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全球熱戀
全球熱戀
Love in Space
類  型: 浪漫喜劇
片  長:
導  演: 陳國輝、夏永康
演  員: 魯妮瑪拉( Rooney Mara) 郭富城、陳奕迅、劉若英、桂綸鎂、楊穎、井柏然、徐帆
官  網: th.foxmovies.com.tw
年  代: 2011
語  言: 國語、粵語
發行公司: 福斯影片
上映日期: 2011-09-23

 

《全球熱戀》的故事,是敘述母親瑪莉(徐帆飾)和她三個寶貝女兒都有一個成就,除了愛情。但不久她們分別在北京、澳洲雪梨,甚至在月球上遇上浪漫新戀情並有了不同的發展。大女兒玫瑰(劉若英飾)在太空站工作,偏偏愛神捉弄讓她和已分手的前男友(郭富城飾)分到同組單獨在外太空工作,除了冷戰就是乾瞪眼,這樣能瞪出愛情嗎?二女兒百合(桂錀鎂飾)是個超級潔癖女,但命運安排就讓她在雪梨遇到家族以收垃圾為業的Johnny(陳奕迅飾)。兩人不打不相識地在澳洲展開一段曲折又趣味的羅曼史。

而小女兒牡丹則是被觀眾罵花瓶的偶像明星(楊穎飾),她為擺脫花瓶形象決定喬裝走入凡間,增加見識並磨練演技。同樣失意的作家(井柏然飾)也正好應徵咖啡廳工作而遇上牡丹,他們生活經驗的差異會讓愛情撞出火花嗎?童話式浪漫喜劇《全球熱戀》是一趟賞心悅目、愉快妙漫的情感旅程。有人的地方就有愛情,何不給愛情一個機會?

首先在郭富城和劉若英這一對的部分,郭富城解說:「Michael和Rose十年前曾是一對戀人,後來因種種誤會而分開,這次兩人有任務而被困在太空艙朝夕相見,不斷有摩擦和趣味的事情發生,(笑)但結局我還是贏得了Rose的心。」劉若英則笑言,「郭富城飾演的Michael是一個有點花心、調皮,又帥的男生,面對這樣一個很帥的人,Rose的確是很難抉擇的」。

 

第二對來到了陳奕迅和桂綸鎂,桂綸鎂解釋:「潔癖女Lily(桂綸鎂飾)和垃圾男Johnny(陳奕迅飾),這本身就是很大的矛盾和衝突。Lily和Johnny都是被愛傷過的人,所以他們都沒有勇氣去追求愛情,最後當他們鼓起勇氣把愛說出來的時候,Lily的潔癖也痊癒了,這大概是愛情的神奇之處吧。」陳奕迅也跟大家分享道,「Johnny的每次戀愛,都會因他的職業而被嫌棄,最終他與Lily相遇,在經過很多事情後得以開花結果,這也是《全球熱戀》吸引我的地方,它是一部浪漫外殼包裹下的療傷電影。」

井柏然和Angelababy這對情侶也非常可愛,井柏然透露道,「《全球熱戀》的故事是讓人意想不到的,西瓜是我們倆這段愛情的一個象徵,在電影裡還有我對著西瓜練習表白的段落,對我來說是很新鮮有趣的經歷。」Baby進一步透露道,「井柏然飾演的聞風,被我們戲稱為西瓜太郎男主角,他是個很純真的男生。我飾演的牡丹在戲中是明星身份,第一次遇到這麼真實的一個男生,對我有很大的衝擊力。」

郭富城與桂綸鎂、井柏然還分享了《全球熱戀》的吻戲心得,郭富城笑著回憶:「和奶茶第一天拍的吻戲其實是個誤會,我是被她偷吻的,而且還連吻三次,但其實劇本根本沒有這樣設計。我們都覺得是她一見到我就按耐不住了(笑)。我是被她吻了三次之後才終於忍不住跟導演提出:『難道你們改劇本了嗎?』當然玩笑歸玩笑,我相信我們的吻一定會讓觀眾看得很有激情,在影院裡都忍不住摟著旁邊心愛的人想接吻。」

