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薇拉貝登絲為愛刺青《愛的餘燼》歐洲奧斯卡封后
薇拉貝登絲為愛刺青《愛的餘燼》歐洲奧斯卡封后
2013-12-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薇拉貝登絲為愛刺青《愛的餘燼》歐洲奧斯卡封后
擊敗綺拉奈特莉《愛的餘燼》薇拉貝登絲榮登歐洲奧斯卡影后

素有「歐洲奧斯卡」之稱的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s)8日凌晨(台灣時間)於德國柏林舉行頒獎典禮,比利時女星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以電影《愛的餘燼》(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敢愛敢恨的女刺青師一角,擠下娜歐蜜華茲及綺拉奈特莉、順利登上影后寶座。《愛的餘燼》年初即在柏林影展上大放異彩、奪下「電影大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該片之後也在紐約翠貝卡國際影展奪下最佳女主角及劇本獎。薇拉貝登絲今晨獲獎時,她特別感謝該片導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大膽啟用她的慧眼與堅持。《愛的餘燼》確定將代表比利時角逐2014年奧斯卡,並預定於明年3月在台上映。

以《愛的餘燼》榮獲本屆「歐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比利時女星薇拉貝登絲,在該片中飾演一位敢愛敢恨的女刺青師伊莉絲。她總將愛過的人刻在身上,一旦感情結束時,她會設計另個圖樣來蓋過。當她愛上鄉村樂手迪狄耶,她以為自己將不再失去,直到女兒被診斷出罹癌。從甜蜜親暱的感情、到控訴命運的偏執,她眼見缺了一角的圓正在崩毀…。

年度最令人心碎電影《愛的餘燼》華盛頓影協助威角逐奧斯卡

紐約時報即曾對薇拉貝登絲在《愛的餘燼》的演出讚不絕口,盛讚她精彩演出並不僅於肉膚上愛的刺青,甚至連墨水直透心靈、痛徹心扉的痛,她都能演得教人感同身受。該片上月於金馬國際影展放映時,觀眾不僅大受感動、許多人還當場淚如雨下,被譽為「年度最令人心碎電影」,催淚指數甚至超越《為你鍾情》與《藍色情人節》等片。




 
《愛的餘燼》導演葛羅尼根在選角時,一眼看到薇拉貝登絲,就認定女主角非她莫屬。他的慧眼不僅讓薇拉貝登絲拿下今年紐約翠貝卡影展最佳女主角大獎,他自己也因此奪下最佳劇本獎。《愛的餘燼》上月橫掃歐洲電影獎、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劇本、觀眾票選等六項大獎,最後由薇拉貝登絲出線,擊敗超級勁敵娜歐蜜華茲、綺拉奈特莉和兩大熱門戲精芭芭拉蘇科瓦(Barbara Sukowa)與盧米妮塔喬吉烏(Luminita Gheorghiu),奪下最佳女主角大獎。

確定代表比利時角逐2014年奧斯卡的電影《愛的餘燼》,上月開始在美國上映即大獲好評,紐約時報並特別撰文盛讚薇拉貝登絲片中的精彩演出,如今該片再獲華盛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提名,誠然為其角逐2014年奧斯卡更添勝算。《愛的餘燼》將於明年3月在台上映。best fake omega fake watches uk replica omega fake rolex replica watches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情傷未癒不敢看《愛的餘燼》尤漢為愛怒譙上蒼
擊敗《地心引力》《藍色茉莉》 《愛的餘燼》勇奪最佳外語片
義大利胳臂向外彎押寶《愛的餘燼》進軍奧斯卡
薇拉貝登絲為愛刺青《愛的餘燼》歐洲奧斯卡封后
賺人熱淚!《愛的餘燼》勇奪華盛頓影協最佳外語片
上則:奧斯卡第二年輕影后珍妮佛勞倫斯 《瞞天大佈局》挑戰超齡演出 綻放成熟魅力   下則:勇奪波士頓影協最佳外語片《腳踏車大作戰》進軍奧斯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