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落KEY人生
落KEY人生
Key of Life
類  型: 喜劇
片  長: 2時08分
導  演: 內田賢治( Sakai Masato)
演  員: 廣末涼子( Ryoko Hirosue) 香川照之( Kagawa Teruyuki) 堺雅人( Sakai Masato) 岩松了( Ryo Iwamatsu) 、 朱相旭( Joo Sang-Wook) 、 鄭暐訚( ) 、 千浩振( Cheon Ho-Jin) 、 克雷格佛格森( Craig Ferguson) 、 溫蒂麥莉登康薇( Wendi McLendon-Covey) 、 Rhythm Attack( Monkey、細成、康、琪、魚蛋) 、 袁泉( Yolanda) 、 內村光良( Teruyoshi Uchimura) 、 細田雅弘( Masahiro Hosoda) 、 班仲皮杉潭那肯( Banjong Pisanthanakun )
官  網:
年  代: 2012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4-01-30
輔導級

劇情簡介

堺雅人V.S 香川照之 《半澤直樹》兩大實力派演員大銀幕交手
當超沒人氣的貧窮臨演遇上喪失記憶的冷面殺手,
這次誰可以在大銀幕讓對方加倍奉還?!

一塊肥皂意外闖禍,讓澡堂中赤身裸體的兩人就此「掉」錯了身份。原本一心自殺的失意演員住進豪宅、開起名車,四處償還欠債;喪失記憶的兇狠殺手變得一板一眼恭謹有禮,在電影中客串演起流氓來倒還有三分樣,贏得導演大力盛讚。半途更殺出想婚了頭的雜誌女主編,從中攪亂一池春水。只是當委託殺人的客戶再度找上門來,這場貍貓換太子的美麗誤會又將何去何從?

曾以《遇人不熟》驚豔坎城的內田賢治,再度使出多線敘事與黑色喜劇的雙料壓箱絕活,將片中三條故事線爬梳得環環相扣。原日文片名指的是「方法演技」一詞,藉演員揣摩角色心境的演技手法,用來比喻片中兩名主角如何去學習扮演完全陌生的迥異身份,從中打造出這部妙趣橫生的冷冽喜劇。

演員簡介

堺雅人(Sakai Masato)飾演 櫻井武史

1973年10月14日出生於宮崎縣,早稻田大學肄業。於1992年加入「東京ORANGE」劇團開始嶄露頭角,在當時被稱為「早稻田的王子」。之後更向電視及電影圈發展。2011年拿下第36屆報知映畫賞最佳男主角獎。2013年以《半澤直樹》一角翻紅,日本播出完結篇平均收視率高達45.5%,緊接著《王牌大律師2》也有不錯的收視成績,成為2013年最炙手可熱的男演員。近期電影作品則有《那夜的武士》、《大奧:永遠》以及《第七日的奇蹟》…等。

「我曾與廣末小姐合作過,這次她展現出不同的一面,希望大家上電影院一探究竟。香川先生的話……不管他做什麼,我都不會嚇到(笑),因為他非常有潛力,而且能好好發揮,能和他共事,我真的很高興。香川先生、我、廣末小姐,三個人發出的和音,其實很不和諧,卻又能互相產生共鳴,反而十分有趣。內田導演也說,這樣很有趣,三個人不統一,有時有個人凸槌,氣氛卻令人感到舒服。」-堺雅人

香川照之(Teruyuki Kagawa)飾演 山崎信一郎

1965年12月7日出生於東京,家中為演藝世家,1989年出道成為演員,2003年在《暖》中飾演啞巴一角,精湛的演出讓他獲得第16屆東京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獎。而後更以《東京奏鳴曲》獲得國內外無數電影獎項,2009年憑藉《劍岳~點之記》獲得第一座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近期與堺雅人於《半澤直樹》中的精采對絕,不僅創造超高的收視率,也讓他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近期電影作品有《神劍闖江湖》、《贖罪》…等。

「我和堺先生合作的機會很多,看完劇本,我可以大致猜到『堺先生應該會這樣演』,而他也可以大致猜到『香川先生應該會這樣演』。當然,每部作品的角色不一樣,演出的方法也會變,但我們都是會彼此意識到不同之處,而修改演出方法的類型。不過,這次的不同之處超越我們的想像。應該說,雖然在預料之中,但演出的感覺不同。不知為何,我們不是初次合作,卻產生了這種化學反應。廣末小姐也一樣。我們曾多次共事,我一路看著她的演出至今,對她的表演方式非常熟稔,這次卻有所不同,我眼前出現了全新的廣末小姐,這神奇的化學反應,或許是內田導演的魔法。」-香川照之

