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愛的餘燼
愛的餘燼
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
類  型: 劇情、愛情、音樂
片  長: 1時51分
導  演: 菲利克斯范葛羅尼根( Felix Van Groeningen)
演  員: 薇拉貝登絲( Veerle Baetens) 、 尤漢赫爾汀柏( Johan Heldenbergh)
官  網:
年  代: 2012
語  言: 佛萊明語(比利時荷蘭語)、英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4-03-28
榮獲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狂掃歐洲電影獎 最佳影片 最佳女主角 最佳男主角 最佳導演 最佳劇本 觀眾票選 6項大獎提名
勇奪柏林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最佳歐洲電影雙料大獎
勇奪美國華盛頓影評人協會 最佳外語片
勇奪歐洲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

 
她將愛人名字刻在身上,
一旦感情結束,再設計圖案蓋過⋯

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 感人奇作

【愛的餘燼】-電影簡介

歌曲動聽、餘韻無窮《愛的餘燼》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感人落淚、提名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愛的餘燼》(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故事環繞在女刺青師與鄉村樂手無垠的愛情與人生。改編自本片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創作的舞台劇,以刺青和藍草音樂(Bluegrass)妙擬各自迥異的人生信仰,卻因為炙熱的愛而黏合難捨,直到兩人女兒生命陷入垂危,截然不同的偏執控訴,使他們分不開的命運再次龐然轉動,駛向未知的道路…。

導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巧妙運用非線性敘事,在時序的交錯之間,時而將主角載往滿溢愛情的幸福天堂,在轉瞬間卻又將之重擊,推向心碎的黑暗深淵,一波又一波的如同潮浪般的情感,無法止息。女主角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以片中敢愛敢恨的女刺青師一角,擠下娜歐蜜華茲及綺拉奈特莉,勇奪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s)最佳女主角。

《愛的餘燼》被喻為本年度最令人心碎電影,催淚程度直逼《花神咖啡館》。片中選曲精緻、精確,每首歌都相當動聽,並精準結合劇情,餘韻無窮。

【愛的餘燼】-劇情簡介

當生命不再溫柔,愛情還能圓滿無缺?

刺青師伊莉絲將她愛過的人都刻在身上,感情結束時,她會設計另個圖樣來蓋過。當她遇上鄉村樂手迪狄耶,進入他對美國音樂的狂熱世界。她不僅加入他的樂團唱歌,還在自己身上刺下了他的名,兩人的愛熾烈燃燒著,並和寶貝女兒一起過著無比快樂的生活。伊莉絲以為她人生不會再失去,直到女兒生命陷入垂危…。
從甜蜜親暱的愛情、到控訴命運的偏執,伊莉絲和迪狄耶眼見缺了一角的圓,正逐漸崩毀。當生命不再溫柔,愛情還能圓滿無缺?

【愛的餘燼】-光榮紀錄

-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榮獲歐洲電影獎 最佳影片 最佳女主角 最佳男主角 最佳導演 最佳劇本 觀眾票選 6項大獎提名
-勇奪柏林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最佳歐洲電影雙料大獎
-勇奪美國華盛頓影評人協會 最佳外語片
-勇奪歐洲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
-勇奪2013年比利時恩索獎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等九項大獎
-勇奪美國棕櫚泉國際影展 最佳外語片
-勇奪葡萄牙特羅亞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
-勇奪夏威夷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
-勇奪翠貝卡影展 最佳女主角 最佳劇本雙料大獎
-勇奪丹麥CPH:PIX電影獎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勇奪挪威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愛的餘燼】-導演簡介

「即便是世界上你最珍惜的事物,有一天都得面臨失去的痛苦。」
-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

導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畢業於比利時根特皇家美術學院(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主修視聽藝術,曾於根特當地劇場撰寫並執導舞台劇。2004年以第一部長片作品《史蒂夫和斯凱》(Steve + Sky)正式進軍大銀幕。2009年,菲利克斯以電影《遛鳥家族》(The Misfortunates)獲邀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並因而獲得國際影壇矚目,不僅躋身比利時影壇年度票房冠軍,甚至一舉奪下伊斯坦堡國際電影節(Istanbul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首獎金鬱金香(Golden Tulip)大獎。
《愛的餘燼》改編自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所編寫的同名舞台劇,導演菲利克斯當時看了以後驚為天人,認為該劇完美結合了人生、音樂、理性與信仰。起初他對改編電影還有疑慮,因為他認為原作非常完美,不敢肯定電影是否能夠達到相同的高度,但最終內心一股直覺說服了他,還是決定將這齣舞台劇搬上大銀幕。而這部他所執導的第四部長片作品《愛的餘燼》,不僅在比利時、荷蘭共創下破億的票房佳績,也讓他代表比利時、入圍了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愛的餘燼】-演員簡介

