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亂世佳人 80週年
亂世佳人 80週年
Gone with the Wind
類  型: 劇情、愛情、歷史
片  長: 222分鐘
導  演: 維多佛萊明( Victor Fleming)
演  員: 克拉克蓋博( Clark Gable) 、 費雯麗( Vivien Leigh) 、 萊斯里霍華( Leslie Howard) 、 奧麗薇亞黛哈佛蘭( Olivia de Havilland) 、 湯瑪斯米契爾( Thomas Mitchell) 、 芭芭拉歐尼爾( Barbara ONeil) 、 海蒂麥丹妮( Hattie McDaniel )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年  代: 1939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19-08-30

時值1861年,當南北戰爭開始將南方捲入戰火之際,郝葛萊(湯瑪斯米契爾 飾)與妻子郝愛倫(芭芭拉歐尼爾 飾)在位於喬治亞州,富庶的陶樂莊園裡撫養著三個女兒。長女郝思嘉(費雯麗 飾)愛上了富有貴族氣息的鄰居衛希禮(萊斯里霍華 飾),可惜他最後迎娶的是他自己的表親韓美蘭(奧麗薇亞黛哈佛蘭 飾),儘管如此,郝思嘉心中仍深信他所愛的人其實是自己。出於怨恨,她選擇嫁給了美蘭的弟弟查理,無奈戰爭爆發沒多久,查理就不幸戰死。之後舉家搬到亞特蘭大暫居,郝思嘉飽經戰亂和匱乏之苦,在幫美蘭接生完孩子後,趁著北軍的謝曼將軍入侵前,她在查爾斯頓望族的敗家子、有錢的封鎖區走私客、瀟灑又深愛著她的白瑞德(克拉克蓋博 飾)協助下,又跑回了陶樂莊園。

戰爭結束後,陶樂莊園雖然已經一片荒蕪,但堅毅的郝思嘉帶著家人渡過了重建家園的艱辛。為了重建,郝思嘉嫁給了她妹妹的情人以挽救家園,後來還經營了製材廠生意。在她丈夫又不幸被殺後,白瑞德向她求婚。他們的婚姻並不順遂,因為郝思嘉仍深信自己愛的人是衛希禮。就在美蘭過世後,郝思嘉才發現這位看似脆弱的女人是如何包容著她,並對她意義深遠,更重要的是,她才明白自己有多愛白瑞德。但事情為時已晚,因為白瑞德決定要隻身返回查爾斯頓,與家族團聚。郝思嘉回到陶樂莊園這個曾給過她許多勇氣與支持的家園,並發誓要贏回白瑞德的心。

1939年費雯麗與克拉克蓋博主演的《亂世佳人》上映後,成功地擄獲無數觀眾的心,在相隔80年之後,華納兄弟公司將重新上映這部電影史上第一部榮獲10項奧斯卡殊榮的作品,讓觀眾在大銀幕上感受這部不朽的經典鉅作。

自人類有電影以來,許多名著與賣座電影都一再被翻拍,但《亂世佳人》迄今仍是無可取代的經典之作;不僅如此,它也被美國電影協會評選為20世紀最偉大的電影之一,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與最佳改編劇本與最佳女配角等10項奧斯卡大獎,也是美國影史觀影人數最多的電影,在考慮通膨之後,《亂世佳人》應是全球最高票房的電影。


目前無幕後花絮
網友i口碑! 《亂世佳人》:風雨瀟瀟,雞鳴膠膠。
曾榮獲10項奧斯卡大獎 《亂世佳人》經典再現
上則:最乖巧的殺人犯   下則:雙面特務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