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趙德胤人氣持續旺盛 新作《再見瓦城》入選坎城影展創投單元
趙德胤人氣持續旺盛 新作《再見瓦城》入選坎城影展創投單元
2015-03-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趙德胤吳可熙出席影展映後座談

繼去年四月攜《冰毒》至紐約翠貝卡影展舉辦北美首映已近一年,導演趙德胤與女主角吳可熙目前受美國亞洲協會(Asia Society)之邀重返紐約,出席該協會所舉辦的趙德胤電影回顧展。趙德胤仍不到33歲,但這已是過去一年來繼法國拉羅歇爾影展以及香港獨立電影節後第三個舉辦他的專題回顧展的國家,確實征服了歐亞美三大洲。趙德胤特別感謝紐約這個城市,首先,去年李安導演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首映,替趙德胤加油打氣,並給予諸多寶貴的意見。翠貝卡影展也開啟了《冰毒》在國內外獲獎的契機,自此趙德胤與主創人員便展開了未曾停歇的影展之旅,入圍及得獎連連,最後甚至獲得青睞,代表臺灣角逐2015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用了超過一年以上的時間所策劃的「歸鄉- 趙德胤電影回顧展」共放映趙德胤從影後的四部重要作品,包括《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冰毒》以及短片《海上皇宮》。在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協辦以及文化部的贊助下,趙德胤導演與女主角吳可熙舊地重遊,出席了首映及多場的映後座談。《冰毒》去年在紐約共放映了五場,場場爆滿,已經累積了一些華人及紐約客的粉絲,許多觀眾聽聞亞洲協會將舉辦趙德胤回顧展,都早早搶好票,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將趙德胤的作品一網打盡。甚至有影迷得知台灣在年初發行了趙德胤的作品DVD全集,特別託人從台灣帶來紐約。趙德胤看到有影迷拿著他的DVD來給他簽名,感到非常驚訝與欣慰!

 

出身緬甸的華裔導演趙德胤已成為受國際肯定的台灣導演之一,作品屢受國內外影展肯定,去年完成的作品《冰毒》不但獲選柏林影展,並勇奪愛丁堡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獎、瑞典愛與和平影展最佳導演獎、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等獎項,並提名金馬獎最佳導演,亦代表臺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繼去年法國拉羅歇爾國際影展(Festival International du Film de La Rochelle)為他量身訂做導演專題後,這次又受邀於紐約亞洲協會舉辦專題影展,儼然是國際矚目的新星,而瑞典愛與和平影展選片人也特別到放映現場表示支持。
 
繼《冰毒》之後,趙德胤的新片《再見瓦城》也早受各方矚目,2014年在金馬創投一舉拿下臺北文創劇本獎、傳翼數位與錄音獎,更於法國AMIENS創投再獲首獎。而2015 CNC臺法電影創投工作坊,《再見瓦城》更獨得所有獎項。日前更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再見瓦城》已確定入選2015法國坎城ATELIER創投單元,《再見瓦城》是十五個項目之一,五月中旬將與製片人黃茂昌同赴坎城,與國際影人洽談合作計畫。這將是趙德胤繼《台北工廠》後再度重返坎城。《再見瓦城》將由台法合製,擅長刻劃邊境底層人物的趙德胤與法國製片方會擦出什麼火花,相當令人期待。
 
趙德胤經過忙碌的一年馬不停蹄地為《冰毒》宣傳後,即將在紐約之行畫下句點,全心投入新片《再見瓦城》的籌備工作,除了持續修改劇本外,台法合製的相關細節洽談也在緊鑼密鼓進行中,本片預計將於年底開拍,目標鎖定2016年坎城影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再見瓦城》隨影筆記:蓮青與阿國的愛情故事
《再見瓦城》趙德胤、柯震東、吳可熙 2016金馬閉幕氣勢強大
趙德胤人氣持續旺盛 新作《再見瓦城》入選坎城影展創投單元
上則:愛情喜劇《我的Mr. Right》福星高照 林美秀演完找到真命天子 大銀幕首秀泳裝鏡頭   下則:金馬奇幻影展「焦點導演」 魏斯安德森六部佳片聯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