薇拉貝登絲為愛刺青《愛的餘燼》歐洲奧斯卡封后

甫以《愛的餘燼》榮登歐洲電影獎影后的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畢業於布魯塞爾戲劇藝術學院(Brussels Academy of Dramatic),2005年因演出童書《長襪子皮皮》(Pippi Longstockings)改編的音樂劇,而獲得最佳女主角以及最有潛力新秀雙料大獎。之後並以影集《Sara》,成為比利時家喻戶曉的女星,並榮獲「比利時艾美獎」之稱的電視明星獎(Flemish TV-Star)的最佳女主角以及最受歡迎女星雙料大獎。

薇拉貝登絲不僅在戲劇創下傲人成績,大學主修音樂劇表演的她,在達拉斯樂團(Dallas)擔任主唱,並於2012年發行首張專輯《Take it all》。這回在《愛的餘燼》中飾演玩藍草音樂(Bluegrass)的樂團主唱,更是讓她有機會一展歌唱長才,與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包辦了電影原聲帶中12首歌曲的演唱。

薇拉貝登絲在《愛的餘燼》中飾演敢愛敢恨的刺青師伊莉絲,每一次瘋狂地陷入熱戀,就將愛過的男人名字刺在身上,一旦感情結束,再用另一個刺青掩蓋。直到她愛上玩樂團的老公,兩人誕下一女,當她以為人生堪稱圓滿時,女兒卻因病生命垂危,致使她的婚姻與人生突然面臨了崩解…。紐約時報還盛讚:「精彩演出並不僅於肉膚上愛的刺青,甚至連墨水直透心靈、痛徹心扉的痛,她都能演得教人感同身受。」

編、導、演全才尤漢赫爾汀柏《愛的餘燼》入圍歐洲奧斯卡

活躍於電影、電視的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曾演出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安東尼亞之家》(Antonia),為比利時的編、導、演全才男星。2003年他將觸角伸向劇場,並於2009年自編自演與藍草音樂(Bluegrass)結合的《愛的餘燼》舞台劇,在比利時與荷蘭不僅場場爆滿,更得到觀眾和劇評的高度評價。電影導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看了以後驚為天人,並希望能將該劇搬上大銀幕,曾與菲利克斯二度合作的尤漢赫爾汀柏則一口答應,甚至完全不插手電影版的劇本編寫,並欣然演出電影版的男主角。

尤漢赫爾汀柏為了演出《愛的餘燼》中藍草音樂的樂團成員,特地學習了吉他、曼陀林(mandolin)以及斑鳩琴(banjo)等樂器,在舞台劇版不但與真正的樂團一起現場演出,就連電影原聲帶中12首歌曲的演唱,都是和女主角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一同包辦。

尤漢赫爾汀柏在《愛的餘燼》飾演的迪狄耶,把音樂當作人生的最愛,直到愛上了成為他生命重心的伊莉絲。迪狄耶原本不想要孩子,但愛情戰勝了理智,女兒梅貝兒的到來,讓他成為一名慈祥的父親。然而一起意外的悲劇降臨至一家三口,他們所認知並熱愛的一切,全都受到了考驗…。尤漢赫爾汀柏在片中精湛的演出也讓他入圍了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s)的最佳男主角。

目前無幕後花絮
情傷未癒不敢看《愛的餘燼》尤漢為愛怒譙上蒼
擊敗《地心引力》《藍色茉莉》 《愛的餘燼》勇奪最佳外語片
義大利胳臂向外彎押寶《愛的餘燼》進軍奧斯卡
薇拉貝登絲為愛刺青《愛的餘燼》歐洲奧斯卡封后
賺人熱淚!《愛的餘燼》勇奪華盛頓影協最佳外語片
上則:百萬種硬的方式   下則:魔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