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近在咫尺
近在咫尺
Close to You
類  型: 愛情勵志
片  長:
導  演: 程孝澤
演  員: 李帝勳( Lee Je-Hoon) 明道、彭于晏、郭采潔、苑新雨
官  網: closetoyou2010.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0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博偉電影
上映日期: 2010-08-13

 

阿翔曾經是北京某大學拳擊隊的明星選手,但因為一場意外,他失去記憶,之後他回到台灣,成了某大學心理系的學生。大杰原本很有機會成為專業拳擊手,卻因為國中打架手臂受傷,結束了運動選手的可能性,這讓爺爺很失望。爺爺後來得了癌症,大杰一直有著很深的自責。

從北京來台當交換學生的姍姍,是大提琴高手,也是阿翔失憶的女友,姍姍努力想讓阿翔恢復記憶,但阿翔的母親顯然並不同意。小葵是拳擊社經理,暗戀社長大杰,她力邀阿翔加入拳擊社,好拯救社團面臨解散的命運,但阿翔卻很抗拒。小葵的姊姊小玲一心想唱歌,替家裡賺取生活費,只是天生的緊張讓她只要一正式唱就出槌。

當阿翔終於加入拳擊社,當大杰最後狠狠將對手KO時,這五個人的青春被緊緊的繫著,當一切過去,留下的是記憶深處裡,近在咫尺又動人的答案。

 

由台灣新銳導演程孝澤所編導的國片《近在咫尺》匯集了當今紅遍兩岸三地的超人氣年輕演員們於一堂。雙生雙旦的組合,包括了在《聽說》裡展現精湛演技的彭于晏,以及在《一頁台北》裡初試啼聲就創下票房佳績的郭采潔,飾演一對青梅竹馬打打鬧鬧的小倆口;現今在中國發展相當成功的明道,以及清新氣質的苑新雨則飾演另一對戀人。這部電影可說是集票房與人氣組合於一身,在題材上面融合了夢想、熱血與春春愛戀的題材,還未上映就已經造成轟動。

尤其在劇中的兩位年輕帥哥偶像彭于晏與明道,更是一甩之前男孩與公子哥雅痞的形象,赤膊上陣。彭于晏在劇中飾演一個屢戰屢敗的拳擊手,而為了完美詮釋這個角色,彭于晏更是經歷宛如苦行增的魔鬼訓練。每天七點起床開始拳擊練習,一直練到中午,衣服都濕透了好幾遍。

 

待中午午休過後,下午再開始一樣的練習,再開拍前三個月就開始進行,而開拍後也持續的鍛鍊。而因為要在短時間之內練出精壯的腹肌、背肌。除了魔鬼訓練之外,還要以節食的方式收服身上的脂肪。所以彭于晏吃得食物也都非常克制,不吃甜、不吃油、少吃鹽,所以每次吃東西都會過水後再吃。這對平常愛大口吃漢堡的彭于晏真是生理上的一大考驗。在拍攝現場都只能看到他吃水果、麵包的這類輕食,只能望著劇組的便當感傷。但清晰分明的肌肉線條,肌肉發達的雙臂、厚實的背部肌肉、以及男女都垂涎不已的六塊腹肌代表一切的苦都是值得的。

彭于晏除了讓自己的身型變得精壯,也利用接受拳擊課程的時間觀察拳擊教練群的小細節,模仿他們走路的方式、喝水與擦汗的樣子,儼然就是一個真正的拳擊手。而教練也覺得他領悟力很強,希望他有機會能參加真正的拳擊比賽。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沒有男人,女人更美   下則:鬼4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