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企鵝夫婦
企鵝夫婦
Penguin Fufu
類  型: 美食愛情
片  長: 90分
導  演: 平林克理( Hirabayashi Katsutoshi)
演  員: 小池榮子( Eiko Koike) 王傳一( Kingone Wang)
官  網: www.skydigient.com
年  代: 2012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3-03-08


在東京擔任自由作家的松田步美(小池榮子飾),與同樣在東京出版社擔任攝影師的中國人范曉江(王傳一飾),兩人歷經了遠距離戀愛後,終於在五年前結婚。然而某天,曉江任職的出版社無預警倒閉,在家計來源頓失的狀況下,步美竟還提議要去石垣島旅行。抵達石垣島後,兩人深深愛上當地的風景及美食,於是當下便決定要定居於此。
 
步美在一間沖繩料理店打工,曉江則在薑黃田中工作,兩人開心悠閒地在這片土地上準備展開新生活。喜愛美食的兩人,某天決定在跳蚤市場中販賣自製辣油,於是他們使用當地新鮮食材,日以繼夜製作出擁有幸福滋味的辣油,而後風靡全日本、成為當地名產的石垣島辣油就此誕生。就在此時,曉江面對入籍歸化的面試,這是遠比製造辣油更大的考驗,究竟曉江會不會被遣返回北京呢?
 


位於銀座的店面,每個月十號就是石垣島辣油的進貨日。每到十號那一天,開店之前就擠滿了上百人的排隊人潮,只為能搶先購得石垣島辣油好大快朵頤一番,其魅力由此可見一斑。只聞其名卻空手而歸者更是多如牛毛,因而被稱為「夢幻的辣油」。而邊銀曉峰及邊銀愛理夫婦,就是當初催生出石垣島辣油的創始人。
 
兩個人的愛情故事也非常特別,妻子邊銀愛理從小在美國長大,1993年她與中國陜西省西安出身、曾擔任張藝謀電影劇照攝影師的崔曉峰結婚,丈夫從此歸化為日本籍,改名為邊銀曉峰。兩人從相遇時就極為嚮往沖繩的淳樸民情,1999年舉家搬遷到石垣島定居。在反覆嚐試及挑戰後,使用當地精選食材料理而成的石垣島辣油就此誕生。
《企鵝夫婦》石垣島篇
小池榮子食神上身 《企鵝夫婦》美食吃不停
《企鵝夫婦》王傳一戀小池榮子 石垣島名產真實故事改編
辣油也能拍成電影?
上則:No   下則:母侵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