 

郭富城更首度回應,奶茶曾講到的《全球熱戀》裡最性感的一齣戲,「我在一場夜戲裡,解開郭富城的上衣,探討他的身體狀況。」城城笑言:「拍這場戲之前,我都沒有去刻意健身,因為我的身材一直都保持得很好。但是導演對奶茶特別狠,只讓她用眼睛探討,不許她用手摸我,所以奶茶只能用眼睛來探討我肌肉的彈性和柔軟度。」

桂綸鎂則進一步透露:「和Eason的吻戲,與我們的劇情息息相關。因為我的角色有潔癖,所以每次Eason一靠近我,我就用噴霧幫他清潔,然後才准他吻。但是我每次都噴不準,會噴到他臉上或眼睛裡,所以他每次吻我都飽含熱淚。」小鎂亦表示和Eason出演情侶檔很幸運,「Eason是一個有深度多層次的人,我跟他相處之後才發現,他其實心中有很多面,所以他才能把情歌唱得那麼有感覺。我非常高興有《全球熱戀》這個機會,讓我真的認識陳奕迅。」被Baby封為《全球熱戀》吻神的井柏然,談起Baby時流露出熱戀情侶檔的默契,他表示希望可以和Baby將情侶檔進行下去。關於兩人的吻戲,他笑著回答:「開始以為是和《全城熱戀》一樣蜻蜓點水似地吻一下,後來導演一直要求更激烈,於是我們持續熱吻到嘴都快破了。」

從片中太空鬥嘴戲的片段,也可嗅到太空分手戀人同處一個空間的尷尬,十分符合兩位導演對失重狀態下愛情故事的設定:「陷入困局中的一對舊日戀人被迫朝夕相對,這困局裡就隱含了無窮的妙趣。」太空戲的拍攝堪稱困難最多,導演陳國輝分享道:「太空環境下的速度是單一的,翻跟斗也不會加速,這對我們的拍攝行程是很大的困難。」

 

奶茶亦坦言:「很多朋友都勸我不要接這個戲,因為吊鋼絲真的很辛苦。但我的個性很擰,越是這麼多人勸,我越覺得會很好玩,再辛苦也要堅持下去。」舞王郭富城則覺得吊鋼絲「鏡頭可以360度旋轉,再加上大型吊臂,很考驗動作組還有演員之間的配合,雖然很難,但相當刺激。」郭富城瀟灑的動作也贏得了導演夏永康的讚賞:「郭富城的舞蹈功底深厚,非常厲害,每個鏡頭都會讓我們很驚歎。」

外景地選在雪梨,本片的攝影指導Bartek Kaczmarek表示:「我們希望表現出壯麗的構圖,找尋到很美的拍攝角度,突顯出文化上不同的背景。」Eason分享道:「雪梨給我最大的感覺是新舊對照,有一些很新的建築,很新的思想,但是也有一些很古典的東西,例如教堂、堡壘、學校、博物館等,我覺得很有趣。」監製陳果則表示,「雪梨是一個美麗的城市,美麗+愛情是我們電影的主題,所以我們決定將這段戀情落在雪梨。」

Baby和井柏然兩人在拍攝時很快便進入狀態,得到導演陳國輝的肯定:「這次他們成長很多,彼此之間的交流也很好。我們對他們的要求也變得更高,但他們都能出色的完成。」兩人在戲下也大秀默契,聯手逗樂片場,堪稱一對開心果。花絮片段也展現了兩位年輕演員在戲下親密無間的配合,為每一場戲的拍攝做足功課,井柏然透露道:「我和Baby私底下會研究很多,包括每一場戲應該怎麼演。」導演陳國輝表示:「母親是戲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她在丈夫去世後獨立撫養三個女兒長大成人,我想描寫她退休後三個女兒沒時間陪她的那種孤獨感。但徐帆很明白劇本的喜劇感,也會加一點自己的東西,作為導演,能和這樣的演員合作,很幸福。」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珍珠果醬20周年紀念電影   下則:在劫難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