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宇宙兄弟
宇宙兄弟
Space Brothers
類  型: 手足勵志
片  長: 129分
導  演: 森義隆( Yoshitaka Mori)
演  員: 岡田將生( Okada Masaki) 小栗旬( Shun Oguri) 、 傑西雷羅特( Jessy Terrero)
官  網: http://www.skydigient.com/
年  代: 2012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2-09-21


童年時期的南波兄弟,一次目擊正要飛翔到月球的UFO經歷,兩人就此立下約定要成為太空人。2025年,弟弟日日人(岡田將生飾)實現夢想成了太空人,參與NASA計畫即將成為第一個登陸月球的日本人。與此同時,擔任汽車設計師的哥哥六太(小栗旬飾),卻因聽到上司說了弟弟的壞話,憤而給了上司一記頭錘而遭到開除。之後,六太在求職路上四處碰壁,漸漸跌入人生的谷底。
 
就在這個關鍵時刻,日日人拜託六太找出一捲錄音帶,這是當年兄弟倆一起發現UFO時錄下的錄音帶,也喚起了他與弟弟立誓要「一起登陸月球」的約定。此時,六太收到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寄給他的「新太空人選拔書面資料合格通知書」。為了不輸給弟弟、一起實現童年的夢想,六太下定決心參加太空人選拔考試。然而更大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導演森義隆表示:「最初接到這部電影的拍攝作業時,我剛好跟六太一樣是三十一歲,我弟弟也正好跟日日人同年。那個時候也正巧是我們在決定如何走彼此人生道路的階段,彼此的關係變得不是兄弟,而是可以進行男人間的對話了。因為我有這樣的經歷,所以在拍兩人的最後一幕時,是希望描繪出兩個男人的身影。希望觀眾看到的不是兄弟,而是兩個邁向宇宙前進的男子漢。」
 
「這次表現『兄弟』這個主題讓我想到的是,並不是只有六太為了超越日日人而朝著宇宙努力,日日人也一樣為了超越六太而努力著。在拍攝完這部電影之前,我一直以為朝著夢想前進的原動力應該是靠自己發電的能量。但結果並非如此,不論是兄弟或家人還是戀人、競爭對手都好,前進的力量不就是和這些人之間的關係而發電產生能量的嗎?也就是說,他人的力量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為這個關係,我在思考自己前進動機時的想法也改變了呢。」
目前無幕後花絮
岡田將生穿太空衣 《宇宙兄弟》窒息上陣
小栗旬為《宇宙兄弟》豁出去 全裸露臀拼票房
小栗旬《宇宙兄弟》登上太空 NASA實景拍攝
上則:趣。上學影展   下則:逆光飛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