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艾倫康明
艾倫康明
Alan Cumming
 
編劇、導演和攝影師,而且領域橫跨舞台劇、電視和電影。他最近因演出CBS好評影集【傲骨賢妻】第2度獲得艾美獎提名。他最近也擔任PBS戲劇【Masterpiece Mystery】的主持人;以及主演共六集的英國迷你影集【The Runaway】。他演出的其他電視影集還包括【慾望城市】、【歡樂一家親】、【外星人報到】及【綠野仙蹤之奇幻王國】。

大螢幕方面,艾倫康明最近有替【藍色小精靈】及【藍色小精靈2】的小勇敢一角配音。他接下來會演出獨立劇情片【Maladies】,跟詹姆斯法蘭科和凱薩琳基納合演。他之前的電影作品包括【舞孃俱樂部】、【暴風雨】、【X戰警2】、【小鬼大間諜】三部曲、【阿珠與阿花】、【黃金眼】、【大開眼戒】、【艾瑪姑娘要出嫁】。他還有跟珍妮佛傑森李一起編劇、執導、製作、演出【真愛大吐槽】。

百老匯方面,艾倫康明因演出 1998年重演劇【酒店】贏得東尼獎和戲劇桌獎。他的其他舞台劇代表作包括蘇格蘭國家劇院的【The Bacchae】、倫敦多瑪倉庫的【哈姆雷特】及【Accidental Death of an Anarchist】。他接下來會演出莎翁名劇【馬克白】。          

艾倫康明也是積極的社運人士,因提倡各種民權和性教育理念使他贏得許多人道獎,包括著名的GLAAD同性戀聯盟Vito Russo媒體獎。他最近推出第二支個人香水「2nd Cumming」,全數收益皆捐給國際男女同性戀人權委員會(International Gay and Lesb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及LGBT扼阻自由計劃(LGBT Stop Free Project)。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