廣末涼子(Hirosue Ryoko)飾演 水嶋香苗

1980年7月18日出生於高知縣,1994年以寶僑的洗面乳廣告片出道,隔年參與首部電視作品《心的複數》演出。1997年拍攝首部電影作品《二十世紀的鄉愁》,從此活躍於電視、電影及廣告圈。2008年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獲得第32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2009年以《零的焦點》蟬聯第33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殊榮,也以【落KEY人生】贏得第55屆藍絲帶最佳女配角獎,演技備受肯定。近期電影作品有《櫻花下的約定》。

「堺先生很有趣(笑)。他說他第一次飾演演員,不過看了他的演出,我分不清究竟是演技不好的演員在演劇中劇,還是堺先生的演技很差(笑)。他真的很厲害。我沒看過堺先生這種表演方式。香川先生在演失去記憶,也就是以為自己是櫻井的近藤時的無力感,與恢復記憶後的近藤的魄力對比強烈,令我深感佩服。不愧是香川先生。」-廣末涼子

關於導演

內田賢治(Uchida Kenji)

2005年在坎城影展勇奪四項大獎的內田賢治,是日本電影界目前最受矚目的新秀導演。1972年,神奈川出身,高中就已經立定志向要成為一名電影導演,1992年赴美追尋電影夢,就讀於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電影系,學習電影拍攝的技巧,同時學習腳本撰寫的技巧。1998年回國,2001年憑藉自製的影片《WEEKEND BLUES》一鳴驚人,在匹亞電影節贏得三個獎項(日本為選拔新人而設的電影活動,具有廣泛的影響,簡稱PFF)。

2005年,內田正式出道,首部劇情長片《遇人不熟》參加坎城影展,一舉獲得法國作家協會獎、青年評論家首獎、德國評論家首獎、金鐵道獎以及日本國內八項電影獎座。2008年拍攝的《下課後》在全國上映獲得廣大好評,也讓他贏得第48屆藍絲帶最佳劇本獎。《落KEY人生》是內田賢治蟄伏四年,備受期待的電影作品,也讓他一舉拿下第55屆日本藍絲帶獎、日刊體育電影大賞最佳導演獎。

導演的話

從很久以前,我就想過這種點子:主角在澡堂弄丟自己的東西,不但一絲不掛,還失去所有找回身分的線索。我一直想把這個點子用在作品裡。幾年前,我聽見甲本浩人《生於天堂》這首歌的部分歌詞:「無法實現的戀愛,只能放棄,沒有實現不了的夢想,別說放棄!」就覺得可以用這句歌詞拍出一部片,這兩個點子成就了這部電影。

幕後花絮

高級轎車令現場緊張萬分

導演要求,近藤(香川照之 飾)的車要是「外觀高級,耐得住艱難任務的高性能轎車」,劇組於是決定採用克萊斯勒300C。劇中,車子被櫻井(堺雅人 飾)A到好幾次,越來越破爛,但拍片順序不是從頭開始拍,因此準備了兩台車。香苗(廣末涼子 飾)的車要「重視功能性」,配合香苗的個性,劇組選了PRIUS。拍攝水嶋家(香苗家)前的場景時,劇組準備了奧斯頓馬丁,以配合香苗講究生活的父親。這是約日幣2000萬以上的高級車款,工作人員非常擔心刮傷。拍完車子入鏡的場景後,雖然車子依舊停在旁邊,繼續拍攝也無所謂,但車子在場大家都很緊張,便決定趁早把車移走。

工作人員也汗流浹背的澡堂戲

櫻井與近藤相遇的澡堂戲,澡堂的入口與外觀,是在稻城市矢野口的澡堂,改搭一部分佈景之後,才開始拍攝。內部的拍攝,則是在大田區南雪谷,擁有古早風情的澡堂裡進行。裡面很狹窄,一般工作人員,加上CG攝影的工作人員,還有動作指導團隊,擠滿整個澡堂。這場戲要拍到水蒸氣,現場非常悶熱,大家都汗流浹背。拍攝近藤跌倒的場景時,劇組先在洗澡處鋪墊子,只拍攝跳起來的香川先生。之後拍攝同一角度的浴池,再以CG合成,是很老派的手法。因為全裸,無法吊鋼絲,只能靠香川先生本人自己往上跳,他演出了非常棒的跳躍。

豐富電影的音樂

內田賢治導演的作品,畫面上的資訊很多,要如何自然、有效地運用音樂,一直很令人頭疼。這次的重點在於象徵性地使用古典樂,讓近藤恢復記憶的《貝多芬弦樂四重奏》,必須很有存在感,卻又不能讓資訊過多。考慮各種方法後,劇組決定只以鋼琴演奏。為了配合演員的步調與動作,錄音時,劇組在演奏者面前放了螢幕,請對方邊看畫面邊演奏。主題曲則邀請導演喜歡的吉井和哉先生,以「這是成年人為了人生四處奔波的故事,希望主題曲以成熟的歌聲,帶領觀眾更投入劇中」的感覺製作。他一口答應,為本片錄製了新歌。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鬼三驚2   下則:愛,穹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