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惡人
惡人
Akunin
類  型: 推理犯罪
片  長: 140分
導  演: 李相日
演  員: 亞歷山大薩洛( Alexandre Tharaud) 妻夫木聰、深津繪里
官  網: serenity.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0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 2010-11-19

 

三瀨嶺,位於福岡與佐賀的交界,平凡的粉領族石橋佳乃在此慘遭殺害。經警方追查,發現死因並不單純,同時也揭開了她不為人知的祕密:看似乖巧清純的石橋佳乃竟耽溺於網路交友與援交。再進一步查證後,在眾多網友中,建地工人清水祐一涉嫌重大,而他現在正在不知去向。清水祐一(妻夫木聰飾),普通的藍領建築工,孤僻安靜,明明害羞內向的性格卻執意染頭金髮,那樣讓他感覺像自己。因為孤單,他上網認識了佳乃;因為害怕孤單,他也容忍著佳乃忽冷忽熱的態度。然而,就在案發沒幾天後,他卻人間蒸發了。

數月前,在佐賀的一家平價西裝店裡,女店員馬込光代(深津繪里飾)正在思索著自己的無味人生。不想再每天重覆過著同樣生活,光代決定上交友網站,也因此認識了電腦另一端的陌生男子,清水祐一;兩人僅僅保持著認識的表面關係,光代卻沒敢再往下發展。而那時的祐一也沒那心思。然而,這時候沒有人知道,光代生平第一次鼓起的勇氣與衝動,卻改變了兩人日後的人生。

時序回到謀殺案發生的幾天後,隨著祐一的不見蹤影,光代也巧合地消失了,她的消失與祐一的關聯是?而祐一是否殺了佳乃?如果沒有,他為什麼要逃?到底事實真相為何?加害者與被害者,誰才是罪大惡極的惡人?一起命案,牽動了兩個家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也赤裸裸地揭露現代人疏離無比的人際關係,以及無可救藥的孤獨。是不是,只要是為了不孤獨,每個人都可能殺人。



韓裔導演李相日1974年生於日本新潟。李相日目前最為台灣民眾熟悉的作品是2006年的《扶桑花女孩》,橫掃2007年日本奧斯卡四大獎項,也代表日本角逐第79屆的最佳外語片獎。早在2000年時,他的畢業製作影片《Blue Chong》在Pia Film Festival獲得史無前例的4項大獎。2002年的《Border Line》在各大影展得到無數好評。2004年由妻夫木聰、安藤政信主演的《69》以及2005年小田切讓、加瀨亮主演的《人間失格》分別獲得報知電影獎和旬報評選的最佳男演員獎。對於拍片十分嚴謹的李相日,讀完《惡人》小說後,立刻表達了想要執導、改編的念頭;依循著小說的對於人性的描述,他將精準地以電影的方式進行描述,讓大眾感受到人性的力量。

妻夫木聰說:「過去大家熟悉的角色,性格上都比較正面;《惡人》並不是因為殺人犯角色吸引我,而是他的心理層次是非常複雜且真實;演來既壓抑又過癮!」在戲裡,妻夫木聰更是以金髮造型示人,角色熱愛網路交友,但實際生活卻不多話,話不多的性格更是考驗演技。導演李相日大讚:「妻夫木聰將邊緣人性格詮釋的太好,有時會讓我忘記他本人其實很陽光。」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書法女孩:舞動甲子園   下則:羅馬慾樂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