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失控謊言
失控謊言
White Lies, Black Lies
類  型: 懸疑、驚悚
片  長: 1時34分
導  演: 樓一安( Yi-An Lou)
演  員: 許瑋甯( Tiffany Hsu) 王柏傑( Edison Wang) 陳庭妮( Annie Chen)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前景娛樂
上映日期: 2016-04-15
★ 2015 高雄電影節開幕片
★ 創作靈感來自於社會真實案件「萬華七彩藝苑命案」



劇情介紹
一宗命案,三個偶然重疊的生命,萬千謎團與深陷泥淖的真相。彩虹法藝老闆娘意外遇害,頸部被利刃深深劃開,老闆蘇俊傑(王柏傑飾)離奇失蹤,陪同逃亡的竟是初戀情人周曉晨(許瑋甯飾),沸沸揚揚的新聞事件,更引來周刊記者美玉(陳庭妮飾)的密切關注,身為兩人國中同學的她,以協助澄清為由,取得獨家專訪機會,卻也意外抖出多年前另一起草草了結的命案。靈感取自70年代轟動台灣的萬華七彩藝苑事件真實社會案件,撲朔迷離的男女關係、懸疑難辨的兇殺真相,直指人性最深層的黑暗角落。

萬華七彩藝苑事件介紹
民國50年代盛夏8月之時,一名男子衝進台北市警局二分局,向警方揚言要報案,他表示康定路上專門製造塑膠女體模特兒的工廠「七彩藝苑」,老闆王文敏(31歲)因懷疑妻子許絹(30歲)與學徒陳國房(17歲)有染,在極度憤怒的狀態下將兩人刺殺而死,並埋屍在家中。
 
七彩藝苑位於台北西門町,在東區尚未興起前,這裡是全台北最熱鬧的地方,此案當時引起警方高度關注,隨著進一步的偵查後,赫然發現「七彩藝苑」老闆王文敏逃亡之路並不孤單,另有一名女子為了王文敏拋家棄子陪同逃亡,此宗社會真實案件內情錯綜複雜,而該名陪同逃亡的女子的背景引起樓一安導演的好奇心,接著依此靈感創作出電影《失控謊言》,企圖深入探討該名少婦的心境。
 
欲知「萬華七彩藝苑命案」詳情,請見管仁健/著《一個少婦跟著殺人犯私奔以後》一文http://mypaper.pchome.com.tw/kuan0416/post/1321533875

導演介紹
樓一安
曾參與許多電視及電影的編導工作,題材多以中下階級的生命經歷為主。從早期的電視作品《快樂的出航》,電影長片《一席之地》,到2013年的電視電影作品《廢物》,作品經常探觸土地、階級與種族等社會議題,並帶有多線敘事與黑色荒謬的色彩。最新完成的新片《失控謊言》,延續之前黑色嘲諷的風格,題材卻迥異於先前幾部作品,著中描繪人物內心陰暗角落的祕密與謊言,是樓一安首次懸疑類型的嘗試。

角色介紹
周曉晨 / 許瑋甯 飾
一個看似平凡的家庭主婦,在柔弱外表的偽裝下,卻藏著幾近冷酷的心性。挾帶著過往的創傷,一生窮極追求想像中的幸福,卻也因此離幸福越來越遠。難道為了愛,不就是良善的表現嗎?一個個吞吐而出的謊言,最終也不過是她帶著遺憾的生存手段。

蘇俊傑 / 王柏傑 飾
彩虹髮藝店老闆,性格陰鬱寡言、孤獨易感,總愛沉浸在手藝創作的世界裡,多年來深藏心中的秘密,也因為優柔寡斷的特質,而無法全然面對。在婚姻中,他無法滿足;在愛情裡,他無法自拔。也許逃避,才得以讓假象暫時不被打破。

美玉 / 陳庭妮 飾
周刊記者,有著如鯊魚般敏銳的觀察力和嗜血性,害怕過度緊密的關係,同時也因憤世忌俗的個性使然,不願相信人性之間存在的良善。身為揭露者的她,就這樣抱著自以為的正義,重塑她想知道的真實。
目前無幕後花絮
陳庭妮突擊戲院 《失控謊言》 與導演上演仆街戲碼High翻全場
包場挺《失控謊言》抗《美國隊長》 名人低調現身直呼太好看!
樓一安導演率領黃鐙輝與3位小演員《失控謊言》 與包場觀眾同樂會
粉絲狂刷五次《失控謊言》只為一探真相《失控謊言》 上映口碑延燒
《失控謊言》 重現宛如「台版恐怖蠟像館」真實奇案打造命案現場
《失控謊言》許瑋甯趕場跑戲院 映後與影迷分享角色心路歷程
《失控謊言》 導演樓一安領軍 許瑋甯、陳庭妮、王柏傑、黃鐙輝齊聚
《失控謊言》演員王柏傑 詮釋憂鬱「彩虹髮藝店」老闆
《失控謊言》最新宣傳短片上線 許瑋甯化身「百變心機女王 」
《失控謊言》氣質女星許瑋甯熱情會粉絲 藝人黃鐙輝 義氣站台
上則:享受吧!羅馬   下則:蠟筆小新電影-爆睡 夢世界大作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