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沒有男人,女人更美
沒有男人,女人更美
Women Without Men
類  型: 女性
片  長: 97分
導  演: 詩琳娜夏特(Shirin Neshat)、秀亞艾札莉(Shoja Azari)
演  員: 李帝勳( Lee Je-Hoon) 納維阿卡凡(Navíd Akhavan)、米娜亞薩莉安(Mina Azarian)、畢揚丹尼希曼(Bijan Daneshmand)
官  網: http://catchplay.com/womenwithoutmen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0-08-13

 

 

四個女人,四段突破性別壓制的魔幻寫實旅程。1953年的夏天,一場由英美強權策動的政變,成為伊朗史上最關鍵性的一刻,四位身份截然不同的女人,在一座美麗的果樹園相遇,而她們的命運也在此疊合交錯。

一位困在不幸婚姻的中年女人、一名年輕的應召女郎、一個試圖掙脫傳統束縛的新女性,以及一心只想嫁做人婦的女子,四位際遇殊異的女性,在伊朗社會空前的混亂時局中找到了彼此,也找到了自由、慰藉、陪伴與依靠。然而果樹園外的紛亂,終將無情地滲入她們之中,而伊朗的歷史也將產生悲劇性的轉變。

 

揚名國際的伊朗女性藝術家詩琳娜夏特(Shirin Neshat),改編伊朗知名女作家Shahrnoush Parsipour同名小說,首次掌鏡拍攝劇情長片《沒有男人,女人更美》Women Without Men,電影以生動鮮明的意象地闡述舊時代女性的處境,與當時動盪不定的伊朗政權遙遙相映。詩琳娜夏特由人文關懷的角度,深入觀察伊朗一段悲傷的歷史,同時以伊朗女性為另一關照主題,探討在政治與社會急遽變遷的背景下,深藏在女性心中的孤單與無奈。

這部一鳴驚人的導演處女作,充滿了飽和的影像色彩與富有魔幻詩意的象徵,傲人的藝術成就在國際權威影展獲得高度肯定,詩琳娜夏特在眾望所歸下以影壇新人之姿勇奪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同時獲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李安力薦,盛讚為年度最令他驚艷的影壇傑作之一。此外本片也獲選為日舞影展與多倫多影展正式觀摩片,並於2010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正式競賽中勇奪評審團特別獎。全球好評不斷、深刻動人的質感佳作《沒有男人,女人更美》,將讓觀眾深深著迷於導演出色的魔幻寫實手法,並在電影裡四位女性的帶領下,重回1953年紛擾的伊朗時局,在回顧一段國族的憂傷歷史之際,見證一段發人深省的女性詩篇。

 

1957年出生於伊朗的女性藝術家詩琳娜夏特,在過去的12年間,曾經拍攝多部短片探討性別政治、文化自我認同與宗教權威等議題,作品中大量運用自己身為中東移民的經驗,並提出對於身分認同與社會疏離的獨到見解,出色的創作實力曾使她榮獲1999年威尼斯雙年展金獅獎殊榮肯定。

此次,詩琳娜夏特首次執導扣人心弦的長片大作《沒有男人,女人更美》,運用超現實的敘事手法,細膩描寫大時代下四位伊朗女性的生命故事。她表示:「這部電影試圖捕捉1953年伊朗政變決定性的一刻,重現一個國家的希望被外國強權摧毀的悲劇,而這個事件更引發了1979年的伊斯蘭革命。三十年之後,當我們看著在暴亂的局勢中,走上伊朗街頭抗爭的男男女女,我們將再次被慎重提醒痛苦掙扎的鮮明存在。」

電影裡變幻莫測的色彩除了反映不同的背景氛圍,也將帶給影迷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與美學體驗,而寓意深遠的各種象徵與隱喻,如故事的重點場景果樹園等等,更值得所有觀眾細細品味,感受這位才華出眾的新銳女性導演獨樹一格的精彩觀點與創意視角。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安非他命   下則:近在咫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