決定收養他,並視他如己出,使他獲得未曾擁有的幸福家庭。然而,當局發現這對男同志的反傳統生活方式,迫使他們挺身對抗存有偏見的法律系統,以挽救這個孩子的人生。電影緊扣現今多元成家議題,感動人心。
 
導演的話
 
    我很著迷以人物為主導的1970年代寫實戲劇,也很喜歡描述邊緣人主人翁在看似無望之下發現愛的故事。這齣劇本寫於30幾年前,取材自一名出櫃同志照顧弱智兒童的真實事件,當初我一讀到就不禁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想把這個故事搬上螢幕。我是已婚的異性戀者,有三個健康小孩,全家住在郊區。我一向很同情命途坎坷或無法享有平等權利的人們,但我拍片時從來不想泛政治化或企圖擁護特定政治理念。然而有一天,我發現這個故事,它觸動深植我內心深處的個人共鳴,我幾乎是哭倒在地上,因為我聯想到因前妻的阻撓,使我跟她所生的大女兒愈來愈疏離,那層曾經親密又深情的父女關係已一去不返。我淚流滿面,自問:「她有何權利拆散我和我的小孩?」就在那一刻,我瞭解到魯迪的痛苦不是特例,那不是同性戀或異性戀的痛,不是白人或黑人的痛,不是富人或窮人的痛,而是一種普遍的痛,只要曾經在違反意願下被奪走所愛子女的人都能體會。由於那天感受到那種心如刀割的痛,使我明白為何我必須拍攝【愛回來】。
 
導演介紹
 
崔維斯凡恩(Travis Fine)-導演/製片/編劇
   
    崔維斯凡恩早在7歲就展開演藝生涯,多年來身兼表演、編劇和導演身分。然而,他在2001年時突然離開娛樂圈,因為深受911事件影響,想要追求更能實現個人抱負的成就,於是他申請進入飛行學校,另起爐灶成為從事編劇的航空飛行員。

    崔維斯凡恩在36,000呎高空的商用飛機自動駕駛艙內翱翔時,發展出一齣劇本【The Space Between】,描述一名堅強的空服員和一個落單的未成年在911的混亂中建立起緊密情誼,由奧斯卡金獎女星梅莉莎李奧主演,在翠貝卡影展做世界首映,之後於911第10週年時在USA Network電視網播放。
 
演員介紹
 
艾倫康明(Alan Cumming)-飾「魯迪」(Rudy
 
    艾倫康明出生於蘇格蘭艾伯迪鎮,是得獎的全方位藝人,身兼演員、製片、編劇、導演和攝影師,而且領域橫跨舞台劇、電視和電影。他最近因演出CBS好評影集【傲骨賢妻】第2度獲得艾美獎提名。他最近也擔任PBS戲劇【Masterpiece Mystery】的主持人;以及主演共六集的英國迷你影集【The Runaway】。他演出的其他電視影集還包括【慾望城市】、【歡樂一家親】、【外星人報到】及【綠野仙蹤之奇幻王國】。

    大螢幕方面,艾倫康明最近有替【藍色小精靈】及【藍色小精靈2】的小勇敢一角配音。他接下來會演出獨立劇情片【Maladies】,跟詹姆斯法蘭科和凱薩琳基納合演。他之前的電影作品包括【舞孃俱樂部】、【暴風雨】、【X戰警2】、【小鬼大間諜】三部曲、【阿珠與阿花】、【黃金眼】、【大開眼戒】、【艾瑪姑娘要出嫁】。他還有跟珍妮佛傑森李一起編劇、執導、製作、演出【真愛大吐槽】。

    百老匯方面,艾倫康明因演出 1998年重演劇【酒店】贏得東尼獎和戲劇桌獎。他的其他舞台劇代表作包括蘇格蘭國家劇院的【The Bacchae】、倫敦多瑪倉庫的【哈姆雷特】及【Accidental Death of an Anarchist】。他接下來會演出莎翁名劇【馬克白】。        
  
    艾倫康明也是積極的社運人士,因提倡各種民權和性教育理念使他贏得許多人道獎,包括著名的GLAAD同性戀聯盟Vito Russo媒體獎。他最近推出第二支個人香水「2nd Cumming」,全數收益皆捐給國際男女同性戀人權委員會(International Gay and Lesb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及LGBT扼阻自由計劃(LGBT Stop Free Project)。

    艾倫康明於2009年英國女王生日慶典時獲頒英帝國勳章,並戮力經營由自己發起的網路影片網站:www.itsasickness.com
 
葛瑞特迪拉杭特(Garret Dillahunt)-飾「保羅」(Paul
 
    葛瑞特迪拉杭特出生於加州,成長於華盛頓州,就讀華盛頓大學的新聞系,並在紐約大學著名的表演研究所取得藝術碩士學位。他目前正在演出福斯熱門影集【孕育希望】。

    葛瑞特迪拉杭特最近演出的電影作品包括安德魯多明尼克執導的【殺戮行動】,跟布萊德彼特合演;【迴路殺手】,跟布魯斯威利、喬瑟夫高登李維和愛蜜莉布朗合演。他演出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好評片【冰封之心】,贏得高譚獎的最佳整體表現獎;【末路浩劫】,跟維果莫天森和莎莉賽隆合演;威斯克瑞文執導的【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安德魯多明尼克執導的【刺殺傑西】,跟布萊德彼特合演;以及柯恩兄弟執導的 【險路勿近】,跟湯米李瓊斯合演。                
                                 
    葛瑞特迪拉杭特最為人所知的表演作品可能是好評影集【化外國度】,他一人分飾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他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終結者外傳】、【急診室的春天】、【金權遊戲】、【重返重案組】、【謊言終結者】、【法網遊龍:特案組】、【犯罪心理】、【特務黑名單】及【妙警賊探】,還有最近的【阿爾法戰士】及【Memphis Beat】。

    葛瑞特迪拉杭特也是經驗豐富的舞台劇演員,演過各種類型的百老匯和外百老匯作品,合作過的著名劇團包括Steppenwolf、舊金山ACT、西雅圖Repertory、Huntington,還有Williamstown戲劇節及Berkshire戲劇節。

《愛回來》導演及演員訪談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史努比 The Peanuts Movie   下則:魔女宅急便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