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再見瓦城
再見瓦城
The Road to Mandalay
類  型: 愛情
片  長: 1時48分
導  演: 趙德胤( Midi Z)
演  員: 柯震東( Kai Ko) 、 吳可熙( Wu Ke-Xi)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TheRoadToMandalay/
年  代: 2016
語  言: 國語、泰語
發行公司: 威視電影
上映日期: 2016-12-09
★金馬獎最年輕年度傑出工作者 趙德胤繼《冰毒》後,又一令人心碎的殘酷愛情力作
★柯震東脫胎換骨力爭影帝翻身之作,《滾石雜誌》讚譽吳可熙強悍且演技百變
★強勢問鼎本屆金馬獎最佳影片等六項提名、勇奪威尼斯影展電影大獎、橫掃多倫多、釜山等國際影展!
 ★2016威尼斯影展 歐洲電影聯盟大獎最佳影片
★2016多倫多影展 當代電影精選單元
★2016釜山影展 亞洲之窗單元
★2016金馬影展 閉幕影片
★優美,令人心碎的愛情-《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
★精湛、自然、完美的表演-《每日銀幕 Screen Daily》
★《再見瓦城》讓趙德胤躍升為亞洲電影新大師-《綜藝報 Variety》



劇情介紹
妳想擁有全世界,我的世界只有妳。
蓮青(吳可熙 飾)偷渡到泰國打工認識阿國(柯震東 飾),兩人相濡以沫、日久生情,男孩想要與女孩回家鄉長相廝守、女孩卻有夢想要去台灣,彼此相愛但夢想和價值觀卻分歧,漸漸走向令人心碎的淒美愛情⋯。
 
電影介紹
《再見瓦城》由真人真事、社會新聞事件改編,女主角人物原型為導演趙德胤親生大姐,劇本籌備長達5年之久,導演親自走訪泰國、緬甸進行田野調查,透過男、女主角阿國及蓮青潛入異鄉打工、相濡以沫的愛情故事,探討現代男女不同的愛情價值觀;片中揭露市井小民最底層生活,出乎意料且充滿張力的驚人結局,直指人心,後座力十足!
 
國際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綜藝報》讚譽《再見瓦城》電影節奏緊湊,具有商業性的突破,是個沒有文化隔閡的普世故事,並且讚賞柯震東、吳可熙演出非常專業、具有說服力;柯震東「脫胎換骨」褪去偶像包袱,回歸自然樸實的狀態,而吳可熙沈靜內斂又充滿力量,精準詮釋如鋼鐵般意志的堅強年輕女性。國際影壇好評不斷,2016年台灣電影最大強棒。
 
國際影展參展紀錄
2016威尼斯影展 歐洲電影聯盟大獎
2016年金馬獎最佳影片等6項提名
2016年多倫多影展 世界電影精選單元
2016年釜山影展亞洲電影視窗單元
2016年金馬影展閉幕片
2016年東京Filmax 影展正式競賽
2016年新加坡影展大師焦點
2016年孟買影展未來大師單元
2016年亞太平洋銀幕大獎提名
2017年哥德堡影展 焦點放映

 
導演介紹
趙德胤

編劇、導演、製片,生於緬甸。十六歲到台灣唸書,並接受設計及藝術等相關教育,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設計所。2006 年以大學畢業作品《白鴿》入圍釜山、哥特堡等影展。2011年至2014年間,以每部不到一萬美元、拍攝期不超過十天的方式,拍了三部電影劇情長片:《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冰毒》。
 
2011年以電影長片處女作《歸來的人》提名釜山影展新潮流獎、鹿特丹老虎獎等。2014年以《冰毒》獲得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瑞典影展最佳導演、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媒體推薦獎及金馬獎最佳導演提名。並代表台灣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徵選。
 
2015年以劇本《再見瓦城》榮獲坎城影展L'Atelier創投最大獎ARTE世界電影獎、AMIEN影展創投劇本獎、釜山ACF獎、金馬創投最佳劇作獎、法國國家電影基金會獎助、德國柏林影展世界電影基金獎助。
 
2015年跟公視「紀錄觀點」節目合作拍攝完成兩部紀錄片《挖玉石的人》及《翡翠之城》,前者入圍鹿特丹、維也納等影展,並獲台灣紀錄片雙年展優等獎。後者《翡翠之城》獲選柏林影展Forum單元開幕片殊榮,並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等兩項提名。
 
最新劇情片《再見瓦城》入圍第73屆威尼斯影展,並獲歐洲電影聯盟最佳影片大獎,並獲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六項提名,同時榮獲台灣年度傑出電影人殊榮。

電影作品
2006 《白鴿》短片 Paloma Blanca
2008 《摩托車伕》短片 Motorcycle Driver
2009 《家鄉來的人》短片 The Man From Hometown
2009 《猜猜我是誰》短片 Guess Who I AM?
2009 《華新街記事》短片 Huasing Incident
2010 《一個人主義》短片 Individualism
2013 《沉默庇護》短片 Silent Asylum
2013 《海上皇宮》短片 The Palace on the Sea
2013 《安老衣》短片 Burial Clothes
 
2011 《歸來的人》劇情長片 Return to Burma
2012 《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劇情長片 Poor Folk
2014 《冰毒》劇情長片 Ice Poison
2016 《再見瓦城》劇情長片 The Road to Mandalay

2015 《挖玉石的人》紀錄長片 Jade Miners
2016 《翡翠之城》紀錄長片 City of Jade
 
角色介紹
柯震東/飾演 阿國

《再見瓦城》的男主角。不同於以往在電影裡青春陽光的形象,他在 《再見瓦城》裡有大膽的挑戰與突破性的演出,是柯震東個人演藝工作重要的挑戰,該片入圍 2016 年威尼斯、多倫多、釜山等各大國際影展。 

吳可熙/飾演 蓮青

演出《再見瓦城》這個來自緬甸鄉下,偷渡到泰國的女孩 ,她再次到緬甸鄉下、泰國曼谷工廠打工近一年,全心投入角色。
吳可熙是少見的從臨演一路爬升到金馬影后提名人的實力派演員,她在《再見瓦城》裡的演出被外媒評為精湛、自然、強悍的演出,「亞洲的珍妮佛勞倫斯」。
目前無幕後花絮
《再見瓦城》隨影筆記:蓮青與阿國的愛情故事
《再見瓦城》趙德胤、柯震東、吳可熙 2016金馬閉幕氣勢強大
趙德胤人氣持續旺盛 新作《再見瓦城》入選坎城影展創投單元
上則:寶貝老闆   下則:假期真要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