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亮演人生
亮演人生
Magnifica Presenza
類  型: 奇幻勵志
片  長: 1時46分
導  演: 佛森歐茲派特( Ferzan Ozpetek)
演  員: 艾利歐傑曼諾( Elio Germano)
官  網: swfilms.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義大利語
發行公司: 海鵬電影
上映日期: 2013-04-12


麵包師傅彼特(艾利歐傑曼諾飾)夢想成為演員,他意外以物超所值的價格,在羅馬租到一間高級公寓。豈料,這公寓裡竟住著一群壯志未酬的鬼魂,原來他們是數十年前、死於意外大火的一群歌劇演員。起初被嚇得屁滾尿流的彼特,很快就為他們的悲歡際遇所感動。他們熱心指導彼特演技,全力協助他達成心願,並冀望彼特能幫助他們完成人生的壯志夢想。
 
影像絕美的《亮演人生》,全片都在羅馬拍攝,並以「土耳其瑪丹娜」流行天后謝珊阿克蘇(Sezen Aksu)歌聲穿梭其中,全片相當引人入勝。該片不僅一舉榮獲義大利著名銀帶電影獎九項大獎提名,男主角艾利歐傑曼諾並在義大利金球獎上封帝。為何會想拍一部人鬼情誼的電影?歐茲派特表示,《亮演人生》的拍攝靈感,其實源自於十多年前他朋友的一個故事。
 
那朋友有次在一棟曾於二戰時遭炸毀、正在重建的房子裡,看到一名穿著舊式打扮的優雅老太太。經向鄰居打聽才知道,的確有一名老太太在二戰時因屋子遭轟炸而丟了性命,而鄰居所描述的模樣,竟也和朋友所看到的老太太一模一樣。這離奇的故事給了歐茲派特靈感起緣,《亮演人生》的精彩劇本於焉誕生,之後並奪下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原創故事大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帥男目不暇給《亮演人生》試片大獲好評
坎城影帝挑戰演很爛 《亮演人生》鬼化妝助再奪影帝
金馬奇幻「十分」秒殺《亮演人生》四月華麗登場
歐茲派特化靈異為靈感《亮演人生》月底奇幻登場
上則:泰芮絲的寂愛人生   下則:新兵正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